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566」韩企对美国电动车投资超1300亿,中企热衷欧洲?

2021年12月22日 19:3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据透露,今年韩国企业在北美市场大举投资。仅规模就达到约25万亿韩元(折合人民币1335亿元),全部都与电动汽车和电池有关。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一项对2021年北美公布的整车制造商投资金额的调查显示,所有投资都与电动汽车有关。第1至第10名都是与电动汽车或电池相关的投资。相比2020年排名前10的投资公司中只有5家左右投资电动汽车相关领域,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今年是美国市场电动汽车投资最火爆的一年。

韩国公司的积极投资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前5名投资中有4家是韩国公司。据解读,在乔·拜登上任总统并出台积极的电动汽车政策后,韩国企业迅速成为美国的合作伙伴。

北美投资排名第一的公司是现代汽车集团。它宣布到 2025 年将投资 74 亿美元,用于扩大北美的电动汽车基础设施。它还承诺投资于机器人和城市空中交通(UAM)。

在第二和第三位,SK 和福特的合资企业。SK宣布了在肯塔基州和田纳西州建立电池厂和电动汽车生产厂的投资计划,分别价值 58 亿美元和 56 亿美元。

排名第四的 Rivian 宣布将斥资 50 亿美元在佐治亚州建设一家电动汽车工厂,排名第五的是通用汽车和 LG 在田纳西州共同建设一座电池工厂,耗资 23 亿美元。

分析如此激进投资的原因是由于市场需求的急剧增加。咨询公司 BDO International 的董事总经理 Tom Stringer 表示:“对电动汽车的投资是由市场需求驱动的。”

美国和日本公司也承诺积极投资北美市场。这是因为目前中国成为了全球新能源汽车生产最多,销量最多的国家。美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与中国的较量中明显处于下风。因此自从拜登上台之后就开始特别积极努力的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

而且韩国,日本作为美国的盟友,在美国有众多的业务,并且韩国,日本在电池技术,汽车技术方面也有一些优势。因此更方便在美国开展业务。

欧洲的企业与中国的企业,很明显对在美国市场投资不感兴趣。因为欧洲本身也是汽车工业发达的区域,也需要新能源汽车转型。大部分欧洲企业的投资在欧洲内部就消化了,没必要去美国,而且欧洲本身制定了世界上最严格的排放气体法规,甚至因疏忽造成巨额罚款。这对欧洲企业来说本身就是一种鞭策。

而中国企业除了在国内市场投资以外,其实也在积极的拓展海外,但是相比美国来说,中国企业更热衷于欧洲。一是因为中欧关系目前比中美关系更加融洽。二是欧洲比美国更为激进的新能源汽车政策,让中国企业看到了更广阔的市场和机会,比亚迪,宁德时代都抢先在欧洲设立工厂。蔚来,小鹏也宣布要进军欧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