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万—15.5万元,比亚迪元PLUS预扣提车价曝光,或明年1月1日预售

2021年12月22日 11:11:03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作为当下新能源领域炙手可热的品牌,比亚迪每推出一款新车均能得到消费者的极大关注。在此前的广州车展中,比亚迪又为大家带来了一款全新纯电动紧凑型SUV——元PLUS。

据悉,新车或将于2022年1月1日正式开启预售,而在日前,我们又从相关渠道得到了这款车在经销商处的预扣提车价为13万—15.5万元,提供5款配置车型,等到元PLUS上市价格公布的时候再进行多退少补。

虽然元PLUS依旧采用的是王朝系列的命名,但却和之前上市的海洋系列首款车型——海豚一样,基于比亚迪e平台3.0打造。外观方面,新车继续采用家族化的Dragon Face 3.0设计语言。前脸加入有一根镶嵌着“元”标识的粗壮镀铬式条,并与两侧的大灯组相连接,灯腔内部还加入有狭长的日间行车灯,形成如“龙须”般的视觉效果。

下方横贯式的黑色装饰向两侧延伸出竖状导流槽装饰,底部保险杠的造型也比较凌厉,为前脸增添了几分运动气息。

元PLUS的侧面通过加入凹凸有致的腰线来进一步彰显整车的力量感,并在C柱和D柱的位置以“龙鳞”纹饰板进行点缀,配合下方带镂空设计的五辐花瓣样式轮毂,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年轻时尚气息。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55/1875/1615mm,轴距为2720mm,相比元Pro,长度增加了80mm,宽度增加了90mm,高度降低了65mm,轴距增加了185mm。

元PLUS尾部的设计也非常醒目,贯穿式尾灯向两侧延伸出分段式结构,从而形成“龙爪”的视觉效果。灯带上方还加入有一根镀铬饰条进行点缀,底部则配备的是与前脸相呼应的黑色饰板。

新车的内饰设计以“运动健身”为主题,采用日蚀蓝和皓月白混搭的配色。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悬浮式液晶仪表和自适应可旋转中控屏等都是比亚迪经典的设计风格。

不过,在此基础上元PLUS也加入了许多个性化的元素。如空调出风口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哑铃片、中央通道区域的设计灵感来源于跑步机、电子挡杆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健身器材的推力式握杆。此外,车门上也加入了许多造型别致的设计,令整个车内看起来十分与众不同。

新车前排采用了运动风格的一体式座椅,并且还加入了双拼色,高级感十足。另外,座椅较大的倾斜角度、宽敞的腿部空间,以及纯平的中央地台,都使得新车的后排乘坐舒适性有所保证。

动力部分,元PLUS将会搭载最大功率150千瓦,峰值扭矩为310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匹配不同容量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提供430公里和510公里两种不同续航里程的版本。

比亚迪e平台3.0下的首款车型——海豚自上市以来,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而采用相同平台打造的元PLUS从目前所展现出的产品力来看,在外观内饰设计以及动力续航等方面同样具有很强的竞争力。未来这款车将要面临的对手包括广汽埃安AION Y、哪吒U、小鹏G3等车型,凭借着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的良好口碑,应该也能够取得不错的销量成绩。关于元PLUS的预扣提车价你有什么想说的?欢迎在下方评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