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拜登还敢制裁中企?13日,中方断然下通牒,三个“坚定”美方听好

2021年12月22日 15:06: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虽然冷战早已结束,但美国还未走出冷战,随着中国崛起,又开始视中国为假想敌。为了打压中国,美国总统拜登可谓是穷极手段,最近居然还敢制裁中国企业。据环球网报道,中国人工智能巨头商汤科技在香港挂牌上市之际,美财政部以所谓“新疆人权状况”为由,将其列入“制裁清单”。

美媒指出,拜登此举意在阻止商汤科技获得美国资本投资。按照美国相关规定,商汤科技一旦被列入“黑名单”,美国投资者禁止与其交易。这不是商汤科技第一次遭到美国打压,早在2019年就曾被美商务部以“人权”为由拉进“实体清单”,不能从美国获取相关技术和服务。美国编织各种理由打压中国企业的行为已屡见不鲜。11月下旬,拜登政府先后以“涉军”为由将12家中国实体列入出口管制清单,无一不是高新科技企业。

美国借用所谓的“国家安全”和“人权”为由,大肆打压中国高新技术企业, 险恶用心昭然若揭。中国科技实力快速发展,尤其人工智能等领域逐渐建立起优势,未来将会在全球市场中占据重要地位。美国为维护自身的霸权地位,所以才极力的打压中企,企图通过这种卑劣的手段增加谈判筹码,逼迫中国做出让步。当美国的科技占据垄断地位时,美国政府便高调地宣称所谓科技无国界,强调自由市场不应被干预,而一旦自身竞争力不足时,动用行政力量打击异己,虚伪的嘴脸暴露无遗。

针对美方以所谓“新疆人权”为借口发起制裁的行径,12月13日,中方断然下达通牒,三个“坚定”美方听好了。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们正告美方,中国政府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打击暴恐势力、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新疆事务和中国内政的决心坚定不移。”汪文斌强调,如果美方执意妄为,中方必将采取有力措施予以坚决回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