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宁德时代全球最大单体项目正式投产

2021年12月23日 06:32: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福鼎时代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一期项目2号厂房投产,正式拉开福鼎时代生产序幕。福鼎时代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是宁德时代迄今为止全球布局的最大单体项目,规划产能120GWh,产值超千亿元。

汽车之家

福鼎市委书记林青表示:“这个项目建成后将带动上下游配套产业及第三产业产值超两千亿元,有力促进福鼎市产业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福鼎也将成为构建宁德‘世界锂电之都’的重要板块”。

据悉,作为宁德市的主导产业之一,自2011年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落户以来,宁德锂电新能源产业高速发展,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聚合物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

相关数据显示,宁德累计引进卓高、杉杉、厦钨、青美、邦普等80多个产业链项目,覆盖正极、负极、隔膜、电解液等关键材料和电池构件等配套项目,已建成投产和在建电池总产能295GWh。截至10月底,宁德市锂电新能源产业当年完成产值1145亿元。(图片/信息来源:幸福福鼎/盖世汽车;编译/汽车之家 陈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