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获全国最佳雇主100强,长城表示将覆盖股权激励模式

2021年12月22日 17:01: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导语

长城汽车在12月18日获得了2021中国年度最佳雇主100强。长城汽车在公司管理上一直颇有争议,本次获奖也体现出长城汽车一直以来的改革进步受到了公司职工的认可。

01

职工的认可度提升

12月18日,长城汽车在“Hi 液态职场”盛典中,荣获2021中国年度最佳雇主全国100强。本次典礼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且“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活动由中国领先的人力资本生态价值链平台智联招聘联合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于2005年共同发起。力求以公正独立的角度,科学评测的评选体系,为中国全体求职者竞选出可以信赖的优质企业。

曾经的长城汽车企业,因为高强度的军事化管理,以及长期持续的加班文化,难以满足员工对于良好雇佣关系的诉求,使得公司的人员流动速度较快。而今年长城汽车能够在本次“中国最佳雇主”评选中入围100强,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出了如今长城汽车的企业文化、机制创新、成长发展以及福利待遇等方面受到了员工较高程度的认可。

02

公司高管年薪提高

对于雇员来说,能够让雇员产生认同感的重要因素就是薪资福利。公司给予的薪酬代表着公司对雇员的认可程度,并为雇员提供一定的安全感。薪资方面,根据《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2019 年年度报告》和《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20 年年度报告》,2020年长城汽车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在公司实际获得的报酬总计为2230.04万元,全体职工的人均年收入为115478元。而在2019年长城汽车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在公司实际获得的报酬总计为2196.27万元,全体职工的人均年收入为119124元。与前一年相比长城汽车的管理层年薪上涨了33.77万,增幅约1.5%,而职工的人均年薪比上一年减少了3646元,降低约3.2%。

在2020年同为民营车企的比亚迪,全体职工的人均年收入为100417元。与之相比,长城要高出约13%。

此外,今年5月25日,长城汽车还发布了《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草案中激励计划拟授予激励对象股票期权39,710.10万份。激励对象为在本公司控股子公司任职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公司(含控股子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骨干。不含本公司独立董事、监事、单独或合计持股5%以上的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至于后续能否顺利实行,还有待观察。

03

长城销量持续领先

对于雇员来说,位于更加发达城市的大厂可能更受欢迎。长城汽车的总部位于河北保定,单论地理位置,难免会对公司的人才引进造成些许困难。但长城汽车依然可以在中国车企中处于领先地位。为此长城汽车投入了大量的研发资金,2020年长城汽车在上市车企研发投入排行榜中排名第三,投入51.5亿元,研发营收比为4.99%。

在2021年1月到11月期间,汽车品牌销量排行榜前十分别是一汽大众上汽通用、吉利汽车、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五菱长城汽车、一汽丰田比亚迪东风日产长安汽车。榜首为一汽大众,11月销量156676辆,1-11月累计销售1600757辆。其中长城汽车总销量占据排行榜前十,位列第八位,在1-11月汽车的总销量为884411辆。在11月单月销量为101700辆,位列11月汽车厂商销量排行榜第7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