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T+智能四驱的上汽奥迪A7L,到底香不香?

2021年12月22日 14:45: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以先见,驭先行。

作为上汽奥迪的首款车型,国产奥迪A7L的“一言一行”都备受瞩目。从今年上海国际车展的首发亮相,到预售价的公布,奥迪A7L不仅成为了行业焦点,更是引发奔驰E级宝马5系以及奥迪A6L等主流豪华C级轿车的关注。尽管奥迪A7L是后来者,但是凭借其C+级性能行政座驾的错位竞争,在进口车和国产豪华车之间找到了一个全新细分市场,实现精准打击。

奔驰E级宝马5系以及奥迪A6L等40岁以上目标客群不同,奥迪A7L将目标客群定在了40岁以下,他们在注重商务出行的同时,更强调车辆的运动化、年轻化以及科技感。12月17日至20日,“以先见 驭先行——上汽奥迪A7L尊享之旅”在成都燃擎开启,堂姐以静态体验和深度试驾,全面体验了全新奥迪A7L所带来的巅峰感受!

01

打造60-70万元细分市场标杆

作为国产豪华轿车的天花板,上汽奥迪A7L精准洞察到了60-70万元这一细分市场。一般来说,目前国产奔驰E级宝马5系以及奥迪A6L等主流豪华C级轿车的主销售价大概在40-60万元之间,价格再往上走可供选择的就是相对小众的奥迪A7奔驰CLS和宝马6系 GT等主打运动性能的车型,以及奔驰S级、宝马7系奥迪A8L等豪华D级车。

如何在60-70万元这一价格区间购买到一辆车能同时满足品牌、性能、舒适性和个性需求的车型呢?对于这部分消费者来说,他们首选品牌会集中在BBA中,毕竟德系豪华品牌的底蕴是国人十分看重的。

尽管奥迪A7奔驰CLS和宝马6系的售价也在50-70万元之间,并且还有全进口这一金字招牌,但是它们在动力上的“拉胯”让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其中,奥迪A7全系搭载2.0T发动机,而奔驰CLS更是搭载了1.5T和2.0T,宝马6系GT同样也是全系2.0T,这似乎与消费者心中所固有的豪华C级轿车的动力不相匹配。

因此,在上汽奥迪A7L之前,这个60-70万元的市场可以说是空白的。更为重要的是,上汽奥迪A7L所蕴含的价值不止60-70万元,而是领先对手半级,并向百万级豪华D级车型看齐。比如3.0T V6发动机、空气悬架、动态全轮转向、智能四驱以及后座通风和按摩等,丝毫不输于D级豪华车,而且还有无框车门,更能尽显消费者的个性。

02

3.0T+四驱,一个字:香

作为上汽奥迪的首款车型,A7L基于奥迪的MLB EVO平台打造,尽管取消了进口版本的掀背式设计,但是新车的整体依然动感十足,线条的运用也十分流畅,并在车尾处进行了加长处理,再搭配无框车门设计,突显出国产A7L帅气动感的气质。

内饰设计也与我们熟悉的A6L、A7等基本一致,走得是极简科技路线。T型中控台设计、三屏设计保证了车内的科技感。同时,在用料、做工以及细节方面都对得起这个价位车型应有的水准。智能方面创新应用了5G/V2X技术,能提供强大的道路态势感知;搭载全新一代信息娱乐系统MIB3与Asterix,智能互联全面优化,为用户提供方便、快捷的数字化体验;并配备了奥迪Pro领航套装增强版,以尖端的智能技术全面呵护用户出行安全。

在动力方面, 奥迪A7L 55TFSI标配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和48V轻混系统,百公里加速仅为5.6秒。同时,为了进一步实现操控体验的跃升, 奥迪首次在国产车型中使用了动态全轮转向系统,配以智能升降的主动式空气悬架、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以及5种奥迪驾驶模式,让驾驶者从容应对各种路况,让商务出行更具风范。

而在本次尊享之旅活动上,堂姐体验到了百米直线加速、颠簸路段、圆环路段、麋鹿测试、刹车区、直角弯道、U型弯道等多个科目,奥迪A7L澎湃的动力给堂姐留下了深刻印象,特别是3.0T涡轮发动机中后段的持续加速能力,更是众多2.0T车型无法提供的。尽管奥迪A7L拥有庞大的身躯,但是有了动态全轮转向系统后,即便是在狭小的区域也能灵活自如。

此外,奥迪A7L提供的空气悬挂更是拥有了不俗的表现,在面对连续的起伏路面时,在保证足够支撑力的前提下还能过滤掉路面的颠簸信息,舒适性拿捏的确实到位。更难能可贵的是,奥迪A7L还能将舒适与运动做到完美平衡,十分对味国人的胃口。

写在最后

尽管目前的豪华C级轿车市场已经形成了“56E”为首的固有产品阵地,但是领先对手半级,向百万车型看齐的上汽奥迪A7L,正携奥迪顶尖科技、前瞻产品理念以及极致驾控体验,以先锋的姿态强势袭来。在3.0T V6发动机、全系智能四驱、后轮随动转向和主动式空气悬架等众多竞品望尘莫及的越级配置的加持下,更是拥有了后来居上的雄厚底气和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