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UNI-V明年1月预售!这几款运动家轿马力均超180匹,更适合年轻人

2021年12月22日 17:52: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家轿市场一直都是各大品牌的“兵家必争之地”,所以可选车型也非常多。对于追求运动、时尚的年轻消费者而言,设计中庸、动力普通的家轿也没法打动他们。为此,长安针对这一需求,推出了主打运动的紧凑型轿车——UNI-V,新车也将在明年1月10日开启预售。当然了,除了UNI-V外,像名爵6 PRO、别克威朗Pro、本田型格同样都是非常有代表性的车型,它们不止搭载了动力更强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马力都超过了180匹,下面就和圈哥一起了解下吧!

UNI-V:运动科幻感十足

要说今年哪款轿车最受年轻人的关注,UNI-V必定是其中之一。作为方舟架构打造的UNI首款轿车UNI-V有着非常高的辨识度。设计上,UNI-V采用了家族式无边界前进气格栅,搭配两侧犀利的大灯组,赋予了车头更为科幻运动的感觉。下方两侧大尺寸的导风口设计,让新车看起更具视觉冲击力。虽然目前UNI-V价格还未公布,但参考其产品定位推测,圈哥预计新车价格有望在12-15万元区间。

UNI-V内饰风格同样动感,整体布局和UNI-K非常相似。进入车内,最吸引人眼球的就是液晶仪表+中控大屏的双屏设计,不仅科技感十足,基本触手可及的地方都使用了皮质与软质材料包覆,撞色元素的加入为新车营造出运动座舱的感觉,让人很有驾驶它的欲望。为了更符合它运动轿车定位,UNI-V搭载了长安最新的蓝鲸NE 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88匹,高配车型甚至还给到了电动尾翼。当然,新车后期也将推出更加“狂暴”的2.0T版本。

名爵6 PRO:科技配置足

名爵对年轻消费者的喜好研究得非常透彻,最近热度颇高的名爵6 PRO更是将名爵品牌的运动设计发挥到了极致。外观方面,名爵6 PRO车头造型前卫,大尺寸多边形雨滴式中网夸张的下包围,看上去颇具野性。同时,像格栅、下饰条、外后视镜等细节处也都进行了熏黑处理,至少从外观看,运动属性是拉满的。并且名爵6 PRO入门价格仅为11.58万元,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购车压力也不大。

内饰部分,名爵6 PRO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10.1英寸中控触摸屏、带换挡拨片的三辐式运动方向盘,座舱科技感营造到位。配置方面,名爵6 PRO给到了维纳斯智能系统,可支持智能车家互联。另外,MG PILOT 2.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L2.5 级自动驾驶辅助。动力方面,该车全系均搭载了181马力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6.2升。

威朗Pro:终端优惠多

不只自主品牌看好紧凑型运动轿车市场,以别克为首的合资品牌同样如此,其中威朗Pro就是颇具代表的车型。据《车壹圈》了解,威朗Pro是通用新一代的全球车型,定位紧凑型家轿,采用了力量美学的前脸造型,最新的飞翼式格栅设计配合灵动的下包围设计,看起来动感、优雅。虽然是合资车型,但威朗Pro起售价为12.99万元,部分地区还有1.5-2万元不等的优惠,实际到手价格已经与同级自主车型相当,价格诚意十足。

内饰部分,威朗 Pro并没有像外观这么夸张,整体造型还是沿用了别克家族式环抱设计风格,优雅的线条从中控区域向两侧舒展,多层悬浮式中控设计,彰显出简约时尚的气质。动力方面,威朗Pro 并没有使用饱受诟病的三缸发动机,而是全系采用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84匹,动力参数还是比大众1.4T高出不少,传承了美系车一如既往的强劲动力。

型格:标配高功率发动机

说起双车战略玩得溜的品牌,肯定少不了大众丰田。不过最近本田也在双车战略上发力,比如广汽本田刚刚上市的型格。虽说型格本质上与全新一代思域同根同源,但型格针对中国市场做了更多本土化的设计。熏黑处理的格栅与狭长的大灯组连接,搭配三段式进气口造型,运动气质比思域更强。为了迎合年轻人的审美,还推出了炽热黄、格陵兰白、玫瑰黑等6种车身配色,并且入门价格也只有12.99万元。

车内型格与全新一代思域的设计风格颇为相似,采用了液晶仪表盘+悬浮式中控屏设计,使车内运动感和科技感得以平衡。配置方面,新车提供了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包含语音识别、数字钥匙、Home Link车家互联、远程控车等功能,高配车型给到了12扬声器的BOSE音响。与全新一代思域不同的是型格并没有低功率车型,全系均搭载了1.5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182匹,动力性能没啥可以挑剔的地方。

观点:作为运动家轿市场上的颇具代表的车型,它们都有着各自独特的魅力。具体来看,UNI-V、威朗Pro在外观设计、动力性能方面表现更好,更能满足性能要求高的圈友。而名爵6 PRO、型格在性能做到均衡的同时,丰富的科技配置也能在日常使用中更加得心应手。如果你近期正打算入手一辆高颜值又具备强劲动力的紧凑型运动家轿,上述4款车型值得重点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