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近10亿元,毫末智行宣布获得A轮融资

2021年12月22日 11:08:01
分享到:

今日(12月22日),毫末智行宣布获得A轮融资近10亿元,成为中国第一家实现规模量产的自动驾驶独角兽公司(独角兽公司:投资界术语,一般指成立不超过10年,估值要超过10亿美元,少部分估值超过100亿美元的企业。)。投资方为美团、高瓴创投、高通创投、首程控股、九智资本等。募得资金将主要用于自动驾驶研发投入和人才体系建设。

汽车之家

毫末智行董事长张凯表示,自动驾驶是整个智能汽车行业门槛最高、周期最为持久的创业赛道之一,完成A轮融资是毫末打赢的生存第一仗。而在政策、市场、人才、技术、资本等综合要素的助力下,我们相信中国一定会诞生世界级的自动驾驶公司。基于此,毫末期待携手国内外的合作伙伴、投资机构,继续保持技术创新及商业化落地优势,加快推出新产品、新服务。以零事故、零拥堵、自由出行和高效物流为目标,助力合作伙伴重塑和全面升级整个社会的出行及物流方式。

汽车之家

毫末智行CEO顾维灏表示,2022年毫末智行乘用车辅助驾驶项目将扩大7倍,末端无人物流车项目将扩大3倍。同时,为推动毫末数据智能体系的高速发展,毫末超算中心也在筹备中。我们相信2022年将会成为毫末开启新征程的一年。

汽车之家

毫末智行拥有全栈自研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目前毫末辅助驾驶解决方案已经陆续搭载的车型包括魏牌摩卡、坦克300城市版、魏牌拿铁、魏牌玛奇朵、哈弗神兽等车型;辅助驾驶用户行驶里程突破400万公里。预计到2022年底,毫末辅助驾驶系统将搭载至34款长城乘用车型。未来三年搭载乘用车数量预计超过100万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