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不明白,为什么还有人买油车”,李斌不是不懂,他是装不懂

2021年12月21日 20:4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装,是一门艺术。

上一个发出这样疑问的是电子表领头羊,他表示“想不明白,为什么还会有人买机械表”,想不明白慢慢想,出席高端会议,你带个华为、小米、苹果电子表,别人带一块百达翡丽、江诗丹顿、劳力士。

​存在就有意义,更何况卖到几十万的机械表。

有些人看事情总喜欢看表面,不做深一层次探究,但也有一些人看事情,是站在自己利好的角度看行业,根本不会考虑更多消费者的消费诉求。

李斌说,想不明白,都这个年代了还有人买油车。

​那么我反过来问一句,这个年代为什么不能买油车?智能手机出现的时候,老年手机就没有市场了吗?更何况,燃油车充当的也不是老年手机的市场角色。

有网友建议,让李斌去东三省买一套房,给他冬天开一台电动车,再让他以每年两万公里的用车强度使用,看他的生活受到影响没有。

有些人不买电动车,就是因为充电不方便,续航没有可参考意义。

​李斌的电动车卖到几十万,比BBA价格还高,很多人不买李斌的电动车原因很简单,它不是工薪阶层的产物,一台最便宜的eT5定价也需要33万左右,这要比奥迪A4L宝马3系更贵。

不买李斌的车很简单,因为没钱,这个社会还没有到人人能买得起30多万车的地步。

很多人买车就是为了一个简简单单的日常出行,5万能买到一台非常可靠的汽油车,但是5万你能买到一台释放自己用车强度的电动车吗?

​目前5万的电动车续航最多300km,但这个账面上的续航成绩有多假我想不用多说,平均下来能留给消费者用的里程,也只有200km,就是这么现实。

如果只是上下班代步用,还行,千万别出省城,也别上高速。

电动车在今天来看,依然不适合大面积销售,对于更多人来说,经济、省心、耐用以及保值仍然是第一诉求,油车使用的便利、可靠性以及稳定性都得到了很好的验证,尤其是价格,几万元预算就能够买到未来10年不太有使用压力的产品。

​电动车虽然目前有一定的优势,比如说短期使用上的经济性,安静、故障率低等优势,但电车价格高、未来不确定性强、续航问题以及低温效能差的问题,都让更多人望而却步。

中国是一个多元化消费时代,李斌所谓的“搞不清楚还有人买油车”,根本上来说是想要进阶提升自己的产品关注度。

的确,李斌的eT5、eT7、ES6以及ES8等车型产品力不弱,但价格无法飞入寻常百姓家,动辄几十万的价格超过BBA。

​当然,他也有可能在表达另外一个意思,那就是为什么都拿着30多万了,为什么还要买油车。

还是得从根本出行考虑,无论几十万,出行诉求依然是省心、高效率,电车的充电问题什么时候能克服,我想在高端车市场,电动车的问题也就解决了。

到时候不用多说,你自己真的做得比燃油车更好了,我想会有很多人放弃同价位BBA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