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 NIO DAY,蔚来不惨甚至越来越好

2021年12月22日 21:4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12月18日,在苏州举办的蔚来日以“Hello World”为名拥抱多变的世界,用一句“你好”打开世界的美好。

微醺俱乐部、美食研究所……这场NIO DAY从入场开始就在满足着观众们的味蕾,而这些还只是蔚来社区一部分的线下体验,多重的社区服务内容早就成为了蔚来车主们的福利内容。蔚来用户展览馆、品牌爱心集市、NIO DAY直播间更是在拉近着用户与品牌之间的距离。

从2017年到2021年,这几年中蔚来汽车从无到有,从第一辆ES8到今日的ET5,谁都体会不到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在蔚来发展时的苦辣酸甜,不过,2021 NIO DAY上的李斌依旧展现出了造车时的初心,保持着良好的心态,拥有着足够的耐心。如今的蔚来已经从低谷走出,遇到瓶颈也迎刃而解,对于未来的蔚来,正一片向好。

“小人物”的蔚来

NIO DAY是蔚来与车主及朋友们一年一度的聚会。今年NIO DAY继续采用申办制,共10座候选城市,超5万人参与投票,最终选定在江苏苏州举办。而每年的这场NIO DAY也不只是蔚来汽车的年终总结,更是蔚来车主们的狂欢Party。

在这场狂欢中,有450位蔚来车主志愿者参与其中,490位共创用户参与了整个发布会的流程细节,而这些其实早已成为了NIO DAY的日常,甚至将会持续传承下去。这些“小人物”们一直在协助着蔚来前行,而蔚来能够拥有目前的成就也离不开这些并肩协作的“小人物”。

暖场阶段有无数的小人物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着不同的故事,他们共同点是——蔚来车主。他们中有的人是书店老板、有的人是足球教练、有的人是自由职业而有的人则只是一位蔚来车主。虽然各个人的身份不同,但他们想传递的快乐和生活的温馨其实是一样的。蔚来还在这天正式发布了生态共建计划Clean Parks,支持全球自然保护地使用智能电动汽车、建设清洁能源基础设施。

在播放全世界的蔚来车主们录制的VCR后全场变暗,由车主代表们上台演奏,开头钢琴与提琴弹奏着悠扬的卡农,这是西方和古典的结合,而整场NIO DAY结束时全球著名音乐人Alan Walker的跨界演出则是对现代艺术的展现。在表演中这一前一后的过去和未来也代表着蔚来在持续走向世界的动向。

走向世界的蔚来

每一个小人物成为了蔚来车主以后,蔚来的体量便开始了急速增长。从去年以来,蔚来就一路高歌猛进,已经成为了产品均价高于BBA的自主品牌,品牌均价高达43.7万元,这意味着蔚来是当之无愧有着产品和价格“双认证”的自主高端品牌。

脚踏实地也在扬帆远航,蔚来在欧洲地区也开启了全新的市场。9月30日那天,在国庆节即将来临时,蔚来宣布ES8车型正式在挪威上市并开启用户交付,而位于挪威首都奥斯陆卡尔约翰大街33号的首家海外蔚来中心 NIO House | Oslo也在10月1日同步开业。2022年蔚来的产品与全体系服务将在德国、荷兰、瑞典、丹麦正式落地。

“中国智造”的扬帆起航,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汽车正在打破以往的桎梏,以革新的面貌踏上新的征程。此次NIO DAY上,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还宣布:“将在2025年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提供服务、投入8千万积分支持车主福利合伙人计划、2022年将在中国市场建成超过1300座换电站、6000座超充桩以及10000座目的地充电桩。”

可以看得出,中国市场依旧是蔚来的基础,而对于李斌所提到换电站其实更是加强了市场目标。从今年第一座换电站正式投放后,蔚来将2021年的换电站目标定在了500座,而NIO DAY上我们看到的最终数字是700+,如今2022年的目标1300座也基本上是在现有的基础上翻了一番,蔚来既有决心也有信心。

免费换电其实是车主们的福利,但建造一个换电站却需要蔚来投入大量的精力和财力,但这是服务,也是全世界蔚来车主们都能享受到的车主服务。蔚来颠覆了传统车企的造车卖车的服务模式,而是将市场运营和用户运营融合到了车主们的“社交圈”中,为用户创造新的生活方式,扩大每个人的生活社交圈,从而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平民化的蔚来

每一年的NIO DAY其实不仅是车主们的大Party,其实还是为没有成为蔚来用户的人准备的惊喜,今年的惊喜其实就是平民化的蔚来车型:ET5。

虽然ET5身前的老大哥ET7还未开启交付,但是现在的ET7已经可以开启锁单,即将在2022年3月28日开启交付,而刚刚亮相的ET5的等待时间其实比ET7还要短,明年的9月份时便可进行交付。

目前,ET5车型可以订购电池容量分为75kWh和100kWh两个版本,整车补贴前售价为32.8万和38.6万元,如果使用电池租用BaaS方案,补贴前售价均为25.8万,这样的价格其实已经非常平民化,25.8万的售价已经与特斯拉的Model 3并驾齐驱,即便是带有电池的32.8万的售价也与宝马3系等车型可以竞争。

如果只依靠价格来争夺市场那完全是小看ET5了。ET5从身上装配了智能无框电吸门,贯穿式“光锋尾灯”以及大面积的全景天幕,采光面积达到1.28㎡。内饰中的空调出风口、音量喇叭都做了隐藏设计,用真正的环抱式设计来体现蔚来所带来的拥抱。全景数字座舱、23个扬声器、高性能双电机四驱、8种驾驶模式、NAD驾驶辅助系统全部是标配,可选装内容也仅仅是舒适配置,这也绝对会成为蔚来在2022年获得爆发增长量的车型。

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表示:“2021年充满挑战,蔚来与用户怀抱积极、乐观的态度,共同成长。2022年,我们将持续加大对产品与技术的投入,加快服务网络布局,并进入更多市场。我们对此充满信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