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着急再等三个月,明年一季度3款新车上市,光冲颜值就不亏

2021年12月22日 18:2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按照“惯例”,每年年末都是汽车行业的销售旺季,买一辆新车回家过年,成为多数人对自己辛苦一年的最好奖励。然而,据AutoForecast Solutions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止目前,全球受芯片短缺影响而减产的新车超过1000万辆,中国车市今年减产近200万辆。市面上的新车不仅提车难,而且价格贵,令不少人都有所动摇。

当然,如果你不着急买车的话,完全可以错过年前的购车高峰期,再等三个月到2022年第一季度期间,将迎来三款新车上市,光冲颜值考虑也完全不亏。至于它们到底值不值得买,下面就提前了解一下。

长安UNI-V

纵览近两年的自主品牌,长安汽车可以称得上是发展最快的自主车企之一。随着长安CS75PLUS的畅销,长安汽车销量实现稳步增长,稳稳跻身于自主一线阵营;而去年长安UNI-T的一炮而红,更带火了全新的UNI系列,这才有了如今的UNI-K和即将于明年第一季度上市的UNI-V。

从外观方面来看,长安UNI-V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理念,无边框格栅、隐藏式门把手,均营造出较强的科幻感,带给年轻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同时,新车提供了两种外观造型,具有攻击性的运动前唇、特别版的橙色饰条,令运动感也得到了增强。此外,溜背车身、掀背式尾门,也是“高级感”的体现,颇有几分向豪华品牌看齐的意味。

至于内饰方面,UNI-V采用了与UNI-K类似的智能座舱,能够满足更多实用需求;拼色内饰、翻毛皮状的高级用料包裹,也能带来更加舒适的驾乘感受。关于动力,新车预计将沿用蓝鲸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88Ps的性能,对于这样一款轿车来说已完全够用。如果定价合适的话,有望会成为长安UNI系列旗下另一款“销量收割机”。

全新大众凌渡

提到大众凌渡,相信不少人都会想到当年“奢侈宽体轿跑”的宣传口号,凭借着这一深入人心的形象,凌渡在前几年也刮起了一阵潮流风。此次全新凌渡的到来,同样在外观、内饰等方面进行了深层次革新,足以再次吸引年轻人的眼球。

毫无疑问,全新凌渡的外观属于令人过目不忘的类型。贯穿式日间行车灯与第八代高尔夫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而下方夸张的进气格栅,又带来了较强的视觉冲击力,配合着与前脸呼应的贯穿式尾灯,能够令年轻人的个性化需求得到较好满足。另外,新车的内饰设计也可圈可点,悬浮式双联屏、小巧的电子档把,令科技感也得到了明显提升。

尺寸方面,全新凌渡的长宽高分别为4784/1831/1469mm,轴距为2731mm,相较现款车型大了一圈,尤其是在轴距方面,达到了同级领先的水平,对于后排乘客显得更为友好。另外,全新凌渡或将依旧搭载1.4T发动机,最大马力150Ps,不过在MQB Evo平台的加持下,相信它会带来不一样的驾乘感受。

比亚迪宋MAX DM-i

随着“DM-i超级混动”系统的诞生,比亚迪在今年可谓是赚得盆满钵满,众所周知的秦PLUS DM-i和宋PLUS DM-i,如今也是一车难求。当然,比亚迪并不会放过MPV市场,将于明年一季度上市的宋MAX DM-i,便是非常值得期待的车型之一。

直观来看,宋MAX DM-i延续了比亚迪家族设计语言,但与此前车型不同的是,新车提供了“升舱顶”车型,能够进一步扩充新车的装载能力。在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5L+电动机的插混系统,工信部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0.9L,燃油经济性同样有着较大优势。宋MAX DM-i能否延续爆款体质,不妨拭目以待。

结语:通常情况下,因为年前的购车需求量较大,所以大多数车型的售价均会达到全年最高点;过了新年之后,售价才会逐步回落。因此,如果不着急用车,或者对于以上三款车型感兴趣的话,再等等也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