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品牌纯电SUV怎么选?这两款不到20万拿下,城市代步很优秀!

2021年12月22日 17:20: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相信大家也发现了,近些年汽车市场的新能源产品越来越丰富。尤其是自主品牌,在本就竞争火热的紧凑级SUV领域里,它们的新能源产品更新速度也是越来越快。

今天咱们就来聊聊两款自主品牌的纯电SUV,它们分别是AION V 2021款 PLUS 70 智领版和宋PLUS新能源 2021款 EV尊贵型。这两款车都是在今年刚上市的车型,目前也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咱们就来看看它们究竟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

第一款:AION V 2021款 PLUS 70 智领版

官方指导价:17.26万元

广汽埃安作为一个年轻品牌,原名广汽新能源,也体现出了是专门为打造新能源汽车的一个品牌。目前旗下的产品不多,但大多都是比较受关注的,得益于它们的续航表现都很不错,颜值上也比较受年轻人喜爱,AION V也同样如此。

外观上,这款车的前脸采用封闭式格栅,分体式大灯组的造型非常具有个性,整体表现出来十分年轻化的气质。

它的尺寸为4650/1920/1720mm,轴距为2830mm,定位紧凑级SUV。事实上,超过两米八的轴距已经处于同级的一流水平了,它的空间表现是非常优秀的。

车尾部分的造型比较简洁,不过尾灯组的造型却很是亮眼,从尾部一直延伸至门把手处,看起来很有科技感。

来到车内,这款车有一个比较遗憾的地方就是老款的联屏设计被分开了,不过15.6英寸的触控液晶屏和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的视觉效果还是很不错的。车内的功能配置比较齐全,座椅采用仿皮材质,乘坐起来的舒适感也还不错。

AION V 2021款 PLUS 70 智领版的电动机最大功率165kW,百公里加速7.9s,电池采用磷酸铁锂电池,NEDC纯电续航里程为500km。由于是AION V的入门版车型,续航比较比较正常,不过其他高配车型的续航里程会更高。

第二款:宋PLUS新能源 2021款 EV 尊贵型

官方指导价:16.98万元

在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中,比亚迪这个品牌相信大家都比较熟悉了,这款车为宋PLUS新能源的纯电版车型,与插混版车型有所不同,但整体设计风格还是大庭相径。

外观上,这款车取消了插混版的大嘴式进气格栅,采用封闭式格栅。前脸一根粗壮的镀铬连接两侧大灯组,简洁的设计看起来比较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尺寸上,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705/1890/1680mm,轴距为2765mm。同样定位紧凑级SUV,它的尺寸虽然比前一款车稍微小一些,不过也是同级别中接近一流的水平。

尾部方面同样是比较简洁的设计风格,采用主流的贯穿式尾灯,车顶有一个小扰流板点缀。

内饰方面,宋PLUS EV的车内设计同样比较年轻,色调上也比较有个性。中控台采用对称式布局,配备12.8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和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内置行车记录仪。车内的皮质材料也比较多,加上可开启全景天窗,乘坐起来的感觉还是不错的。

这款车搭载一台前置永磁/同步电动机,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280N·m,NEDC纯电续航里程为505km。值得一提的是,它搭载比亚迪独家生产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有着很不错的口碑。

总结:这两款自主品牌的纯电SUV,综合表现其实是十分不错的。它们都有着符合年轻人审美的外观造型,在空间和续航的表现也比较优秀,作为城市代步来说是非常值得入手的,就算是短途旅行也没有问题。两款车都不到20万就可以拿下,你会更喜欢哪一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