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爆款到来 比亚迪2022款宋Pro DM-i该怎么选

2021年12月23日 09:14:05
分享到:

在国内新能源车市场,比亚迪是当之无愧的王者,无论是纯电动还是混动车型都卖到飞起。根据官方公布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今年11月,比亚迪共计销售新能源车90,121辆,同比大涨252.7%,其中DM车型的销量为43,984辆,同比暴增499.8%;EV车型销量为46,137辆,同比增长153.2%。而DM车型之所以能够实现销量翻涨数倍,自然离不开秦PLUS DM-i、宋PLUS DM-i等几款爆款产品的加持,同样今天我们将要聊到的2022款宋Pro DM-i也有望成为其中的一份子。

2022款宋Pro DM-i已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48万-15.98万元。相比现款宋Pro DM,新车针对外观、内饰等方面进行了升级,并搭载了DM-i超级混动系统,百公里油耗仅为4.4L,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090km。那么,在这5款车型之中,我们该如何选呢?今天就让我们来聊一聊这个话题。

其中,骁云-插混专用1.5L发动机以阿特金斯循环方式工作,最大功率81kW,峰值扭矩135N·m,最高热效率达43.04%。位于前轴的电机最大功率为145kW,峰值扭矩为325N·m,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73kW。

根据动力配置不同,2022款宋Pro DM-i提供纯电续航51km和纯电续航110km两种车型可选,它们分别搭载容量为8.3kWh和18.3kWh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新车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7.9秒,百公里油耗为4.4L,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090km。

在简要介绍完了车型亮点后,再来让我们看看2022款宋Pro DM-i该怎么选?2022款宋Pro DM-i共提供了纯电续航51km和纯电续航110km两种车型,前者又分为豪华型、尊贵型和尊荣型三个配置版本;后者则分为旗舰型和旗舰型 Pro两个配置版本,其实对于日常通勤距离较短的朋友,购买纯电续航51km的车型就已经够用。

作为全系车型中的最入门款,51KM 豪华型的配置表现并没有令我们失望,同时它也绝非是为了拉低售价而存在。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它在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多功能方向盘等常规配置以外,还提供了自动头灯、8.8英寸全液晶仪表、10.1英寸中控屏和分区自动空调等,已经足够出色。不过需要注意的是,51KM 豪华型搭载的是DiLink 3.0系统,而其它配置车型搭载的是DiLink 4.0(4G)系统。

安全配置部分,51KM 豪华型的表现虽不算特别出彩,但也不算差,如主/副驾安全气囊、胎压监测、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外后视镜加热等配置它均有配备,再结合13.48万元的售价来看,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与51KM 豪华型相比,51KM 尊贵型的价格贵出了7000元,那么这7000元花的值不值呢?答案很显然是肯定的。51KM 尊贵型不光在安全性方面实现了进阶,且增加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内置行车记录仪、遥控驾驶、移动电站等配置,性价比又进一步提升。

51KM 尊荣型相比51KM 尊贵型同样贵出了7000元,这7000元可以换来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通风、车载空气净化器、副驾电动调节等配置,同时它的扬声器也升级至9个,可以带来更好的听觉体验,所以如果预算允许,升级51KM 尊荣型不失为一个良好的选择。

分析完了纯电续航51km的车型,我们再来看看纯电续航110km的2022款宋Pro DM-i如何选?其实光看110KM 旗舰型和110KM 旗舰型 Pro的车型命名,我们就知道这两款车型的配置都低不了,事实也确实如此。110KM 旗舰型的配置表现与51KM 尊贵型基本保持在同一水准,只不过它的售价贵出了1万元,但纯电续航也增加了59km。

而与110KM 旗舰型相比,110KM 旗舰型 Pro的价格则上涨了8000元,不过这8000涨的非常划算。首先,110KM 旗舰型 Pro换装了19英寸轮胎、15.6英寸中控屏;其次,它新增加了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通风、车载空气净化器等配置,性价比几乎可以与51KM 尊荣型媲美,适合日常通勤距离较远的朋友购买。

在2022款宋Pro DM-i的5款车型中,笔者最优先推荐大家购买的是51KM 尊荣型,因为它的价格仅比51KM 尊贵型贵出了几千元,但却增加了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通风等实用配置,且51km的纯电续航,也足够满足大部分朋友的单日通勤使用。第二推荐大家购买的是110KM 旗舰型 Pro,它的性价比同样很高,且续航与配置几乎无可挑剔。

写在最后:2021年,国内新能源车市场的销量再次迎来了较大幅度的上涨。据中汽协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1月,中国新能源车的销量达到了299万辆,同比增长1.7倍,同时渗透率也提升至12.7%。而作为中国新能源车市场的领头羊,比亚迪自然也收获了颇为亮眼的成绩,1-11月共计销售新能源车超51万辆,占品牌总体销量的80%,而这之中DM车型的贡献可谓功不可没,相信随着越来越多DM-i车型的推出,比亚迪的销量还有望进一步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