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X8假想图曝出,或将开辟顶级豪华轿跑SUV新赛道

2021年12月22日 23:17: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众所周知,豪华品牌们总是喜欢在常规车型之外“整活儿”,就像宝马X5开创了“运动型多功能车”先河,奔驰CLS开创了轿跑车先河一样,近几个月来,宝马一直在努力开发一款全新的顶级 SUV。新车的概念车被成为宝马XM,而它的量产版车型则很可能以宝马 X8来命名,新车的假想图基于宝马XM绘制,很可能将引领下一代宝马SUV设计潮流,让我们先睹为快吧。

并非宝马 X7的轿跑版车型

熟悉宝马的朋友应该对宝马SUV车型的命名规律有一定了解,通常X+奇数,例如X1、X3、X5、X7都是相对传统的SUV造型,而X+偶数,例如X2、X4、X6则可以理解为对应数字减一车型的轿跑版,它们往往更加个性、运动,当然也更昂贵。

宝马 X8就是基于宝马XM概念车设计语言打造的一款轿跑SUV(并非其量产版),但如果你以宝马的命名规则判断它是宝马 X7的轿跑版,那恐怕有些草率了。因为“8”这个数字在宝马的产品序列中并非“7”的个性化版本,就像宝马8系一样,长度与轴距均小于宝马7系,主打双门版和敞篷版车型,但它却是一款更加奢华的大型GT轿跑。其说它是宝马X7的轿跑版,不如说它是宝马8系的SUV版反而更加贴切。

设计超脱现有宝马SUV家族体系

探讨完定位后简单给大家介绍下新车的设计,前脸几乎可以确定将采用宝马XM概念车的造型,预计将在新款宝马7系宝马X7上的的颇具争议的分体式大灯应该不会被放在宝马 X8上。整个大灯造型更像宝马iX,并且新车的尾部除了大溜背GT造型外,尾灯也将采用更激进的曲线设计,并且大概率将采用竖向排布的双边四出排气,这种高级的运动范儿令人着迷。

或将搭载4.4T大V8+插电混动

毫无疑问,作为宝马未来的旗舰SUV车型,动力总成必然也将是顶级的。虽然象征身份的V12引擎确定无缘宝马下一代车型,但4.4T大V8发动机却并不会在性能上打折扣,目前全新路虎揽胜以及宝马的顶级车型都在使用这款发动机。这款V8发动机在相对保守的调教下也能输出530马力/750牛·米,在业内标杆ZF8AT的帮助下,可以使宝马X87这种两吨多的大型SUV在4.7秒内破百,而宝马X8则很可能还会加入插电混动系统,届时零百加速应该会来到4秒以内。

或将开辟顶级豪华SUV新赛道

其实奥迪也正在研发比Q7更大、更高级的Q9,通过谍照和假想图基本可以确定,奥迪Q9将是造型相对传统的大型SUV,或将被用以对标奔驰GLS和宝马X7,因此它并不是宝马X8的直接竞品。纵观同级,在豪华品牌大型SUV中,目前还没有主打轿跑SUV产品,也就是说宝马X8和宝马8系一样,其实是开辟了一条全新赛道。

当然,考虑到宝马X8仅处于早期开发阶段,也不排除宝马X8将成为可以与迈巴赫GLS相媲美的产品,这将使宝马X8与宝马XM产生差异化,前者主打个性和性能,后者主打豪华,可以给到消费者更多的选择。

观点:大型SUV价格往往很高,销量也不会太大,其个性化的轿跑产品则是小众中的小众,要先靠这些产品走量显然是不可能的,它们的存在更多的意义在于树立更好的品牌品牌形象,告诉全世界用户这个品牌还有如此高端、个性的产品。毕竟“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才是顶级豪车用户们的核心诉求。要想满足他们的刁钻口味,必须在产品定位上下足功夫,那就让我们一起期待明年宝马X8的正式亮相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