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个造型我无法接受,苹果汽车计划2025年亮相

2021年12月22日 17:19:08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关于苹果造车这件事儿,我想很多人都不会感到意外了。这年头,就算是做豆腐脑的王致和跳出来说要造车,我都不会觉得奇怪。因为新能源汽车是全球未来的经济的一大版块儿,之前燃油车被大众、通用、日系这些老将镇守,入局如登天一般,现如今好不容易等到了洗牌的机会,还不抓紧时间布局,保不齐自己就是下一个“大众”。

咳,我们说回事件本身。近日有消息传出啊,苹果汽车将有可能在2025年正式亮相,并煞有其事地曝光了苹果汽车的渲染图,虽然这玩意儿仍然处于概念阶段,但是它的丑是一览无余的,似乎和我们常规理解的汽车设计不同,苹果汽车运用了极为夸张的线条来营造出一种未来感、科技感。

我不大相信苹果最终交出的答卷会是如此这番样子,毕竟作为在移动互联世代真正做到颠覆的一家公司,在科技美学上应该会有更高的追求。当然了,库克上位之后苹果手机谈不上美学,但也不至于堕落的如此之快。

另一方面,苹果造车意味着特斯拉将会受到严重的冲击,虽然这两家公司的技术定位并不相同,不过考虑到消费者的盲从效应,已经被纳入苹果生态的用户,肯定会在同等产品实力的情况下,优先选择苹果汽车,哪怕售价要比同实力的产品高出一截,这就是老贾讲的“生态化反”。

关于自动驾驶技术苹果已经步入正规,并计划在4年内正式问世。

那么,我们回到产品上,根据媒体曝光的概念车信息,我们大概能掌握以下几点。首先,苹果的这台车将会配备激光雷达打造的自动驾驶技术,并配备车身外部显示屏,这是一个很有创意的想法,尽管已经被一些车型早就实现了,不过苹果仍然需要解决一些出行法规上可能存在的问题。

除此之外,该车还将会搭载FaceID以及旋转座椅,这个我们之前就已经聊过了,苹果试图打造一个更有人员交互属性的出行座舱。也正是因为如此,所以我们能够看到苹果的这款概念车,它的顶棚异常的夸张,为的就是给旋转座椅留出足够的空间。

自动空调将会采用对车内人员体温测量的方式,然后根据部位不同,采取不同的控温策略。这不同于一般车上的自动空调,而是更具针对性的温度把控,例如针对背腹采用不同的方案,很有创意,却不知在技术上如何实现。

总而言之,苹果造车这件事儿在我看来还是慢了一步。4年后的汽车市场真的不好说,尽管人们的对于智能化出行的追求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但是市场却存在很大的变数,尤其是在转型期间。

有趣的是,最近有消息称苹果汽车最快将会在明年发布,我个人认为这件事儿可信度不是很高,苹果没有这么快的效率,除非它打算走和大家一样的路线,那么苹果汽车的衍生优势也将会荡然无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