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界者轻混性能测试 当美系车开始佛系

2021年12月23日 09:23:07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我一直认为在美系车中,雪佛兰品牌占有很重要的地位。从科迈罗到科尔维特,从创酷到Suburban,既有肌肉车也有大块头,雪佛兰承载在了太多人的回忆。雪佛兰在我心中是亲民、运动派的代表,当我接过探界者的钥匙时,难掩心中的愉悦与好奇,话不多说,上车!

本次,我体验的车型为2022款雪佛兰探界者轻混 550T RS 四驱智能捍界版(以下简称为“探界者”),外观配色为深海蓝,它的指导价格为23.99万元,也是全系的顶配车型。就如同名字一样,探界者改款最大的变化在于2.0T发动机加入了48V轻混系统,并且排气加入了颗粒捕捉器。发动机新的代号为LXH,而通用旗下的大部分2.0T车型也都将换装这款发动机,也就是说48V轻混系统会逐渐普及。

传动系统还是我们熟悉的通用自研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它的齿比范围为7.6:1。此外,我们试驾的为四驱车型,四驱形式为适时四驱,中央差速器采用的是多片离合器。

与老款探界者相比,新款探界者的调校的确佛系了不少。虽然在1500rpm时,发动机便可爆发出全部的350Nm,但我还是觉得它的低扭表现不尽如人意。如果你和我一样是第一次试驾新款探界者,会有一种在开日系自吸车的感觉,悠然、惬意等词汇瞬间浮现在你的脑海里。或许新款探界者要的就是更加城市化,在试驾的过程中,50%以上的时间我都在2环/3环上体验,轻松是最大的感受。等等,我要的狂野呢?

48V轻混系统虽然无处不在,但它最大的作用还是在起步阶段。电机介入的过程并不突兀,相反,柔顺占据了主导。同样,可变缸系统也会在多种行驶状态下介入,你甚至不知道它何时处于工作之中。油耗表现降低了吗?我只能说,不够明显。

在加速测试中,新款探界者取得了7.92秒的成绩,比官方成绩快了仅2秒。整个加速过程中,探界者依旧保持了佛系的姿态,似乎不经意之间车辆时速就来到了100km/h,而体感更像是60km/h的感觉。零百7.92秒的成绩不算突出,但也绝对够用。

“大人,时代变了!”,不得不感慨,设计是有轮回可言的。我记得探界者在这一代车型上市时,以家用和运动为主打色调,而我今天只感受到了家用。它更加丝滑、绵柔,而又似乎有所保留。或许7.92秒破百的成绩依旧优秀,它的兄弟昂科威不过如此,但有时候数据也是会骗人的。此时,我只想在高楼大厦之间寻觅一间咖啡厅,享受下午茶,狂野?早被抛在脑后。

动力 | 开始佛系

诚然,在前面的测试中,我们已经断定新探界者不够激进,原因是发动机低扭表现不够强劲,变速箱过于“慵懒”。而在底盘表现方面,探界者也展现了一些与众不同之处。相比“委婉”的动力表现,它的底盘反馈更加干脆。

轮胎选用的是固特异御乘SUV系列,这款轮胎专为SUV设计,花纹密度大,偏舒适和抓地力取向,同时轮胎的胎噪较小,是一款足够“安静”的好胎。轮胎尺寸为19英寸,在这个级别中较为常见,配探界者刚刚好。

面对红绿灯多以及较为拥堵的交通环境,探界者的刹车踏板并不算友好。由于初段制动效果较为明显,你不得不减轻力度,导致长时间走走停停疲劳感加剧。当我将刹车踏板踩到最深时,我才发现没有AUTOHOLD是这么遗憾。

探界者的前悬与后悬行程都较长,但没有给人飘忽的感觉。在高速时,细小的颠簸都会被传递到车内,你可以认为这是路感反馈直接,但对乘客和驾驶者而言都不算舒适。

探界者的刹车表现值得称赞,37.3m的成绩令人感到惊喜。在制动过程中,点头现象非常明显,前悬吸收了大部分动能。在10次测试中,制动系统并没有表现出明显的热衰减,刹车距离最长的一次为38.36m,平均成绩也达到了37.86m。

综合动力、底盘两个方面,探界者的水准位于同级别平均水准。探界者参数优秀,发动机动力输出平稳,变速箱换挡表现较为顺滑但不乐于降挡。油门和刹车初段都没有很长的虚位,相比之下,油门踏板更加线性,刹车踏板更加直接。在转向方面,有一定的模糊感,但整体表现还算说得过去,底盘偏向舒适性且保留了明显的路感。虽然它不是一台令人感到惊喜的美系SUV,但我认为探界者在动态上的表现没有太过明显的短板。当然,自动启停开关都来了,AUTOHOLD也得“抓紧”了。

底盘 | 真的舒适?

论外观设计,探界者真的不够“雪佛兰”。翻开雪佛兰的“名册”,迈锐宝、科鲁泽们充斥着十年前的设计元素,而似乎也只有大哥开拓者能与我们的主角探界者一战。我想探界者最吸引我的元素还是美式游艇式C柱设计,它总能引起我的思考,这一设计是谁带到汽车领域中的呢?

编辑点评:新探界者似乎并不是我期待的样子,从油门踏板到发动机响应以及底盘调校,它都更加收敛,在贴近城市属性。但我想,探界者需要增加一些快乐属性,例如驾驶模式以及换挡拨片等。在更贴近城市化的同时,智能化也应该有所提升,这是探界者需要进步的地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