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公里油耗4个多,一箱油能跑1300km,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

2021年12月23日 09:06: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近两年,中国品牌传统车企除了在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动领域发力以外,逐渐对油电混动展开了攻势,吉利品牌算是其中之一。纯燃油版本的星越L关注度相当的高,上市几个月销量就已经达到了30,355辆,总订单已超7.5万辆,高配车型销量占比超过62%。这一次,星越L带来了雷神Hi·X油电混动版,搭载3挡混动DHT Pro变速箱以及首款量产的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混动专用发动机DHE15,油耗低至4.3L/100km。

此次试驾的车型为试装车,外观采用了伪装,内饰也并不代表最终版本,仅仅动力总成部分达到了量产规格,所以我们此次主要对驾驶感受进行了体验。不过从此前发布的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官图来看,新车整体轮廓并未进行改变,而相比普通版车型只是在细节方面进行了重新设计。这里就不做过多的赘述了,待正式亮相后我们再对外观进行解读。

吉利 星越L Hi·X|雷神动力

2021年10月31日,吉利发布了全球动力科技品牌——雷神动力,模块化混动平台雷神智擎Hi·X首款搭载的车型就是星越L。雷神智擎HI·X平台拥有热效率高达43.32%的DHE15混动专用发动机以及3挡混动变速箱,节油率更是达到了40%。未来雷神智擎Hi·X混动模块化平台都会出现在“中国星”系列产品中。

DHE15混动专用发动机是首款量产的增压直喷混动专用发动机,采用了高压直喷、增压中冷、米勒循环、低压EGR技术,压缩比达到了13:1。另外,这台发动机配备了双VVT可变气门正时,同时排气门处还拥有“鼻型”开放式挤流带来的强滚流,进一步提升发动机进排气的效率。

与发动机和3挡混动DHT Pro变速箱连接的P1电机不仅充当了发电机的角色,还替代了启停电机,使发动机启动的更为平顺并达到高效的工作区间。相比48V BSG电机来说,P1电机的功率更大,工作效率更高。

吉利 星越L Hi·X|更接近纯电车的驾驶感受

这套混动系统的综合功率为245马力,综合扭矩达到了540牛·米,官方公布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7.9秒,在HEV油电混动车型中数据上可圈可点,相比日系车型更是有着明显的优势。

这台车拥有纯电、串联和并联三种驱动模式。其中纯电模式就是最大输出扭矩320牛·米的P2电机单独驱动车辆,更多的出现在起步或小油门加速时。在串联模式下,发动机通过P1电机给动力电池组进行充电,此时P2电机负责驱动车辆,同时对发动机负荷进行调节。而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的看家本领就是可实现全速域的并联,发动机会直驱车辆,电动机辅助发力。制动过程中,电机还能实现100%动能回收,在保证充足动力的同时,还能达到比较优秀的节油效果。

实际驾驶层面,这台车更接近一台纯电车型,得益于电动机的最大扭矩爆发的特性,这台车在初段的加速力道可以说是相当的轻快且顺畅。尤其是在城市路况下,这种更为直接的动力输出在平顺性上也要更加占优,无论是绿灯起步还是拥堵时低速跟车,都显的得心应手,3挡混动DHT Pro变速箱也没有任何的顿挫感和拖拽感。

另外,在整个行驶过程中,发动机介入时的振动感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毫不夸张的说你甚至都感觉不到发动机的存在,相比两田的HEV混动车型发动机介入时的噪音明显要小了不少。

这台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的悬架设定依然偏向舒适性,厚重感很强,拥有着不错的贴地感以及较高的行驶质感。不管是路面上细碎的颠簸还是大的起伏,都能够处理的相当干脆,同时还能保留一定的路感。只不过在连续的重心转移状态下,悬架的支撑力整体略显不足,车内会有着比较明显的侧倾。

转向手感方面,阻尼手感十分轻盈,中央有着比较明显的虚位存在,车头的动作响应也不够积极,有一种开“大车”的感觉。NVH方面表现足够优秀,风噪和路噪都在合理的范围之内,没有明显的短板。

吉利 星越L Hi·X|写在最后

作为首款搭载雷神Hi·X油电混动平台的星越L,在产品力方面再次升级,油耗、动力以及续航方面都拥有着很强的竞争力。该车将于12月25日正式预售,未来3年内,该平台将陆续搭载吉利领克等20余款新车型。怎么样,这台车是您的菜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