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BMW iX的全新豪华:以简驭繁

2021年12月22日 11:13:05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冬至有雨连九天,连绵不断的阴雨天,着实让轱辘哥想念前段日子在三亚的时光。12月的三亚,碧海、蓝天、白云浑然一体,椰林、游艇、云霞辉映点衬,俨然是一幅画卷。

BMW iX选择三亚作为试驾地最适合。这是一款以自然为设计灵感的车型,也是一款诠释BMW全新豪华美学的旗舰新能源车,与三亚旖旎风光相得益彰,而轱辘哥也跟着BMW iX开启了一场舒适的绿色之旅。

造型简洁但不简单

BMW iX公布售价后争议声不断,很多人有疑问,84.69万元值吗?在轱辘哥看来,答案取决于你对创新设计的重视程度。BMW iX是一款极具创新性的车型,整体设计非常简约,但是细节设计并不简单。在试驾BMW iX前,活动方给我们演示不同寻常的实验,在试驾车前格栅划出两道划痕,以测试BMW iX的前格栅自动修复能力。这款车采用隐形创新科技设计理念,一块看似简单的格栅面板,却用了聚氨酯涂层,因此能自动修复小划痕,这意味着,车主日常用车生活中,格栅面板被小石头刮伤也能自动修复。而面板的修复时间也不长,在三亚试驾时仅用一个早上时间。

相信细心的人已发现,BMW iX的前格栅不像其它电动车一样布满传感器,这是因为摄像头、雷达等新一代传感器系统都隐藏在格栅后方,而格栅面板又采用对电磁波无干扰的材料打造,这种设计既可以让整个前脸更简洁,避免传感器受到外力而损伤,又能够保证传感器高效工作。随后,车队出发去打卡三亚最美公路,此时三亚的光照强度较高,但是车内丝毫没有传统新车的异味,这要得益于BMW iX大量采用环保材料,例如织物/微纤维内饰采用了50%的再生聚酯纤维材料,地毯地垫更是采用了100%再生尼龙材料,而真皮采用橄榄叶萃取物处理,并非传统的鞣制剂,这些用料的视觉感高档,触感亲肤,更重要的是保证车厢空气清新,有助人体健康。

BMW iX车厢内部给人一种会客厅的视觉感,全新屏幕造型、木板、水晶饰件和座椅配色等方面设计都给人一种精致且自在的感觉。不仅如此,BMW iX的座椅还有犹如大沙发的乘坐舒适性,甚至后排座椅到门板位置也包裹了与座椅一样的皮质,后排乘客侧倚着也会很舒服,这种感觉与坐在家里的大沙发一样。这些细节设计尽显BMW新豪华。

创新科技展现新豪华

想要在三亚更惬意地感受BMW iX,正确方式是用语音系统开启音乐,BMW iX搭载的Bowers & Wilkins 4D钻石环绕音响系统,带有30个扬声器,总功率达到1615W,同时车辆座椅背部还有共振器,给车内人员一种4D的音乐效果,听觉感受比置身于音乐厅更美妙。切换歌曲,直接向悬浮曲面屏发送命令即可,这款屏幕集成了iDrive 8系统,该系统的操作逻辑性更好,使用更方便,同时视觉高档感也比以往的iDrive系统更好。另外,iDrive 8系统还针对中国市场做了诸多本土化定制工作,比如配备微信车载版、腾讯小场景2.0等应用App。这些小程序是优缺点并存,缺点是种类太多,因此需要一定的上手时间,而优点是用起来很流畅,基本没延迟现象。

iDrive 8系统的良好体验,与其使用多项创新性技术有关联,包括5G技术、传输速度高达30Gbit的千兆以太网技术等,使得互联体验更好,同时也有助BMW iX在驾驶安全和自动驾驶领域得到很大的提升。BMW iX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的使用体验比很多车型更好,主要是工作稳定性高,开启后,车辆就能平顺地加减速且转弯,并且始终保持车道中央行驶,反观其它新势力车型或传统燃油车,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存在各种问题,比如加减速太突兀,车辆跑偏等,无法给人安心感。据悉BMW iX搭载了8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和监测范围可达300米前置雷达系统,是首款采用这些系统的车型,能够提供精准且可靠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舒适比驾控更重要

从驾驶质感层面来看,BMW iX也是更注重舒适性,可以说这是最不像宝马宝马车。BMW iX主要在两个方面传承BMW的运动基因,首先是加速性能,这款车搭载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技术,双电机能够释放最大输出功率385千瓦,峰值扭矩765牛米,使得车辆从0加速至100km/h只需要4.6秒,加速性能比肩超跑。

只需将BMW iX的驾驶模式调至SPORT就能得到强劲的加速感,而调到节能模式时,电力输出较为舒缓,但是由于电机的输出特性,因此也有迅捷的加速体验。这两种模式,SPORT给人的体验是最好的,因为电力响应性更快,同时电力输出过程也足够平顺,舒适性不错。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专属于你的驾驶模式,BMW iX还提供个性化模式。虽然BMW iX定位于中大型SUV,车身庞大,但是加速过程没有笨重感,一方面要得益于强劲的动力性能,另一方面要归功于采用铝制框架车身结构,并且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被广泛应用在车身框架,因此车身有效实现了轻量化,同时车身刚性也有保证。

BMW iX还是一款灵活的SUV,这是首款应用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的纯电动车型,该系统能让后轴实现3.2度转向,中低速行驶时,前后轮反方向转动,大幅提升车辆灵活性,而在高速行驶时,前后轮同向转动,又使得BMW iX的行驶稳定性得以增强,因此,BMW iX可以看成是灵活的“大胖子”。

不过其它方面,BMW iX更注重舒适性,比如方向盘手感,即使在运动模式下也有浓浓的电子味道,轻盈感强。而几何多边形方向盘也没有让人不适应。另外,BMW iX的悬挂调校也是更追求过滤性能,自适应双轴空气悬架的初段行程比较软,只有在中后段行程才展现出空气悬挂的韧劲。

BMW iX在高速道路行驶还展现出不错的静谧性,加速过程中电机啸叫声不会明显传到车内,同时车身也会对风噪声隔绝得比较好,这款车的风阻系数仅为0.25,几乎媲美跑车,出色的空气动力学设计是车厢安静的重要保证。

BMW品牌给iX的定义是引领未来豪华,而从试驾车的表现可看到未来豪华就是以简驭繁。BMW iX外观和内饰设计追求极简风格,但是功能全面强大,对细节的追求相当极致,通过一系列大胆创新设计给用户带来一个豪华品质移动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