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月23日使用 奥迪开设首个休息室式充电中心

2021年12月22日 19:47:04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网通社从海外媒体insideevs获悉,奥迪在德国开设首个休息室式电动汽车充电中心,该中心将于12月23日在德国纽伦堡向客户开放。奥迪充电中心是一个具有可预留大功率充电区的现代快速充电站,其目标客户是在家中没有任何充电机会的电动车主。除充电区外,该中心还包括一个200平方米的无障碍休息室、电动自行车电池更换站、电动滑板车租赁、食品配送服务,以及高档自动售货机和移动汽车护理等。

该枢纽还满足未来城市环境中充电高峰需求,充电中心由灵活集装箱立方体建造而成,可在几天内再次组装和拆卸,每个Power cube都提供两个快速充电站且可以以各种组合与其他cube结合。该中心使用从拆解的车辆中取出二次电池作为能量存储系统从而降低成本和资源,这种解决方案另一个优点是不需要高压电源线和昂贵的变压器,充电中心电池存储解决方案还将为电网不足的地方带来快速充电设施。

纽伦堡试点中心有大约2.45MWh临时存储,奥迪表示200kW足以持续填充存储模块且屋顶上太阳能电池板还可提供高达30kW绿色能源。通过这种设置,客户可以在六个充电点为高达320kW的电动汽车充电,这意味着每天可以在这里为大约80辆车充电,而不会达到枢纽的能源供应限制。

定价方面,拥有e-tron充电服务合同的奥迪客户可以按每千瓦时0.31欧元价格收费(约合人民币2.22元),这使得充电中心成为在家充电的真正替代品。客户可以使用myAudi应用程序中新预订功能预订六个充电点之一,只要通过myAudi应用程序进行预订,其他品牌汽车的司机也可以访问该中心。

(图/文 网通社 张霄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