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兴威狮大皮卡上市,2.3T+8AT,能否撼动长城炮的地位?

2021年12月22日 21:46: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在皮卡车市场,长城炮无疑处于一马当先的领跑地位。根据乘联会的统计,在11月份长城皮卡总销量为2.08万辆,其中炮就占了1.28万辆,今年累积10.28万辆,而再反观其他品牌旗下的皮卡,单月销量甚至都没能有突破4千辆的车型,差距巨大。

不过长城炮的火爆其实也暗示了中高端皮卡这个市场的潜在需求不小,作为皮卡领域的老专家,中兴自然不愿意错过机会。近日全尺寸大皮卡威狮1949正式上市,售价15.59-20.99万。啃长城炮有些类似,威狮1949用商用款、乘用款以及竞技款进一步细分了消费人群,其中商用款价格为15.59-17.99万;乘用版为16.79-20.99万;竞技版为19.49万。

在外观上威狮1949整体粗犷霸气,宽大方正的车头有着美式皮卡的味道。横条幅填充的格栅层次丰富,并且车标正中央两条会使用彩色涂装,LED车灯组看起来更是设计感满满,显得更加时尚。另外根据版本的不同,格栅以及前包围也有所区别,比如商用版的格栅为银色镀铬,前包围则为车身同色,而竞技版则进行了熏黑处理,运动效果提升不少。车侧与车尾基本跟大部分皮卡车没有太大区别,货箱内部也加装了防滚架。并且部分车型上面还加入拉花图案,进一步加强其运动野性的气质。

乘用版本的长宽高分别为5393/2045/1965mm,轴距3230mm,货箱尺寸为1530/1700/515mm,而商用版与竞技版长宽高5692/2045/1910mm,轴距3515mm,货箱尺寸为1810/1700/515mm,后者装载大件物品的能力要相对优于乘用版。

内饰设计相对中规中矩,对称式的中控台中央是内嵌式屏幕,带有卫星导航、蓝牙、360度全景影像等功能,乘用系列还搭载了全速自适应巡航功能,其余版本则只配备定速巡航系统。

核心动力上,乘用版使用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360牛·米,匹配8挡自动变速器,底盘为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及后五连杆+螺旋弹簧+整体桥式的悬架结构。而商用/竞技系列则搭载由雷诺日产共同开发的2.3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380牛·米,匹配6MT变速器,后悬架改成了螺旋弹簧+整体桥形式。部分车型带有四驱系统。

长城炮比起来,中兴威狮1949在体型上占优势,不过在未来的竞争中想要超过炮应该并不容易,只说两点,一是炮整个系列提供的选择性非常多,价格从9万多覆盖到了29万。另外如果想要购买四驱版本,长城炮最低只需11.08万元就能入手,而威狮1949达到了18.09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