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565」双龙靠比亚迪拯救?双方将进行电池合作

2021年12月22日 19:16: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双龙汽车公司21日宣布,与全球电动汽车领导者比亚迪签署技术合作谅解备忘录,开发电动汽车核心零部件电池,并自主生产电池组,以应对生态环境友好的未来汽车市场。

在通过视频举行的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上,双龙汽车公司总经理与比亚迪集团电池制造公司有限公司总裁出席了签约仪式。通过此次合作开发的电池计划安装在双龙汽车以2023年量产为目标的电动汽车U100上。

此外,两家公司未来还计划通过共同开发电池组和电动汽车平台来扩大合作范围。

为此,尽管疫情对海外业务的各种限制,双龙汽车仍长期向比亚迪派遣多名研究人员进行联合研发。

特别是,双龙汽车有望根据电池开发合同和与比亚迪的战略联盟,通过缩短开发周期,构建稳定的电动汽车关键零部件供需体系,加快向环保汽车的转型。

比亚迪是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和电池市场份额排名前四的公司,是全球唯一一家具备自主研发电动汽车相关零部件的能力的企业,与双龙的合作可以帮助双龙汽车更快的实现新能源汽车转型。

双龙汽车经理郑勇元表示:“通过此次与比亚迪的合作,双龙汽车已经能够为公司的环保汽车改装计划的具体实施奠定基础,为快速电气化做好准备。这将是一个契机。通过电动汽车关键零部件的稳定供需和具有先进电气/电子集成技术的新型汽车的开发,确保未来的竞争力。”

图注:双龙U100概念车

双龙汽车也是韩国五大汽车公司之一,早年间因为与奔驰汽车的合作,曾经生产过韩国最贵的轿车“主席”,又因为常年与当地政府合作,因此获得过大量的军用汽车的订单。双龙汽车在军用越野车,四轮驱动系统方面拥有一些独有的技术,产品也非常的皮实耐用。

但是最近几年双龙汽车在新能源汽车转型的过程当中略显疲态,特别是韩国市场现代起亚汽车,公司比较强势,市场占有率很高,也就导致了双龙汽车的市场占有率越来越低了。

目前双龙汽车在韩国已经是一个被边缘化的汽车企业,正在寻求国外其他汽车集团收购,进行重组和转型。不过双龙汽车在国际市场依然有较高的知名度。并且常年通过参加达喀尔汽车拉力锦标赛,继续积累在硬派越野车上的造车技术和经验。

所以此次比亚迪联手双龙汽车是在双龙汽车经营不是很好的背景下完成的。所以双龙汽车如果通过此次合作,实现扭亏,并且实现新能源汽车的转型,那么比亚迪功不可没。并且通过此次的合作也能够发现,目前比亚迪的技术在国际市场上也获得了充分的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