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广汽丰田锋兰达,跨界版“雷凌”,是否比C-HR实用

2021年12月21日 22:43: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2021年接近年关,很多车企们都准备在年前冲刺一波。刚过去不久的广州车展上,主场作战的广汽丰田亮相了两款全新车型,分别是紧凑型SUV锋兰达,以及中型SUV威飒,这阵势对比起同样想在年前做出动作的车企而言,无异于“放大招”。众所周知,丰田车在国内的关注度和期待值都是非常高的,那么锋兰达和威飒这两款车又如何呢?借着广汽丰田举办的品鉴活动,我们静态体验了这两款新车,今天先给大家说说锋兰达。

锋兰达是一款定位紧凑型SUV的车,可能很多人会疑惑,在此前,广汽丰田推出了C-HR这款紧凑型SUV,为什么广汽丰田还要在这紧凑型SUV市场,增加一款车型产品。这就得从它们不同的细分市场定位说起,C-HR是一款偏向于个性定位的车型,不过分追求实用性,尽可能提供更多乐趣,适合单身人士或两口之家;而锋兰达在个性程度上,则稍微平缓些,实用性排在更靠前的位置,当然也有一定的乐趣存在,适合年轻家庭。

既然说到实用性,那么避不开的就有空间表现。锋兰达的车身尺寸为4460/1825/1600mm,轴距2640mm。而C-HR则是4390/1795/1565mm,轴距2640mm,相比之下,锋兰达的车身尺寸要大一圈,而轴距则是相同的。

接着让一个身高183cm的体验者调整好前排座椅之后,坐在锋兰达的后排,此时其腿部空间剩余1拳2指,头部空间则有1拳。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头部空间,不夸张的说,达到了同级别佼佼者的水准。试想一下,183cm的乘坐者尚如此,低于该身高者,坐在锋兰达的后排,空间肯定没毛病,至少在体型较小的紧凑型SUV中,可以这样说。因此,对比起C-HR,锋兰达的乘坐空间优势比较明显。

来到后备厢,锋兰达的后备厢容积在标准状态下为438L,作为对比,日产逍客的后备厢容积为486L,本田缤智的后备厢容积为437L,可见锋兰达的后备厢容积在同级别或差不多尺寸的SUV中,不算突出但也是合格的正常水准。

外观部分,锋兰达基于日版卡罗拉Cross打造,和美版卡罗拉Cross有比较明显的差异,主要体现在前脸部分。

锋兰达的整体车身造型看起来比较有力量感,前格栅部分粗壮的镀铬饰条、以及棱角分明的切割线条等,使其看起来有种硬派味道。

由于锋兰达本身是一款跨界车型,因此在造型上,也保留了不少跨界车的元素,比如轮眉部分、侧裙部分、车尾部分的黑色饰板等,都反映了这一点。

内饰部分,锋兰达的内饰还是给人一种比较熟悉的丰田味道,没有做太大的改动,偏向于家用风格,内饰配色并没有像外观那样拥有多种鲜明的风格,现场看到的纯黑和黑白的搭配,还是略显单一,个人的看法是可以将内饰的颜色搭配得明亮有活力一些,这样和外观更能呼应。

静态体验和实拍部分,基本就是以上所说的这些。实际上,除了静态部分,想必很多人也同样关心这台车的智能部分和动态部分,由于条件有限,我们并没有体验到这部分内容,不过还是可以跟大家说说参数和配置。

动力部分,锋兰达搭载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不是什么稀奇事,但是用于紧凑型SUV锋兰达上,无疑也为其增加了一定的新鲜感。参数部分,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官方给出的油耗数据为5.8L/100km,应该实际也高不了太多。

智能部分,首先说说车机智能,锋兰达导入了“丰云悦享”智行互联服务,可实现手机对车辆的远程控制,同时支持HiCar/Carplay/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而实时导航、在线音乐、语音交互等,自然也不在话下。当然,这是锋兰达所支持的智能配置,具体呈现方式,还是得看车型配置,而至于好不好用,大家可以参考下丰田其他的车型。

智能安全部分,锋兰达这台车紧凑型SUV,也搭载了TSS系统,这是TNGA架构下的优势,包括了主动安全、车道循迹辅助、自适应远近光等,可以说,这台车理论上是具备了L2级辅助驾驶功能。被动安全,锋兰达标配7个安全气囊(高配提升至9个)。就安全部分,已经够同级别竞品吃一壶了。

阿川评车

通过对锋兰达的静态体验,我们对丰田这款全新紧凑型SUV也有了初步的了解,就静态部分来看,锋兰达还是具备了一定的竞争力。首先在非常关键的实用性方面,锋兰达做得不错,比C-HR实用不少,同时在外观设计部分,锋兰达也有属于自己的独特味道,内饰虽然不算出色,但也无过。静态环节没有体验到的动态部分和智能部分,大家可以根据之前的丰田车型,做一个参考和判断,相信锋兰达不会差太多。同时就这一部分,我们在之后有机会,也会给大家呈现相关内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