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在紧盯长安CS75?北京X7或许才是“宝藏男孩”

2021年12月23日 09:40: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短视频快速发展的时代,各路KOL引导着舆论的发展方向,海量的信息时刻影响着我们的主观判断能力,打开评论区,盲目跟风,人云亦云是最真实的写照,究其根本还是人们的从众心理在作祟。在这样一个浮躁、喧嚣、随大流的环境里,拥有清晰的自我认知和独立思考能力显得难能可贵。

其实买车也是如此。我相信大多数人在买车时一定会看销量排行榜,将“买的人多就没问题”奉为铁律,但真是这样吗?我想我们应该带着清醒的头脑来辩证地看待这个说法。

为此我们找来了紧凑型SUV市场中的老将长安CS75 PLUS以及新秀北京X7,通过对比它们在生活中的表现来看看到底是“买的人多就没问题”对,还是产品力才是硬道理。

科技范儿外观是时代的主旋律

北京X7采用了最新的大都致美设计。前脸部分全系标配LED头灯,点亮后科技感十足,并且通过中央的镀铬饰条相连形成贯穿式设计,视觉上提升了车身宽度。下方配备大尺寸进气格栅,内部采用放射状饰条点缀,极具视觉冲击力,两侧还设计了狭长的风道,优化空气动力学性能的同时提升了运动性。

北京X7车身侧面造型简洁干练,上扬的窗线不仅营造出了蓄势待发的车身姿态,在结合后翼子板上突出的肩线之后,彰显出十足的力量感。悬浮式车顶的设计配以银色饰板的点缀,更显年轻时尚。此外,北京X7还采用时下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设计,降低风阻的同时更具科技范儿。

北京X7的车尾部分延续了整车简洁的设计风格。贯穿式尾灯组内部细节丰富,双色设计更具高级感。下方后包围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镀铬排气,与圆形排气不同的是,它彰显的是一辆豪华车的沉稳与大气。

长安CS75 PLUS采用的是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部分御岳动感格栅设计汲取了“战斗机元素”,搭配两侧狭长的头灯组,侵略性十足。中网两侧的风道处也采用了战斗机机翼式的设计风格,在红色装饰条的点缀下,彰显运动范儿。

长安CS75 PLUS的车身侧面造型流畅,修长的腰线若隐若现,提升了车身的视觉长度,悬浮式车顶设计增添了时尚感,红色的门边饰板呼应了前脸的红色元素,丰富的设计元素搭配让整车看上去格外年轻活泼。

长安CS75 PLUS车尾部分的设计也十分简约,两侧的尾灯组虽然采用常规布局,但张扬的造型也很有辨识度。另外,双段式的扰流板搭配双边共两出的排气也进一步强化了整车的运动属性。

通过外观上的对比,要说哪款车更好看,这个见仁见智。但从细节上来看,长安CS75 PLUS前脸和车尾更加张扬激进,但车身侧面却显得比较单调,整体风格不太协调。而北京X7整体的设计更加简洁沉稳,并且加入了许多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科技感更加浓厚,符合当今时代的主旋律。

高级的内饰更能俘获人心

北京X7的内饰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极简设计风格,同时对称式的布局又增添了一些稳重感。中控台上配备了一体式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中控屏的联屏设计,同时在T字区还配备了一块8英寸液晶触控功能屏,将内饰的科技感营造得相当出色。另外,北京X7的内饰运用了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和皮革包裹,质感出众,同时采用银色饰板、钢琴烤漆饰板、红色包边等进行点缀,使整体内饰更具高级感。

长安CS75 PLUS内饰的整体设计也十分简洁,且非对称式的布局非常个性。中控台部分同样配备了双12.3英寸一体式联屏,但T字区的功能按键仍然采用的是机械式和触控式,科技感的营造不如北京X7。用料上,长安CS75 PLUS的内饰也运用了大量的软性材质进行包覆,但细节上仅采用了红色缝线、金属色饰条进行装点,称得上精致,但称不上高级。

通过内饰部分的对比可以看出,两款车型均采用了一些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内饰用料也旗鼓相当。但北京X7对于科技感的营造和细节的把控要比长安CS75 PLUS更强,因此整体内饰更有高级感,更能俘获人心。

大尺寸大空间有面更实用

通过对比两车的车身尺寸来看,北京X7全面超越了长安CS75 PLUS,更长的轴距意味着它拥有更加宽敞的内部空间,也更符合国人对于“大车”的需求。无论是日常通勤还是外出旅行,更宽敞的座舱空间可以让每一位驾乘者都能得到更舒适的乘坐体验。

储物空间方面,北京X7前排除了手套箱、中央扶手箱、水杯架、两侧门板储物格这些常规的储物空间之外,还在中央扶手下方挖出了一个镂空的大储物槽,同时在副驾驶一侧设计了存放手机的储物格。后排除了两侧门板储物格和中央扶手水杯架之外,在空调出风口下方还设计了一个储物槽。全车的储物空间非常丰富。

长安CS75 PLUS的前排除了上述提到的常规储物空间之外,仅在档把前方设计手机储物槽。而后排仅有门板储物格以及中央扶手水杯架。

后备厢方面,两款车型均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且整体空间布局比较规整。其中长安CS75 PLUS放倒座椅后的平整程度会更好,而北京X7后备厢1150mm的最大宽度要更出色,实用性也更强。另外北京X7更低的后备厢开口也让日常搬运物品更加方便。

综合对比两车的尺寸和空间,可以看到北京X7无论是在体型上还是在内部空间的丰富程度上都要优于长安CS75 PLUS。这证明北京X7并非“徒有其表”,而是“有里有面儿”。

满级配置舒适更安全

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北京X7与长安CS75 PLUS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等基础被动安全配置。此外,北京X7还配备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等主动安全配置,而长安CS75 PLUS仅提供了并线辅助、主动刹车以及疲劳驾驶提醒,远不及北京X7堪称“满级”的安全配置。

实用性配置方面,北京X7给到了面部识别、前后驻车雷达、360°全景影像、车侧盲区影像、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感应电尾门、自动头灯等配置。长安CS75 PLUS相比来看少了面部识别、前驻车雷达、车侧盲区影像、感应尾门这几项配置,但多了倒车车侧预警。总体来看,北京X7的实用性配置更丰富。

舒适性配置方面,北京X7主副驾座椅均支持多向电动调节,并且主驾驶座椅还支持记忆功能,此外,前排座椅加热、通风也没缺席,整体舒适性表现十分出色。长安CS75 PLUS的主副驾座椅虽然也支持电动调节,但都少了腰部支撑调节,座椅通风功能也不具备,舒适性逊色不少。

通过对比两车的配置可以看出,北京X7无论是在主被动安全配置,还是在实用性和舒适性配置方面都要优于长安CS75 PLUS。这几方面配置的丰富程度直接决定了一辆家用车是否合格,而这样的对比结果也说明,北京X7更适合为家庭服务。

动力强劲才能驾驶随心

通过对比两款车型的动力系统可以发现,虽然两款车型均搭载的是1.5T发动机,但北京X7在输出功率以及峰值扭矩上的表现都要更胜一筹,这代表着北京X7拥有更强劲的动力表现。同时北京X7的匹配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先天结构上的优势让它有着比长安CS75 PLUS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更快的换挡速度,提速、超车,北京X7更显从容,因此也能带来更加酣畅淋漓的驾驶体验。

定位家用SUV的北京X7和长安CS75 PLUS,都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乘坐舒适性和驾驶操控性均得到了很好的保障,遇到坑洼路面、多弯路况甚至紧急避障时,独立悬架的优势便可以展现的淋漓尽致了。

总结:

对比完这两款SUV,北京X7的外观内饰相比长安CS75 PLUS都要更加时尚前卫,同时在空间、配置以及动力上也都优于长安CS75 PLUS。此外,丰富的购车政策以及终身质保、终身保养让买车和用车都更加省心。综合来看,买车还真不能信“买的人多就没问题”这句话,只有产品力够出色才是真正适合我们入手的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