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与新能源车比智能化 哈弗神兽竞争力几何?

2021年12月22日 17:34: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12月18日,哈弗旗下全新紧凑型SUV——哈弗神兽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1.5T和2.0T燃油版共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万元-16.7万元。

近两年,哈弗推出了不少“奇葩”车型,说是奇葩,主要是名字方面,继大狗、赤兔、初恋、坦克、WEY摩卡和欧拉猫之后,长城汽车旗下的哈弗品牌,又发布了一款全新的车型并命名为“神兽”。从哈弗大狗开始,哈弗推出的全新品类凭借名字和设计获得了不少热度,如今哈弗神兽“出没”,扛着“科技”的旗号,与消费者正式见面。

01

神兽的智能化有多高?

当下,随着新能源势力的崛起,再加上年轻一代消费者逐渐成为主流,他们大多对智能黑科技有着天然的兴趣和需求。在消费者心中,智能化经常与新能源汽车挂钩,传统油车很难做到智能化。但哈弗神兽却不同,其配备了12个超声波雷达、5个毫米波雷达和9个摄像头,硬件规格是比较高的,实现了整车感知全覆盖,加上领先的视觉显示算法和ADAS功能,在高阶智能辅助驾驶方面达到了更高阶段,实现了HWA高速变道驾驶辅助、多场景融合泊车等功能。另外,新车还支持整车FOTA升级。

官方称,HWA 高速变道驾驶辅助是在ACC的基础上扩展了人机交互和智能换道辅助。也就说,在驾驶阶段,驾驶者只需要打开转向灯,车辆就可自动完成变道动作,同时点对点记忆泊车、遥控泊车、全自动融合泊车等都已经实现,为新手司机提供了便利。

智能化方面,目前该车搭载长城汽车咖啡智能系统,采用高通 8155 车规级芯片,系统响应速度提升。在智能交互和个性化语音交互方面,哈弗神兽实现了语音、手势、触控、人脸识别多种交互方式,并且以后凭借FOTA可实现网联系统、智能驾驶系统甚至动力系统的在线升级,让车辆时刻保持有新的体验。

02

神兽除了智能化还有什么?

长城汽车在设计神兽时融入了硬派基因,新车在很大程度上还原了哈弗XY概念车的设计,无论是贯穿式的日间行车灯,还是隐藏式的门把手,都是在传统燃油车上较为“超前”的设计元素。

为了配合其智能化设计,哈弗神兽的中控部分采用了12.3+14.6寸互联曲面大屏,占据了车内大部分的视觉重心,中控操作区域面板设计配合虚拟按键,保证操作体验的前提下将车内的尽可能的美观。值得一提的是,车内只保留了启动键和危险警示灯两个实体按键,另外哈弗神兽采用怀挡设计,这也是哈弗品牌第一款采用怀挡设计的车型。

哈弗神兽在车身尺寸方面,优于同平台的哈弗大狗和第三代哈弗H6,长宽高分别为4780/1890/1675mm,轴距达到了2800mm,空间方面或有不错的表现,这样的车身尺寸几乎接近于上汽大众的途观L和吉利星越L,并且超过了探岳和昂科威的尺寸。

动力方面,哈弗神兽提供1.5T和2.0T两套动力,传动系统均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且提供四驱车型。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峰值扭矩275N·m,热效率超38%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峰值扭矩345N·m,官方称高配版本的零百加速时间仅7秒。值得一提的是,哈弗神兽未来还会推出HEV和PHEV车型,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此前,15万级左右的SUV市场一直被合资品牌占据,如今随着自主品牌质量的提升以及向更高端的市场发展,自主品牌在15万级别的市场也逐渐回暖。之前哈弗在15万级SUV市场表现并不理想,此次上市的哈弗神兽有可能打破这一局面,其凭借不错的科技实力以及优秀的设计和空间表现,竞争力强劲,未来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