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何谓传统车企里的新势力?欧尚汽车打了个样儿

2021年12月22日 13:27: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对于造车新势力这个词,大家都知道其大概含义、并随口都能说出几家新势力品牌。按照通常的理解,这个词更多是指新能源领域的新品牌,比如“蔚小理”。如果真的顺着这个思路去理解,那不免有些狭隘了。

事实上,现在传统车企里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品牌成立了新能源品牌、且独立运营,这何尝不是造车新势力的一种呢?再广义的看,这个新势力也不仅仅指新能源品牌,如果某个品牌具有独特的价值主张、产品具有独特的诉求、且市场影响力不断壮大,这也不失为一股新势力。这样看来,欧尚汽车绝对算是其中之一。

三年来,欧尚汽车不仅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且多次推出现象级爆款车型,市场销量大幅上升,在大多数传统车企销量同比下滑的行业背景下,欧尚汽车更像一股新势力。

紧贴消费主导趋势,传统车企里的新势力

消费升级是一种趋势,市场下沉则是另一种趋势。但总的来看,“高质价比”诉求是目前市场消费主导趋势。正是观察到这一点,欧尚汽车决定开辟新赛道,以高质价比产品紧贴消费者需求,进而在市场站稳脚跟。现在回头来看,欧尚汽车的决策无疑是正确的。

当然,欧尚汽车在发展初期也经历了一些市场考验,好在均顺利通过,尤其是推出欧尚X7之后,其后推出的车型几乎都是爆款,欧尚X5今年以来的月均销量在万辆以上,欧尚X7PLUS的累计订单也超过4万辆,而整个欧尚X7全系产品的累计销量已经达到20万+,上升的势头很猛,这是欧尚汽车作为新势力的一种具体体现。

毫无疑问,欧尚汽车车型的高质价比是相当深入人心的,其产品能够精准的抓住消费者诉求,既有合理的售价,产品端又能够给到丰富且实用的配置、强劲的动力、宽敞的空间以及不错的驾乘体验,尤其对于选购第一辆车的家庭用户来说很实用。而市场下沉之后,欧尚汽车的消费者覆盖面则更广。

所以,从品牌定位、产品诉求到市场的选择,欧尚汽车与其他品牌是能够形成错位竞争的,这其中包含了巨大的发展势能,进而在短短三年时间,欧尚汽车不仅从无到有、且发展后劲很足。

目前,欧尚汽车的整体用户数量已超过50万,走进了100万-200万人的生活。此外,欧尚style累计注册用户数量也超过500万人,认证车主53万人次,这是其用户运营上的成功。相对其他汽车品牌,欧尚汽车凭借这股冲劲何尝不能成为一股新势力呢?

背靠长安汽车集团,天生就是技术派

如此“特立独行”,欧尚汽车的底气源自何处呢?

在笔者看来,背靠长安汽车集团是欧尚汽车信心的最大来源。作为长安汽车集团自主乘用车业务之一,欧尚汽车是共享长安汽车集团资源的,比如研发、制造、品控及供应商等体系,当然也包括智能生产线、工厂。

因此我们看到欧尚汽车的产品不仅能满足用户基础的需求,产品性能也有保障,在”以用户为主导“的前提下,欧尚汽车产品主打的是”大众普惠性能控“。

要知道,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欧尚汽车共享了长安汽车集团研发流程体系、全球智慧研发平台等,其中大量的高级专家、研发人员与工程技术人员支撑起了整个研发体系,让长安汽车集团的研发创新能力连续多年蝉联行业第一。正是基于这样深厚的研发底蕴,欧尚汽车才是百分之百的技术派。比如欧尚X7大美外观获得2019国际CMF设计奖,这也是欧尚汽车研发能力的一种具体表现。

而在生产实力方面,欧尚汽车同样共享长安汽车集团全球11个生产基地、31个整车及发动机工厂,同时也共享包括涵盖了振动噪声、底盘试验等15个领域的国际实验室。从产品生产制造的精度到产品试验验证,可以说欧尚汽车都是处于行业高水准的。这种生产背景下制造出来的产品、其品质自然是相当过关的。

这样看来,从研发的”技术控“到产品的”高质价比“,欧尚汽车都是很有信心的。

影响力是靠产品实力拼出来的

作为欧尚汽车首款PLUS旗舰SUV,欧尚X7PLUS的产品力与影响力是有目共睹的,辅以7.99万-13.39万的售价,其高价值看得见、摸得着,因而下订的消费者不少。

从颜值、空间、动力、智能化到品质,每个维度都算是同级、同价位的标杆。首先是空间足够大,轴距达到2786mm,纵向空间充足,第二排放倒之后、后备箱空间可以从650L延展至1407L,有着极强的实用性;其次是动力方面,搭载的是蓝鲸新一代NE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8kW,最大扭矩达到300N·m,匹配了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零百加速8.23秒,在高速环道测试中跑出了214 km/h的最高时速,可见动力性能参数与实测表现是一致的,很多消费者对此也很清楚。

智能化是欧尚X7PLUS的另一大卖点,其亮点在于让欧尚汽车的车机芯片进入了8核时代,全场景OnStyle3.0+智控车机系统操作更加流畅。至于Geeker内外双摄人脸智控系统、APA5.0一键泊车系统、透明底盘技术、独创的千里眼远程视频系统等,这些配置也领先于行业、且能增加用车的便捷性,同样有着很高的实用性;至于整车品质方面,笔者说几个细节,一个是全车有52处全方位NVH方案,整车静谧性很好,另一个是采用了75%高强钢环形车身,这对提升驾乘的安全很有帮助;加上行业首创柔性副车架,能有效减少共振以及共振噪音,提升了整体驾乘的舒适性。至于颜值,欧尚X7PLUS是能够让人过目不忘的。

正是基于这样的产品实力,我们看到欧尚X7PLUS很受消费者青睐,其订单已累计突破4万辆,属于行业爆款车型了,产品力在同价位里鲜有对手。

事实上,欧尚汽车品牌形象是积极向上的,欧尚X7PLUS向上的产品形象也很深入人心。也就是说,其产品力不仅让消费者获得感强、也有情感共鸣。所以在用户选择10万-13级的SUV时,欧尚X7PLUS是一款绕不过去的车。

写在最后

“三岁看大、七岁看老”,欧尚汽车三年来的积累显然为其后续成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从产品的沉淀、销量到用户运营,其取得的成就不小,同时品牌发展的思路也很清晰。依托于其身后长安汽车集团强大的研发能力以及生产制造能力,单车产品力优势尤其明显。

欧尚X7PLUS作为欧尚汽车首款PLUS旗舰SUV,从订单来看其爆款潜质已经得到呈现,这是用户对这款车的认可、也是对欧尚汽车的认可。换句话说,欧尚X7PLUS将欧尚汽车的品牌向上之路呈现得更具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