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走运动路线的奥迪Q5L Sportback,也能兼顾实用性?

2021年12月21日 22:54: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早在去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一汽-大众奥迪推出了Q5L Sportback,也就是Q5L的轿跑版。当时,Q5L Sportback采用了海外版Q5中期改款的全新设计,而国内的Q5L还没有改款。有人说,选择Q5L Sportback,不仅仅是更运动,设计和科技也是最新的。

时隔半年,Q5L迎来了中期改款,和Q5L Sportback站在了同一起跑线,当然,两款车的风格有了明显的不同,Q5L Sportback走的是轿跑SUV路线,强调的是运动感。

新款Q5L上市已有半年时间了,而Q5L Sportback也完成了一次改款。要说主流,必然选择Q5L的是大多数,而今天,我们就来聊聊,什么样的人群适合选择Q5L Sportback?

关于这个问题,我认为还得从豪华中型SUV说起。论BBA主流车型,有奥迪Q5L宝马X3还有奔驰GLC。这三款车各自的调性还是较为分明的,Q5L更偏务实,或者说均衡;而X3作为一款宝马,运动基因是很明显的;而GLC,无疑是更豪华,走的是舒适性路线。

所以,奥迪推出Q5L Sportback,意图很明显,想要凸显运动感,这是Q5L的“短板”。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在这一级别,宝马有X4,奔驰有GLC轿跑,但是这两款车均为进口身份,而Q5L Sportback为国产身份,在价格上,Q5L Sportback要低一些。但是相比Q5L,Q5L Sportback的起步价为42.68万,贵了3万。对于消费者来说,贵3万买更为运动的Q5L Sportback,值得吗?

当然,追求运动和个性,是选择Q5L Sportback的主要需求。但是有一点可能会让很多人犹豫,那就是Q5L Sportback和Q5L的动力是一样的,提供2.0T高低功率两种选择,最大功率分别为190马力和252马力,全系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且标配四驱系统。

所以说,Q5L Sportback的运动感,主要还是在外观和内饰,论精髓,就是轿跑SUV的造型。而客观讲,Q5L Sportback的溜背造型并没有太激进,而是相对舒缓。我想,其主要目的是为了最大程度保障后排头部空间。因为从营销的角度看,如果一款车一味追求运动而牺牲实用性,那么它就注定小众。显然,奥迪不希望Q5L Sportback走这样的路线。

而从之前我们对Q5L Sportback的体验来看,这款车的后排空间,确实给到了人惊喜。183cm身高的男性,坐在Q5L Sportback后排,腿部空间和Q5L 是差不多的,并且头部空间依然能够有不错的表现。简单说,Q5L Sportback在空间实用性方面,和Q5L差别并不大。

阿川评车

最后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对Q5L Sportback的动态体验,无论是动力还是底盘,它和Q5L没有太大区别。也就是说,Q5L Sportback并没有针对运动做特别的调校。但是就外观、内饰而言,比如溜背造型、红色刹车卡钳、轮毂尺寸以及运动座椅等等,Q5L Sportback在感官上,给到了人不一样的感受,其更为年轻,也更为激进。最关键的是,这款车在主打运动的同时,还兼顾了实用性,后排空间是可以保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