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红旗日本体验店开业,华晨雷诺金杯暂停发放工资…丨今日车闻

2021年12月22日 11:13:03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一汽红旗大阪体验店开业,把车卖到日本了

插旗了插旗了,最近红旗在日本大阪市浪速区的体验店正式开业,这对国内车圈来说,绝对算得上一个历史性事件:中国民族品牌红旗汽车造的车,卖给日本人了。

一汽红旗日本大阪体验店开业现场

红旗今年2月其实已经开始出口到日本的准备,包括各种安全基准、废气排放和行驶噪音测试,在满足日本进口汽车的销售标准之后,在今年的5月份,红旗正式获得日本牌照。

一汽红旗日本大阪体验店开业现场

说回这家体验店,其核心区域共有两层,一层为产品展厅,主要展示便是红旗当红车型——H9,二楼展厅主要为洽谈室和配件展示厅,据悉红旗H9在日本售价为669.95-1096.53万日元,折合人民币41.7-66万元,相比国内版本,售价要高出了10万元。

一汽红旗大阪体验店开业

值得一提的是,红旗H9出口日本是经过官方认证的车型,并非平行进口,它并没有根据日本人驾驶习惯采用右舵设计,而是保持国内版的左舵设计,日本相关法律条款也并没有禁止左舵汽车上路。如果你眼睛够尖的话,还可以发现这台展厅门口的红旗H9车牌号是1949,非常有纪念意义。

红旗H9

有日媒表示,刚入日本的红旗H9已经获得15辆的订单,这还是未入店的时候,可以相信红旗H9在日本的关注度并不低,日本本土网民还称:这是毛先生的座驾驾到了。

目前一汽红旗的计划是准备在2022年在东京继续开店,陆续将店铺扩大到日本其它城市,明年夏季时,红旗还将出口纯电中大型SUV——E-HS9到日本,该车在日本不含税价格为1100万日元,折合人民币61.74万元,加上税后预计会高出国内高配版本售价。

红旗E-HS9

除此之外,红旗也在计划出口一些价格更具竞争力的低价车型到日本,目前这些车型正在按日本充电标准进行改造工作。虽然日本是个汽车制造工业大国,或许红旗汽车的进入并不会造成太大的威胁,毕竟他们连奔驰宝马都不太搞毛,但红旗的出口,势必会给本土人民强烈的印象转变:中国已经不是以前的中国!

被供应商告上法庭,华晨雷诺金杯连工资都发不起了

2020月11月20日,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债权人对于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重整申请,这意味着华晨汽车集团正式宣告破产,一家经营19年的老牌车企就这样没落了。

华晨汽车

在华晨汽车破产阶段,旗下子品牌华晨雷诺金杯也迎来最黑暗的时刻,原以为这些独立品牌还有涅槃重生的机会,但没想到就在刚刚,华晨雷诺金杯表示开始暂停发放工资,据该公司昨天(12月20日)的会议中提到,从20日开始暂停工资发放,各类保险公积金都暂停缴纳,只缴纳医保,该通知信息已经传达每位员工。

金杯汽车

据内部员工称,华晨雷诺金杯在办理员工自愿离职,办理时间基本在1-2天内可以完成。此外还有供应商反馈,华晨雷诺金杯已经拖欠款项数月,供应商已将其告上法庭,不过虽然都胜诉了,但华晨雷诺金杯还是没有说法,是否上诉也没有动作,看来是准备让法院强制执行了。

金杯汽车

华晨雷诺金杯前身是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也就是常说的金杯汽车,2017年雷诺集团收购了其49%的股权,与华晨汽车组成了华晨雷诺,当初华晨雷诺计划将金杯雷诺华颂三个品牌组合生产销售轻型商用车,并在2022年将实现年销15万辆,同时还规划了纯电车型的布局。

雷诺金杯华颂

但事与愿违,自成立华晨雷诺金杯以来,产品导入速度极慢,三年来才投放一款车型,显然这样的产品推进速度不足以与市场竞争。说到底,华晨汽车重心一直不在自主品牌发展上,在大家都争先恐后自主研发发动机、变速箱、设计等维度,而华晨汽车还在紧靠宝马单一产销来维持自己的经营,背靠大佬好上位,但也得自身强。

华晨宝马

当然,华晨汽车不是没有机会,只要有人愿意接手这个残局(比如传闻中的宝马集团),它或许还有可能存活的可能,不过即便是有人接盘,华晨当下的品牌形象口碑的破损,也很难追赶上对手的脚步,更别说跟它们竞争了。

打不死的小强,前途汽车复活了

还记得前途汽车这家造车新势力品牌吗?去年由于销量惨淡,资金链断裂,大批门店倒闭,最终前途汽车也难逃破产的命运。但万万没想到,前途汽车这打不死的小强竟然成功复活了!就在最近,前途K50不仅在苏州工厂恢复生产,甚至还交付给新用户,并大谈2022发展规划,剧本原来还能这么写!

近期前途汽车发布的前途K50交付仪式现场照片

前途K50已经不是什么新车了,这款拥有跑车造型的纯电动车,在2018年正式上市,当时补贴后售价为68.68万元。但跑车毕竟是小众产品,销量自然也不会很大,而且前途汽车又是那种靠融资才能发展的造车新势力,于是从2019年开始就传出了资金链断裂的消息,到2020年,大批4S店关门,苏州工厂也一度陷入停工状态,最后走到破产这一步。

等待交付的前途K50

前段时间,前途汽车又玩起最近流行的“元宇宙”概念,再次成功融资,前途汽车也悄悄地恢复了运作,工厂也实现复产。关于2022发展规划,前途汽车全新车型K20不但要在2022年正式上市,前途汽车还会布局马来西亚等东南亚海外市场,新推出的“三新”规划,在新材料,新能源,新智能领域都有新的发展。

前途K50

前途K20

不过,前途汽车喊起口号来一直都很响,之前破产的情况,也让人感觉这个品牌并不太靠谱,即使前途汽车的规划很长远,但假如没有支撑起销量的产品,单靠融资继续发展,前途汽车很有可能再次陷入破产倒闭的危机。

哈弗大狗海外版亮相,这货比国内还好看

最近中东地区举办了沙特阿拉伯吉达车展,虽然跟我们没有关系,但长城汽车携旗下哈弗、欧拉、长城皮卡三大品牌共7款车型在该车展展出了,最令人关注的便是哈弗大狗海外版,因为它刚刚获得该车展最佳新车发布奖,完全就是本届车展的明显车型。

哈弗大狗海外版

哈弗大狗海外版

入乡随俗,哈弗大狗也更新自己海外的英文名字,叫DARGO,意思是“Dare to go”(敢于冒险),很符合当地消费者对产品的向往。所以仅仅是名字改了吗?

哈弗大狗海外版

不然,为了将越野特点放大,哈弗大狗海外版升级更具“越野风格”的前格栅,包括前后保险杠的整体造型,以及轮眉的防擦板加入,各种铆钉作为结构装饰,整个粗壮的风格让人感觉无所不能,相比国内版大狗来说,这副硬派越野SUV的形象更加鲜明。

哈弗大狗海外版

哈弗大狗海外版

关于内饰,哈弗大狗海外版倒是没有太大改变,10.25英寸液晶仪表+12.3英寸的娱乐中控屏+抬头显示依旧没有缺席,配色上提供黑色和橙黑两种,只是在门把手上去掉原有的彩色装饰,其它依旧保持国内版车型造型。

哈弗大狗海外版内饰

哈弗大狗海外版内饰

在沙特地区,哈弗大狗同样提供了1.5T和2.0T两款车型,分别拥有169匹和211匹马力,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它机械数据暂时未公布,当然我们相信针对沙特这样的地形,其2.0T版本应该也会有智能四驱和后桥差速锁加持,来应对复杂的越野路况。

哈弗大狗海外版

哈弗大狗海外版未来也不止在沙特地区销售,其还将在伊拉克、智利、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家上市,这次欧拉好猫系列也在沙特该车展亮相,这也宣布长城在沙特的新能源之路正式开启。

哈弗大狗海外版

说实话,长城汽车这回有点不公平了,原本哈弗大狗就是作为哈弗家族里的个性化SUV存在,国内消费者也都是冲着其硬派造型而去,这次海外版车型居然还比国内更“硬”,不少网友已经期待这台哈弗DARGO会不会转内销售,毕竟真的好看不少,你们觉得有可能吗?

续航超500km,捷尼赛思GV70专利图曝光

最近,我们从国家知识产权局查询到捷尼赛思GV70的外观专利图,这款车早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完成了全球首发亮相。

捷尼赛思GV70专利图

从捷尼赛思GV70的前脸,就知道它是捷尼赛思品牌的车,当然前提是你知道捷尼赛思这个品牌。作为现代汽车旗下的高端品牌,捷尼赛思GV70设计风格与近年的韩系车一样,也属于让人非常迷惑的类型,这种审美确实欣赏不来。

捷尼赛思GV70专利图

捷尼赛思GV70专利图

与常规的SUV高大魁梧的形象不大一样,捷尼赛思GV70属于比较低矮的类型,甚至有点像旅行车,不过说它像两厢轿车可能会更加贴切,毕竟它的车厢尾部显得很短。

捷尼赛思GV70专利图

捷尼赛思GV70专利图

捷尼赛思GV70其实并非传统燃油车,而是一款纯电动车型。在广州车展上捷尼赛思官方公布,它在Boost模式下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4.5秒,CLTC工况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在使用350kW快速充电的情况下,从10%的电量充到80%,也只需18分钟。至于更详细的性能参数,官方暂时没有公布。

广州车展捷尼赛思GV70展车

看来,捷尼赛思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思路还是相对比较前卫,看到国内新能源车发展如此迅猛,捷尼赛思直接就打算引入一款全新的纯电动车型,国内消费者或许更容易接受这样的新品牌。

广州车展捷尼赛思GV70展车

然而,捷尼赛思的宣传营销能力却没有学到造车新势力的半点皮毛,而且也看不到它的亮点所在,很多人至今还不知道这个品牌,就更别说它们的车了。所以,捷尼赛思想通过纯电动车型打开中国市场的销量,难度依旧会非常大。

市场都快忘记这台车了,Jeep新款自由侠预告图曝光

自从2019年一次改款,广汽菲克Jeep就再也没有针对自由侠有任何焕新动作,说实话,再不升级,市场估计都快忘记这台车了。

好在最近,外媒终于带来Jeep新款自由侠的消息,其预告图刚刚曝光,这次将作为其中期改款车型,它也将在2022年第一季度在海外亮相,这也意味着国内新款自由侠也将有可能在2022年年内同步升级。

Jeep新款自由侠预告图

整整三年,我们看看新款自由侠到底升级什么地方?很遗憾地告诉各位,升级的地方不多,结合此前的谍照来看,新款自由侠很大可能会采用双色车身,进一步提升其个性化表现,此外它主打的圆形大灯将采用上下两部分的设计,灯腔内部将有比较大的变化,而7孔格栅在装饰上也会有升级。

Jeep新款自由侠谍照

Jeep新款自由侠谍照

如果观察够仔细的话,还可以发现其前后保险杠造型有所收窄,预计也是为了提升通过性,尾部方面并没有太大变化,尾灯依旧保持现款造型,不过搭配黑色车顶和熏黑尾灯处理,看起来更有时尚味。至于尺寸方面,外媒本次并没有透露消息,我们再等等官方揭晓。

Jeep新款自由侠谍照

Jeep新款自由侠谍照

同样的,这次曝光依然没有内饰信息,但外媒表示其将采用全新的仪表盘和中控屏,新款指南者和大指挥官都焕新了全新的信息娱乐系统,我们预计新款自由侠也不例外。

外媒表示,新款自由侠将继续提供1.3T汽油和2.0T柴油发动机,部分市场还将提供插电式混动车型,匹配6速手动和9速自动变速箱,而国内车型,应该还是1.3T+7DCT的动力组合,并提供四驱版本。

Jeep新款自由侠谍照

Jeep自由侠在国内入市已经有5年之久,虽然当年一入市就有不错的销量,但随着后期变速箱问题的频发,不仅是自由侠单一车型,整个广汽菲克Jeep都受此影响,出现断崖式下滑的情况,致使现在的自由侠月销量不过3位数。

Jeep新款自由侠谍照

而即便是家族定位最低的SUV车型,自由侠的售价也不低,12.98-18.98万元价位,几乎触及到合资紧凑型SUV领域,所以新款自由侠还想在中国重新站起来,价格必然要重新好好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