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样的造型很三菱,带你领略阿图柯的“风土人情”

2021年12月22日 09:01: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近些年,汽车圈新能源的热度是有目共睹的,随着国家政策的大力引导和市场推动,其2021年1-10月累计销量213.5万辆,同比大增191.3%,成为细分市场中增量最多的市场。在此背景下,车市中衍生了一批又一批的造车新势力,而传统车企也在奋力转型,作为深耕国内市场多年的广汽三菱,便是其中的一员。

作为家族的首款合资纯电动产品,阿图柯可算是广汽三菱电动化的先锋实践者,该车基于广汽GEP2.0平台打造(全铝纯电专属平台耗资超过30亿元,“寸土寸金”不过如此),而为了匹配该车的车型特点,其在平台基础上做了相应的调整,像是越级的空间表现,又或是与专业级跑车相同的50:50的车重配比等等。

说起广汽三菱这个品牌我们并不会觉得陌生,像是欧蓝德、劲炫等都是我们所熟悉的产品,硬朗的外观已经成为了它独有的设计语言,而今天的主角阿图柯也是如此。

从外观来看,新车承袭了三菱“Dynamic Shield”设计语言,硬朗大气的家族式前格栅劲显硬派基因,整个前脸使用了很多粗壮的镀铬装饰条,给本就粗犷的前脸又增加了几分力量感,而标志性的封闭式中网也同样没有缺席。

车身侧面的线条雕刻的十分明显,自车头一直向后进行延伸,车身D柱还使用加宽设计,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而隐藏式的车门把手不仅提升了整车的时尚感,还能有效降低风阻,可谓是一举两得。

尾部的造型依然方正,尾灯无限向两侧进行延伸,形成三角形的样式,配合平直的线条设计,看起来层次感十足。

进入到车内,相较于以往硬派SUV的复古与传统,阿图柯则选择了另一条道路——简洁。

新车内饰采用了大面积皮质材料包覆,整体线条简约、硬朗,与其外观的气质相呼应,而具有时代代表性的全液晶仪表、大尺寸中控屏幕也是一个也没落下,后者集成了车辆控制、空调控制、娱乐系统控制等多项功能,对于一辆硬派SUV来说已经显得十分出色。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搭载了新一代讯飞语音系统,支持声源定位及深度控车,可以实现全场景智能语音交互。此外,阿图柯还配备了APP车辆智控互联功能,支持手机APP远程控车,提供了包含无感式数字钥匙在内的十余项控车功能。

众所周知,国内消费者对于汽车的空间表现一直都有着谜一样的执着,虽然阿图柯只是个紧凑型纯电SUV,但尺寸却非常惊人,长宽高达到了4630、1920、1728毫米,轴距更是有着2830毫米的数据,这样的数据表现早已经达到了中型SUV的水准。

从上表我们可以看到,新车虽然长度和高度与同级别车型旗鼓相当,但在宽度和轴距方面有着明显的优势,尤其是后者更是领先比亚迪宋EV 170毫米,无疑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乘坐体验。

正如上文所提及的那样,GEP2.0平台除了赋予阿图柯越级的空间表现之外,还针对其底盘进行了调整,能够实现专业级跑车50:50的重量分配比,搭配前麦弗逊 后多连杆的运动悬架,可以带来更好的驾控感和舒适性,而最小160毫米的底盘间隙更能助力人们前往远方肆意驰骋,这也是通向诗和远方最有力的武器。

在三电系统方面,阿图柯采用了深度集成的电驱系统,通过电机、差减、电机控制器集成化设计,带来更强的动力,以及更高的功率密度,也实现了重量更轻、体积更小的特性。另外,其还选择了跟梅赛德斯奔驰同级的供应商来提供电池包,以VDA平台化结构形式带来更大的容量,具有更高的安全性。

另外,根据官方广州车展披露的信息,阿图柯最大扭矩为350牛·米,综合续航里程520公里,足以满足人们的日常使用需求。

编辑总结:在新能源在新能源产业所带来的变局中,阿图柯作为广汽三菱电动化的先锋实践者,其不仅仅是辆纯电SUV,更保留了三菱那股原始的气息,在集合了“广汽+三菱”两家的优势之后,不仅外观上具有三菱品牌与生俱来的硬派感,内饰上采用了广汽最先进的智能互联、电动化等技术,凭借着过人的技术,其之后在市场中或许可以后发制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