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太卷了!本田两款热门车同台PK,广本型格和神车思域谁性价比更高?

2021年12月22日 15:00:03
分享到:

说起双车战略玩得溜的品牌,绝对少不了大众丰田。最近本田也在双车战略上发力,如近来的Life和飞度,配置、细节以及价格的差异都让消费者又多了个选择。

日前,在紧凑级轿车这个细分市场上,广汽本田再次推出了全新车型型格,与东风本田的兄弟车型思域搞起了双车战略进一步巩固市场。虽然内卷味十足,但确实能覆盖整个细分市场,不给对手留活口。那本田这两款热门紧凑级车型谁性价比更高?接下来,我们就来对比一番。

01

两车外观上有何区别?

第十一代思域上,我们其实能看到更多日本本土飞度的影子,东风本田并没有进行过多的改造,而是选择直接投放到国内之中。如此一来,与第十代思域的运动相比,反差是巨大的,所以大家都是新思域长大了,不再“鬼火”了。

广本明显清楚这一点,在与东本思域的差异化上面,也下足了功夫。不仅在车头车尾的大部分细节进行了改动,更是推出了更年轻的运动版本。熏黑的大灯、轮毂,黑色的后视镜、门把手、尾翼等等,大量的黑色元素也进一步营造出年轻人更喜爱的运动风格。

外观方面,尽管两款车型大体车身结构一致,但型格相比思域在多处细节方面会更强调运动感,且运动版本的推出、翡绚蓝和炽热黄这两个糖果色系也进一步迎合年轻消费群体。

02

内饰相差无几、细节方面型格更出彩

内饰方面,两车的大部分设计、配置其实都相差无几,甚至一眼望去都无法分辨出两者内饰的区别。但是在细节方面却处处彰显着广本的小心思,大量的车身同色饰条(运动版车型独有)、BOSE音响、卡片钥匙等等,总有一个理由让你更倾向选择广本型格而不是思域。

03

配置对比:各有优势

当然,配置方面也是消费者考量的地方。下面,我们选取了价格接近的两款车型做对比。

毕竟怎么卷两车还是亲兄弟,由上表可见,价格接近的两款车型中它们的配置也各有优势。型格相比思域多了卡片钥匙、转向辅助灯、副驾座椅电动调节、运动外观套件;而思域则比型格多了前雾灯、真皮座椅、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可开启式全景天窗、倒车动态提醒系统和变线辅助。

04

空间表现:不分上下

毕竟两车紧密联系的血缘关系,也束缚着广汽本田无法在空间之中做文章,所以两车的尺寸也相当接近,空间方面自然也不分上下。

实际乘坐空间方面,由于体验者身高、体重等因素无法统一,以下效果仅供参考。

  

型格乘坐空间表现:

  

东风本田思域乘坐空间表现:

05

动力对比/驾乘表现

动力方面,型格也毫不含糊,虽然型格搭载与思域相同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全系都是高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34kW(182PS),峰值扭矩为240N·m, 除了匹配CVT变速器之外,广汽本田还为型格提供了手动挡版本。曾几何时,无数改装发烧友都是冲着思域手动挡的巨大改装潜力去的。

思域全系均采用1.5T发动机,分为低功率版和高功率版,最大功率分别是95kW(129PS)和134kW(182PS),与之匹配的均为CVT变速箱,手动挡确认全部取消。

或许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已经无法理解为何还有人会钟爱手动挡。但是对于热爱驾驶驰骋的车迷来说,只有手动挡才能更好地和车辆沟通,而不是靠行车电脑换挡补油,更多的是享受所有东西均在掌握的乐趣。所以思域上手动挡的取消是遗憾的,但是市场上的反馈或者是说盈亏,是细微的,更多的是对标榜运动的本田,口碑的损失。

  

广汽本田型格驾驶表现:

  

东风本田思域驾驶表现:

第十一代思域动力方面放弃了老款的三缸1.0T发动机,入门款改为四缸的低功率1.5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在同级别中算是非常低的,拥有“涡轮减压”的戏称。而高功率的1.5T发动机则表现相当完美,可以说是目前市面上1.5T发动机的标杆之作了。

06

全文总结

最后,广本这台更加年轻时尚的型格会如何挫败思域?思域两字毕竟还是太深入人心了,型格要走的路还有很长,其实就像英仕派卖得比雅阁便宜配置还高一样,没有哪家厂商更良心的说法,只有东风压倒西风的营销策略,想要战胜别人,它们更需要先战胜自己的同门兄弟。当然,思域不想被赶超,需要做的改变同样也非常多。而另一个方面看,这也是双车策略对消费者积极的一面,竞争之下,更适合消费者的,更具产品力的一方,才能笑到最后。如果是你,会选择广汽本田的型格还是东风本田思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