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印军“阿帕奇”现身,中国99式坦克面临挑战,我们该如何应对?

2021年12月22日 15: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期惨败的印军开始持续增兵至一线地区,从美国进口的“阿帕奇”攻击直升机也被网友拍到出现拉达克,这是印军首次将“阿帕奇”部署到中印边境。

现身高原的阿帕奇

此前中国的重装合成旅就已部署在昆仑山下,这支重装部队配备有99式主战坦克,也是世界上最先进的主战坦克之一,不管是攻击还是防护,都不是印军目前装备的所有坦克可以相比的。换句话来说99式坦克可以肆意欺负印军装备的T-90坦克,而印军的T-90根本就不是99式坦克的对手。看来,印军是自己人知道自身事,也明白靠T-90是战胜不了的,所以才紧急抽调号称坦克杀手的攻击直升机部署在拉达克尼欧马军用机场。从地图上看该机场距离我方的实控线仅有23公里,可以说几分钟就可以达到最前线。

中国99主战坦克

坦克作为陆战之王,是陆战最主要的一种作战装备,集防御攻击于一体。中国的99式将防护攻击发挥到极致。配备的125坦克炮的穿甲弹可在2000米距离上打穿至少相当于800毫米的均质装甲,印军最先进的T-90炮塔正面装甲也仅相当于600毫米级别。而99式的防护也是800毫米级, T-90的穿甲弹原版的都只能击穿650毫米级别,印度国产的穿甲弹肯定达不到这个水准,因此这是一个送命题,印军的T-90打不穿99坦克,也扛不住99坦克的打击。这或许也是“阿帕奇”紧急从二线部队抽调上来的原因。作为攻击力最强的武装直升机,“阿帕奇”当之无愧号称坦克杀手。

阿帕奇攻击直升机

阿帕奇直升机经历过海湾战争、科索沃战争、阿富汗战争等大型战役的洗礼,也参加过大大小小的反恐作战行动赢得了赫赫战功。特别在海湾战争中,累计发射了5000多枚地狱火导弹,单击毁敌人主战坦克就500辆以上,整体命中率也达到百分之八十,坦克杀手名号当之无愧阿帕奇火力极为强大,在高海拔地区依然可挂载16枚地狱火空对地导弹,堪称装甲集群和地面步兵的噩梦。配备的强大侦察探测能力可以实时监视地面动态,为军方作决策时提供可靠依据。可以说这批“阿帕奇”是我方装甲部队和轻步兵的重大威胁。那么“阿帕奇”究竟能给我们带来多大的麻烦?

坦克大敌

目前印军装备了28架的“阿帕奇”,还不清楚有多少架部署在中印高原边界地区,要说没有威胁那绝对是大话,理论上来说一架满挂载的“阿帕奇”攻击直升机,以百分之八十的命中率来说一次最少可以摧毁12辆的99坦克。如果地面部队在山区中遇到它,是真正遇到天敌了,如此强大的攻击直升机是所有陆军都头疼的事,那事实会是如此吗?其实也不然。

撑起重装部队空域的安全

重装部队是有随行的防空系统的,比如09式35毫米自行高炮,红旗-17防空导弹等。以红旗-17为例,其所有雷达都布置在一台车上,仅需要一台车就能够投入作战,而且从行驶状态到短停发射状态反应时间仅需要5秒,发射完后就可迅速撤离,而且导弹有效射程15公里,可以从容在“阿帕奇”的反坦克导弹射程外攻击,被红旗-17导弹锁定之后“阿帕奇”基本上没有逃生的机会。

导弹饱和攻击也是对付印军的法宝

另外“阿帕奇”的部署也存在一个致命缺陷。那就是机场离边境地区仅仅20多公里,不要说远程火箭炮,就是普通的122毫米火箭炮都可以轻松覆盖,因此此次部署攻击直升机,感觉更多的是在给自己打气。而且即使是部署在二线机场都逃不过远火的覆盖,也许有人会说,直升机是可以有空地的地方就可以作为临时机场,火力压制也不能完全摧毁所有的攻击直升机。那么这个时候就需要说起另一个重要问题了,那就是制空权

歼16完胜苏30

前几天有消息说紧急向外订购战斗机加强空中力量,这说明印军对目前装备的战机信心不足。没有制空权是它最大的问题,众所周知制空权在现代战争中有多重要。掌握了制空权的一方可以随时随地用各种方式去打击摧毁对方。无论是苏-30MKI还是米格-29,都是至少十几年前的产物了,用的还是多普勒雷达,而歼16配备的是有源相控阵雷达,性能秒杀印度的机载雷达,更何况我们还有隐形战斗机。制空权必定牢牢掌握在我方手里,这个时候直升机出来就是纯粹给我方送温暖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