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购买门槛降了1.1万元,比亚迪宋PRO DM-i值不值?

2021年12月21日 20:50: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2021年无疑是新能源车型大获全胜的一年,在缺芯的背景环境下,燃油车在下半年销量滑坡,然而新能源车型却不断逆势上扬。而在这其中,比亚迪应该算是最大的赢家,11月份其品牌单月销量已经增长9.7万辆,并实现了今年的7连涨,相当可怕。DM-i超级混动技术无疑是其增量贡献最猛的点,这套以电为主的混动技术,既能够让车主拥有一块绿牌,同时解决了燃油经济性以及续航焦虑的问题,这些明显的优势为其销量提供了有力的支撑,旗下的秦、宋两个系列都已经成为细分市场的头部车型。如今,比亚迪DM-i技术也渐渐开始渗透到其他车型上面。前几日,比亚迪宋PRO DM-i也开启了预售,价格区间为13.58-16.28万元

如今比亚迪家族的龙脸式设计风格在市场上已经极具辨识度,当然作为新车DM-i版本跟EV版还是有不小的区别,不同于后者类似于铠甲式的封闭型格栅,DM-i版本使用了横条幅设计,且“宋”的标识融入了最上方的镀铬饰条中,更显精致。另外,前后包围细节也有一定修改,尾部的贯穿式尾灯点亮后也很亮眼。

内饰相对外观的升级会更大,无论是老款DM还是EV版本,它们的设计都更加扁平,而新款DM-i版本跟比亚迪最新风格保持一致,在不同材质以及色调的搭配中,明显构建出了更强的层次立体感。此前被吐槽的小仪表盘也改为8.8英寸的大尺寸,中控屏幕则提供了三种尺寸版本,标配为10.1英寸,中高配为12.8英寸,而顶配则15.6英寸,整体的科技氛围也营造得较为出色。

在预售价来看,宋PRO DM-i比起比亚迪自家的宋PLUS DM-i的购买门槛降了1.1万元,两款车型的主要差异体现在空间以及配置上,宋PRO DM-i定位更低空间相对更小,轴距只有2712mm,而宋PLUS DM-i达到2765mm。不过在紧凑型SUV车型里面2710mm的数据已经属于上游水平。

在配置方面,两款最低配比较,宋PLUS DM-i会多了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蓝牙/NFC钥匙、内置行车记录仪、主驾电动调节、氛围灯、前排隔音玻璃、后排隐私玻璃,中控屏幕为12.3英寸,且内置DiLink4.0系统,而宋PRO DM-i使用的则是10.1英寸中控屏幕以及DiLink3.0系统,不过它搭载了宋PLUS DM-i入门款没有的8.8英寸全液晶仪表屏。

而如果换成宋PRO DM-i次低配版本,售价14.28万元,比宋PLUS DM-i低配版本便宜4千元,但配置上多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交通标志识别、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功能。

核心动力上使用的是1.5L发动机+电动机的组合,与宋PLUS DM-i一致,纯电续航51KM,亏电油耗4.4L, 110KW版本的油耗为4.5L。总而言之,如果不介意空间大小,宋PRO DM-i 13万多的入门价会更为友好,而价格相近的情况下配置相对也要更加丰富,还是挺值得选购的,而且它的加入,也进一步完善了比亚迪的产品布局,或许后续宋系列的销量还会有所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