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既有增程,又有纯电动,岚图汽车是争议的终结者

2021年12月22日 15:17: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时至今日,新能源还无法脱离技术线路之争。其实消费者对技术线路是不关心的,大伙只关心,这个车能挂绿牌么?充满电能跑多远?会不会找不到充电桩把我丢在路边?既然插混和增程都是要加油的,那哪个更省油?

目前,在一众电动车新品牌中,可能唯有岚图可以摆脱这种争议,因为它既有增程式,也有纯电动,目前在售的车型是岚图FREE,属于中大型SUV。今年10月,岚图FREE上新了两驱纯电城市版,售价34.86万元。乍一听,近35万的价格有点贵,但它也打出了“无需选配的豪华“口号。

如今,空气悬架已经逐步开始在自主高端品牌中普及,岚图FREE也属于率先搭载的。另外,像主驾座椅按摩、副驾座椅12向电动调节及按摩,香氛系统、丹拿10扬声器音响等功能也都一应俱全,再加上较好的隔音效果、可以调节透明度的全景天幕等——不管是你看上去,还是坐上去,它的档次感都是足足的。

本次试驾的项目包括电驱性能和驾控性能,试驾车型也不局限于纯电版。动力方面,两个版本车型的百公里加速均在4秒+水平。驾控方面,岚图FREE采用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30万元级SUV车型中罕见),拥有75km/h麋鹿测试成绩,最小转弯半径5.7米,拥有高能/舒适/经济/郊游和自定义五种驾驶模式。相比开惯了燃油车的人来说,岚图FREE能给到你更轻松的驾驭感。

轻松,还来自于智能驾驶功能。岚图FREE拥有3个毫米波雷达、9个摄像头和12个超声波雷达,协助车辆为你保驾护航。各种碰撞预警和透明底盘能够最大限度减少剐蹭,还有全速自适应巡航、HWA高速公路辅助等功能适合长途出行——增程模式下,岚图FREE百公里综合油耗8.3L,这也比燃油车要划算多了。

本次活动,我们还见到了岚图的第二款车“岚图梦想家”,也是全球首款大型豪华电动MPV,同样也是双动力。关于这款车各种豪华功能,想必不用太多介绍了,网上已经有很多。而动态的体验,还得等到它真正上市后才能分享。

岚图背后的实力是不容小觑的,毕竟背靠东风集团,它拥有更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这也是它能在两三年之内完成产品开发、渠道建设的实力所在。但即便如此,岚图也还是一个新品牌,还是一个高端品牌,30W+的车型想要打开局面不容易,所以销量尚在起步爬坡期。如何摆正姿态,破圈营销,将是岚图的一大挑战。

有一点,岚图倒是想的挺明白,那就是布局了增程和纯电动两套动力,无论未来哪种模式更受消费者认可,岚图都有所准备。只要产品过硬、渠道打开,它都将拥有更大的市场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