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为MDC,广汽的智能化“号码牌”

2021年12月22日 17: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随着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彻底“出圈”,广汽也将与华为的合作计划彻底放到了明面上。

12月21日,在2021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生态论坛上,广汽研究院智驾技术部部长徐伟表示,将在未来3年内发布多款基于华为MDC智能驾驶计算平台打造的战略车型。

按照计划,首先采用MDC的将是广汽埃安AION LX新车型。新车型将基于华为智能驾驶计算平台MDC 610打造,搭载L2++NDA高级智能服务驾驶功能,于2022年全球首发上市。

2023年,同样基于华为MDC 610平台,广汽传祺新车将搭载L2++NDA高级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并实现燃油车全球首发。到2024年,基于华为下一代MDC 810平台,广汽埃安将发布战略新车,并支持L4自动驾驶功能。

对于与华为的联合,广汽方面尤其提到,双方的合作实际从2017年就已经开始,并于2020年9月签署了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广汽官方信息,与华为联合开发产品的计划在今年7月就已经浮出水面。

7月9日,广汽集团发布公告称,同意全资子公司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与华为(AH8车型)项目的实施。根据协议,双方将基于广汽GEP 3.0 底盘平台、华为CCA(计算与通信架构)构建的新一代智能汽车数字平台,搭载华为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联合定义、共同开发,共同打造面向未来的一系列智能汽车。

公告中还提到,该项目为双方联合开发的首款中大型智能纯电SUV车型,项目总投资7.88亿元人民币,并计划于2023年底量产。

由此看,该款斥巨资打造的车型或是广汽埃安AION LX新车型,而新车量产的时间将在两年后。

今年11月广州车展期间,广汽研究院还发布了广汽与华为深入合作后研发的“星灵”电子电气架构。该架构由汽车数字镜像云和中央计算机、智能驾驶计算机、信息娱乐计算机三个部分组成,配合5G、以太网、信息安全等技术,组成适用于纯电、混动车型的“车云一体化”集中计算式电子电气架构。

并且,该架构的自动驾驶控制器还采用了华为昇腾610芯片,基于7nm制程工艺打造,支持200~400TOPS算力拓展,以及2.4GPix/sISP图像处理能力,性能相当于市面上同类型芯片的2倍。通过该芯片,可达到L2++级高阶智能驾驶。

在华为生态大会上,广汽也坦言,华为MDC的算力在200~400TOPS之间,可以覆盖L2~L4级自动驾驶的全场景,是已经量产的最强算力计算平台。

根据华为的介绍,MDC平台确实能够满足智能驾驶应对车规和安全的核心要求,且涵盖了多个系列。

从发布时间看,在2019年,华为正式推出了MDC 300F,开启了MDC生态建设;2020年,在北京车展上,华为发布了MDC 210与610;2021年,在上海车展上,华为发布了MDC 810;而在明年,华为还将会发布MDC 100。

目前已经有70多家合作伙伴加入了华为MDC生态圈,涵盖乘用车、港口、矿卡、园区等场景。

除广汽埃安,长城沙龙机甲龙、北汽极狐阿尔法S等车型都采用了华为MDC平台。这一点来说,广汽虽然不算采用华为MDC的独一份,但在乘用车场景,广汽应算是第一波拿到华为智能化“号码牌”的选手。按照华为当前的热点效应,将有益于广汽集团推动埃安的发展,为其上市筹备造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