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百加速都是4.3s,同为自主纯电,蔚来ET5和小鹏P7谁更值得入手?

2021年12月22日 14:58:05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2021年可谓是车企大爆发的一年,各类车型层出不穷,这不,前几天蔚来又发布了一款纯电车型——ET5。作为一款自主中型车,同为自主品牌的小鹏P7无疑是其最主要的竞争对手,如果在相同预算的情况下,究竟哪款车更值得入手呢?今天小编就以蔚来ET5 2022款 75kWh版本和小鹏P7 2020款 562N性能版为例,给大家盘点一波,看看哪款更值得买。

首先来看售价方面,选取的这两款版本车型价格上相差并不大,30万出头的价格ET5能选择到入门款,而小鹏P7则可以选择到次顶配的高性能版。从对比可以看出,ET5的购车门槛是相对较高的,小鹏P7的价格会相对亲民。

外观上,不得不说ET5和P7还真有点“夫妻相”的感觉。都采用了较为圆润的车头设计,搭配隐藏式的门把手和溜背式的车身设计,来进一步降低整车的风阻系数。但不同的是ET5采用了分体式的头灯,而P7则采用了贯穿式的头灯,二者的外观各有特色,而且审美这种带有主观意向的东西并不太好下结论,所以这里就算二者打个平手。

和外观一样,ET5和P7的内饰风格也都是以极简为主,但ET5的内饰风格更接近纯粹的极简风,有点特斯拉的味道,全车所有的操控基本都通过一块12.8英寸的中控屏进行控制;而P7则是在极简风里又融入了些许运动感,例如红色的座椅和运动的双幅式方向盘,都营造了不错的运动感。小编个人觉得P7的内饰风格更为出彩,毕竟纯粹的极简风看久了真的会觉得单调。

空间表现方面两车也是各具优势,P7由于较长的车长和轴距设计,整车的后排腿部空间具有明显优势,但是由于溜背式的车身设计,所以后排的头部空间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ET5虽然也是溜背式的车身设计,但是由于较高的车高设计,后排的头部空间反倒比P7更为充足。

动力方面,ET5和P7均采用前、后双电机的布局方式,但是ET5采用了比较罕见的三元锂+磷酸铁锂电池组合,据悉是为了进一步提高电池的低温表现。入门款的ET5有这个动力数据还是比较不错的,但其实也是能够预见的,毕竟入门款的价格都快赶上别人顶配车型的价格了,动力再不强点属实说不过去。

配置上,从对比表可以看出,ET5不管是主动安全配置还是科技配置都比P7更加丰富,而且仅仅一个激光雷达,成本就高了不少。其实这也能预想的到,毕竟ET5也算是蔚来憋了好久的“大招”,相比销量,口碑对于蔚来可能更加重要。在同样的价格区间里,ET5在配置上的性价比还是比P7高出不少的。

总体来看,ET5确实是一辆不错的车型,虽然起步售价不太友好,但是动力和配置还是很良心的,并没有像某些电动车型“高价低配”。但是ET5还有个很致命的缺点,那就是这台车预计2022年9月才开启交付,太长的等车时间也是个需要慎重考虑的问题。如果愿意等的话,小编个人还是比较推荐ET5的;但是如果觉得等车时间太长,小鹏P7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是你,你会作何选择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