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狐、极氪、极星,哪台才配得上极致的你?

2021年12月22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当传统车企还在转型的路上,全新的自主纯电品牌已经遥遥领先。看到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迅猛发展态势,不得不承认纯电车型越来越“香”了,更“香”的是高端纯电车型。毋庸置疑,这类车型无论是在外观、空间、动力,还是智能化方面都有独特优势,毕竟消费者的眼睛是雪亮的。每辆纯电车型自身都有着明确的定位,以满足不同群体的消费需求。从极狐、极氪、极星的品牌命名也能看出,它们致力于将造车做到极致。那么,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极氪001、极星Polestar 2又有哪些亮点呢?

造型设计和空间谁更占优势?

作为高端纯电车型,造型设计自然要更加前卫。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的前脸造型采用了极狐品牌车标的设计风格,引擎盖上的两条棱线与车灯造型均朝向车标的方向,充满视觉冲击感,其掀背设计也更具美感。

一眼看到极星Polestar 2这款车型,总感觉这款车在哪里见过。当了解到极星品牌是由吉利沃尔沃共同打造的高性能豪华电动汽车品牌时,也许就对其造型设计见怪不怪了。虽然极星Polestar 2的造型和沃尔沃的设计有相似之处,但可以承认极星Polestar 2是优秀汽车设计与科技的产物。为什么这样说呢?Polestar 2的整体轮廓设计将简约设计发挥到极致,还有无边框后视镜、感应式车门把手等精致细节的打造。

极氪001是最近比较受消费者关注的一款车型,其整体造型设计是在领克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的基础上作了升级。整体造型更像是一款跨界车型,掀背设计科技感满满。

作为一辆家用车,拥有宽敞车内空间表现也很重要。通过这几款车型的车身尺寸对比可以看出,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在车长和车高方面更胜一筹,不仅让整车视觉上更有气势,还有出色的车内空间表现。极氪001拥有更长的轴距,后排空间更宽敞。由于Polestar 2的车型定位是紧凑型车,而另外两款是中大型车,所以说在车身尺寸方面并不占优势。

这几台车的续航、动力如何?

三电部分的技术实力才是纯电车型制胜的核心。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极氪001、极星Polestar 2均采用的是三元锂电池。其中阿尔法S华为HI版处于预售阶段,续航里程暂未公布;极氪001有526km、606km和712km三种续航;Polestar 2则有485km、512km和565km三种续航版本。总体来看,这三款车型都有着不错的续航表现,其中阿尔法S华为HI版和极氪001表现更突出。

这三款车型都有双电机版本,从动力表现上看,阿尔法S华为HI版更像是被隐藏的“大神”,最大功率达到473kW,都快赶上一台V8发动机的动力数据,而一台搭载V8发动机的燃油车型动辄上百万,这也许就是纯电车型“动力平权”的优势。

同时,极氪001也有着不错的动力表现,这与品牌定位密切相关,主打时尚与运动的极氪001优势明显。

作为纯电车型,智能化谁更胜一筹?

除了充沛动力,高端纯电车型必不可少的就是智能化配置。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搭载了智能高阶自动驾驶系统,具有400TOPs算力,并有3颗激光雷达、6颗毫米波雷达、12颗超声波雷达、9颗ADS摄像头、4颗环视摄像头作为硬件加持。人机交互方面则有鸿蒙OS智能互联座舱加持,可支持23个应用生态。背靠华为的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在智能化方面的实力不容小觑。

Polestar 2在智能安全方面,有较完备的主动安全系统,包括道路偏离辅助系统、对向来车自动避让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碰撞后制动系统等功能。还有更实用的Polestar应用程序,能够通过手机上的APP检查和设置车辆状况。

极氪001不仅有出色的动力表现,在智能化配置上也有其独特优势。该车型搭载了ZEEKR AD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NZP高速自主领航、NZP城市自主领航和AVP无人场景泊车等功能,ZEEKR OS智能座舱也让人机交互更顺畅。

综合来看,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的智能化表现更出色,选择华为智能化背书,“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这句话在该车型上得到体现。

总结

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和极氪001在空间比较出色,有较强的的实用性,它的动力表现也最为突出,且有华为的智能化系统赋能,是比较适合年轻人的车型。极氪001则拥有出色的操控,动力方面也表现不错,搭载了ZEEKR AD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情况下,让整体驾驶感受更便捷,是一个综合实力较强的选手。极星Polestar 2的定位是紧凑车型,在车身尺寸方面不占优势,但其极简设计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比较适合作为家用车,相较同级别车型也有不错的动力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