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几度破产的双龙汽车,与比亚迪签订动力电池开发合同

2021年12月22日 17: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12月22日,据韩媒报道,正在办理企业重组手续的双龙汽车,为了加速电动化转换,已与比亚迪签订了电动汽车电池开发合同和电池组自主生产技术合作谅解备忘录。

据了解,此次合作开发的电池,将搭载在双龙汽车于2023年量产的电动汽车“U100”上。同时,两家公司还将共同开发电电动汽车专用平台,并扩大今后的合作范围。

公开资料显示,双龙汽车来自韩国,其前身为创立于1954年的河东涣汽车制造厂,1988年正式改名为双龙汽车,同年推出的SUV车型Korando Family引发本土市场极大震动。

不过这家老牌企业,命运几经坎坷。1991年,双龙汽车开始与奔驰合作,先后从奔驰引进发动机技术及奔驰车型,并于1993年举债10亿美元,进军豪华车市场,不曾想微薄的收入难以支撑沉重的负债,导致其在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爆发时,不堪一击,从此开始了不断被收购的命运。

韩国大宇汽车、上汽集团、印度汽车制造商马恒达集团都曾是双龙汽车的“老东家”,但双龙汽车的发展依旧每况愈下。去年年底,双龙汽车再次向首尔法院提出破产重组的申请,开始寻觅新的收购者,直到今年10月,以2.23亿美元,被韩国电动车初创公司爱迪生汽车收购。

长年累月的负债,也使得双龙汽车急于摆脱目前的经营不善。

双龙汽车表示,尽管新冠肺炎疫情还在继续蔓延,但仍会长期派遣多名研究员到比亚迪,双方共同进行研究与开发。

双龙汽车解释说,与比亚迪进行合作,可以消除市场对其未来的担忧。双龙汽车管理人郑容元坦言,此次合作,为双龙汽车未来生产电动汽车,建立了稳定的供需体系,同时也有望缩短其电动汽车的开发周期,是双龙汽车提高未来竞争力的契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