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ID.探店:优惠堪比油车,价钱好商量

2021年12月21日 20:41:02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适逢年底,正是车企、经销商们冲量的时间。按照常理来看,此时终端都会出现一些价格松动,以此吸引消费者购买新车。作为传统车企中最具代表性的大众,其燃油车在华销量一直霸榜,但ID.系列电动车并没有继承燃油车的特质,销量平平,达不到预期。目前,ID.3(参数|询价)/ID.4/ID.6相对主流的车型悉数上市,牌基本打光的大众,销量却没有井喷式的增长,面对于此,大众在终端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呢?为此,我们走出办公室,去实地探访ID.电动车的终端价格,看看能不能帮卡友们问出些实惠。

ID.3 | 人不少 优惠不多

一汽-大众ID.4 CROZZ上市,到不久前上汽大众ID.3上市,大众光是在今年就已经布局了5款纯电动车型,它们分别为一汽-大众ID.4 CROZZ/一汽-大众ID.6 CROZZ(参数|询价)/上汽大众ID.3/上汽大众ID.4 X(参数|询价)/上汽大众ID.6 X(参数|询价)。5款车型可以看作是大众ID.的主力阵容,这样的投放速度绝对让“新势力们”望尘莫及,那它的销量表现如何呢?

大众官方给到的交付量来看,伴随着几款新车上市,ID.系列的月交付量逐月上升,11月销量达到了14167辆。这样的表现其实与“蔚小理”的月交付量基本持平,但是考虑到大众燃油车在终端市场的强势表现,ID.的增长也只是凤毛麟角。我们去终端看看究竟是个什么情况。

有意思的是,上汽大众ID. Store X体验店已经在北京正式对外营业,体验店形式与特斯拉、小鹏等相同,均坐落于大型商场内,通过商场客流导入增加曝光量。这样的做法效果确实比传统的4S店开车模式更好,笔者在工作日和周末探访的过程中,发现店内客流量明显高于一般的4S店。

先来说一说最近热度比较高的上汽大众ID.3,大众在ID.3上并为采用双车战略,所以想买ID.3只能在上汽大众的4S店内。

文中提到的优惠价格即优惠后价格,均为开票价格;指导价格即为国补后价格。

以Pro极智版为例,不同配置的车型优惠幅度相同,只不过交付周期有差异。

在探访过程中我们得知,上汽大众ID. Store X其实是北京朝阳地区一家上汽大众4S店派出的展厅,该家4S店资质较高所以取得了在北京地区设立城市展厅的资格。目前ID.3的优惠幅度不大,实打实的优惠便是2000元置换补贴。此外,3家店面的销售都告诉笔者,车窗太阳膜以及车内的装饰例如脚垫、后备厢垫等均需要“请示领导”后才能确定优惠内容,可见想拿到这些福利并不困难。

其中一家店面的销售告诉笔者,上汽大众ID.的主打车型均为Pro版本,为了应对“芯片荒”,上汽大众做出了很多应对手段。此版本的现车较多,并且调配车辆十分富裕,除了现车外,等车只需要7-10天左右。而其它配置以及选配车型则需要等较长的时间,通常在20-40天左右。几家上汽大众4S店的现车情况基本相同,均为少量现车,在途车辆近期可达。

通过探访,笔者认为如果大家近期没有强烈的购车意向,可以再等等,ID.3毕竟刚刚上市,而且通过目前销售人员的态度来看,后期可能会有比较现在更大的优惠幅度。“在店里会比APP上购车更加便宜”,一位销售如实告诉笔者,看起来所谓的直营模式以及统一定价已经不复存在,ID.的销售模式回到了燃油车时代。

ID.4/ID.6 | 优惠幅度大 想买趁早

与ID.3情况不同,大众在ID.4与ID.6上采用了双车战略,目前北京核心地带的大部分南北大众4S店都有销售ID.车型的资质,不过两车在终端的优惠以及优惠内容均有较大的差异,我们走访了朝阳区多家4S店得到了一些优惠信息,一起来看一下。

两车均以Pro版为例,各自不同配置的车型优惠幅度相同,只不过交付周期有差异。

总体来看,在不考虑南北ID.4的配置差异和设计差异的情况下,不论是首购还是置换,上汽大众ID.4 X(参数|询价)的的终端价格的确更加便宜一些。另外,一汽-大众以及上汽大众均推出了相应的保险政策,一汽-大众的保险补贴政策即购车上险后,退返现金5000元。

在听到上汽大众ID.4 X的交付周期比较短时,一汽-大众的销售提出了质疑,表示当下处于“芯片荒”,各家车企的交付周期都比较漫长,上汽大众不可能拥有如此强大的产能供应。(而事实上,前文我们提到上汽大众的销售说,上汽大众对此做出了一些应对。)

两车均以Pro版为例,各自不同配置的车型优惠幅度相同,只不过交付周期有差异。

依旧在不考虑南北ID.6的配置差异和设计差异的情况下,上汽大众ID.6 X的终端优惠更多,同样是某城市展厅给出了3万元的“惊天”优惠。不过,一汽-大众这边,ID.6 CROZZ的置换补贴较多,如果您是新能源指标,置换补贴高达2.1万元,综合优惠能达到3.85万元。此外,探访的两家一汽-大众4S店均提供库存特价车,在前面的优惠基础上,再优惠2万元。(库存特价车到库时间在3个月左右,均为长续航PRO版。)

ID.6交车周期方面,大家参考上面的ID.4部分就好,销售的话术都是相同的,具体要看选择的车型。Harman/Kardon音响系统受“芯片荒”影响,ID.系列全系取消标配,只有在顶配车型中才可进行选配,并且选配车型需要漫长的等待时间。

上汽大众4S店A中的销售告诉我们,目前优惠政策是一个月一变,当下如果选择1.8万元的终端优惠,那么部分权益可能会被削减,优惠与权益只能二选一。

ID.4双车与ID.6双车在终端的优惠幅度都比较大,总体来看,上汽大众ID.的店内优惠幅度不小,并且交付周期较短,而一汽-大众则是置换补贴更多,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购车初步的筛选。

编辑点评:笔者曾经在今年年初探访过多家具有销售ID.资质的大众4S店,在那时销售们咬定一口价,撑死了也就是送个车内装饰。而现在看起来,前些日子曝光的终端优惠并非空穴来风,各家4S店都在希望以更低的价格拿下客户。笔者曾经对一位ID.销售提到另一家的销售政策时,该销售表示其所在店面内新车更加便宜,优惠有的谈,都能安排。距离2022年没剩几天,大家真的可以去看一看、逛一逛,前提是你对ID.感兴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