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度好车推荐,这三款合资MPV值得购买,谁能打败别克GL8?

2021年12月22日 15:42:05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现在国内车市呈现出欣欣向荣姿态,虽然此前深受疫情阴霾和“缺芯”危机困扰,但好在诸多车企能够积极采取应对措施,不仅新车研发力度加快,同时产能调整也更为及时。随着生育政策逐步放开,很多人买车时开始偏向较为小众的MPV车型。随着关注度逐步提升,此类车型也获得全新发展机遇。那么在今年之中,那三款合资MPV值得购买呢?答案即将揭晓。

现代库斯途

现代汽车最近一段时间举步维艰,其实整个韩系车企都在国内市场陷入僵局,迟迟打不开局面。为了进一步激发消费者购车热情,同时丰富旗下产品线,其在“金九”大战中强势推出新车库斯途,希望借此实现突围,帮助该品牌走出困境。虽然在上个月其该车仅仅卖出了1883辆,但其销量却呈现出上升态势,并且获得消费者积极反馈,有望在未来交出一份亮眼成绩单。此外MPV车型整体市场就存在局限性,所以单月能够卖到2000辆左右也殊为不易。现代对库斯途寄予厚望,希望其不仅可以在该细分领域斩获可观生存空间,并且带动该品牌其他车型受到更多青睐。

颜值是库斯途抢占市场优势所在,也是很多人为其慷慨解囊主要原因。不得不佩服韩系设计师功底,在把握时代审美方面是其他人追赶的对象。该车前脸部分展翼式中网不仅尺寸可观,同时还在内部加入镀铬鳞甲状填充,视觉效果充满攻击性。其长度达到4950mm,轴距则是3055mm,尺寸方面毫不拉胯。此外其堪称真正“大五座”车型,各个座位之间都拥有着可观活动空间,加之座椅以仿皮材质覆盖,在驾乘感受上值得肯定。库斯途在动力系统上区分1.5T和2.0T两种规格,输出方面较之一众对手占据上风,能够给予该车充沛助推力。其最大功率可达173.6千瓦,与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相得益彰,驾驶体验更为纯粹舒适。

起亚嘉华

与库斯途一样,嘉华也在今年九月份加入战局,帮助起亚在全新领域打开局面。其实在该车问世之初,很多人并不看好其发展前景。首先其他整个品牌影响力在下滑,无法调动国人对其关注度。其次现在MPV领域鱼龙混杂,大家对于新车往往持观望态度,在看到口碑反馈之后再做出决定。最后就是其起售价过于昂贵,入门级车型就卖到了28.89万元,在购车门槛上没有走亲民路线,导致嘉华在先期攻势上落于下风。

不过嘉华在整体品质上还是值得肯定。该车颜值方面相当出众,在设计时注重将时尚感与运动性相结合,紧贴当下年轻消费者喜好。特别是尾部横贯式尾灯组辨识度毋庸置疑,在开启之后可以吸引一众关注。该车空间上相当宽裕,5155mm长度和3090mm轴距都是同级领先水准。其全系标配12.3英寸触控液晶屏,同尺寸全液晶仪表十分出众,在科技属性上不打折扣。嘉华在动力系统上也较为重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达到了171千瓦,用车时能感受到充沛助推力。很多人喜欢其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操纵感很是不错。虽然目前在销量上难有起色,但相信随着时间推移,嘉华会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别克GL8

独孤求败,这是对GL8最好的形容词。在MPV领域,虽然挑战者前赴后继出现,但其依然牢牢占据着月销第一的宝座。在上个月,GL8爆卖11214辆,几乎处于断层领先位置,第二名传祺M8也才交出7118辆的成绩单。虽然其起售价就高达23.29万元,可还是有很多人愿意为其买单。毕竟在市场深耕多年之后,该车早已在口碑上打下坚实基础,同价位车型中难寻对手。别克靠着GL8一款车就在残酷大战中站稳脚跟,目前来看这种局势还会延续很久。

GL8产品线相当丰富,目前共计拥有17款车型在售,凭借“车海”战术获得诸多消费群体的青睐。其在外形设计上充满工业美感,线条勾勒笔直锋利,大灯组造型也十分别致。GL8空间宽裕,座位数量也较为多样,能够满足不同用车需求。其个别车型配备12.3英寸触控液晶屏,在科技属性上也不打折扣,迎合当下需求变化。在动力系统方面,GL8均加入48V轻混系统,燃油经济性不必担心。很多人都对GL8市场地位虎视眈眈,但鲜有车型具备一决雌雄的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