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还有哪些秘密武器没有公开?要比公开的装备至少领先10年

2021年12月23日 09:40:1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作为当今世界上最主要的三个军事大国,中国、美国、俄罗斯在关于新式武器装备的公开与保密问题上,态度截然不同,美国是采取中立态度,该公开的就公开,像下一代的B-21隐形轰炸机,还有第六代战斗机项目,还只停留在PPT阶段CG图就满世界传了,但是对于该保密的东西就是坚决保密,像当年暗杀本拉登坠毁的那一架隐形黑鹰直升机,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是没漏出来一点消息,可见美国人的保密确实有一手。而俄罗斯就截然相反了,一有什么新东西就满世界嚷嚷,恨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嚷嚷的时候还有吹嘘一番自己这个新武器多么多么厉害领先世界多少年,这么做的目的一方面是为了威慑西方,另一方面自然是做推销,让印度、阿尔及利亚这些传统俄制武器大客户赶紧掏钱买买买。

而中国的态度则跟俄罗斯完全相反,出于对西方情报机构的忌惮,中国在武器的保密问题上是非常保守的,很多新式武器如果不是公开亮相,大家可能压根就没想到我国还有这种装备,或者是没想到这种装备这么快就已经服役了。最典型的代表就是2019年国庆大阅兵上公开亮相的那几样新装备,其中东风-17高超音速导弹和攻击-11隐形攻击无人机大家之前就知道我国在研制这种武器,但是没想到这么快就服役了, 而东风-100导弹大部分人之前都不知道我国还有这么个导弹,可见我国的保密能力也确实是了不起。同时大家应该也想到了,按照我国的保密习惯,既然能够把一款新武器拿出来公开亮相,那就说明肯定有更先进、更强大的还在藏着掖着,这也符合我军“装备一代、研制一代、预研一代”的装备发展思路。

那么我国究竟有哪些尚未公开的先进装备呢?虽然说我国的保密制度非常严格,但是我们仍然可以通过两种方法来略知一二,第一种就是根据已经公开的先进武器去估测,另一种就更简单了,那就是直接等西方估测,然后我们就直接看西方的报告就行。最典型的例子就是,不久前美国国防部公布了一份《中国军力报告2021》,里面除了对我国目前的军力进行了一个研判以外,还对我国目前已经装备但是尚未公开的武器进行了一个估测,报告中美国人信誓旦旦的表示,中国既然敢公开东风-17,那就表明中国肯定有比东风-17更加先进的高超音速导弹,并且美国人已经给它取好了名字,叫做东风-27。

对于美国国防部发布的这份报告中提到的东风-27,个人感觉还是具有相当高的可信度的,因为首先美国对我国先进装备是有过多次成功预测的案例的,就比如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和东风-41洲际导弹,都是美国人率先炒作了好几年然后中国再公开的,第二就是东风-17的大量装备证明了我国已经彻底吃透了升力滑翔体高超音速导弹的技术,既然吃透了焉有不白菜化之理?而且东风-17本质上跟东风-16弹道导弹具有相当高的共通性,实际上可以理解为东风-16把传统的弹道导弹弹头换成了升力体滑翔弹头(这个弹头也是东风-17最大的难点)就得到了东风-17,那么依葫芦画瓢对东风-26也这样操作,得到东风-27自然是可以预料到的事情。按照美国人的估测,在东风-26基础上研制的东风-27,其诸多性能指标都要远超东风-17,速度大约是东风-17的两倍(20马赫对10马赫),射程更是东风-17的三倍还多(5000公里对1500公里),如此大胆的性能指标估测,看样子美国人是真的被东风-17给搞出PTSD来了。

既然美国人可以估测,那么我们也可以按照美国人的这个思路进行一番估测,早在几年前的时候,著名军事专家杜文龙就曾经提到过,我国正在研制一种可以塞进055/052D 驱逐舰的导弹垂直发射单元内的轻型反舰弹道导弹,射程可达1000km,既然已经有了舰载缩小版东风-21D,那么研制一个舰载缩小版东风-17也是合情合理的。除了舰载以外,机载的高超音速导弹肯定也少不了,像去年的时候,就有一位网友用手机拍摄到了一架轰-6轰炸机超低空掠过头顶的视频并且发到网上,轰-6轰炸机算不上什么新鲜玩意,但是视频里面这架轰-6肚子下面挂的那一枚导弹却来头不小,其外形跟我国之前公开的任何一种空对地导弹都对不上,而且弹头有着非常明显的高超音速导弹弹头的特征,很明显这就是我国全新研制的机载高超音速导弹。

除了轰-6以外,我军目前也有一款,或者说是两款战斗机同样凭借着庞大的载弹量具备搭载高超音速导弹的潜力,那就是一母同胞的歼-15和歼-16,二者都来源于俄罗斯的苏-27侧卫战斗机,而侧卫家族的苏-30机腹中线有两个重挂架,呈一前一后串联布置,这两个挂架可以合力挂载一枚4吨重的重型导弹,俄罗斯原本是用这项能力来挂载Kh-41超音速反舰导弹的(也就是现代级驱逐舰上面那个大块头反舰导弹的机载版),这么大个挂架不拿去挂高超音速导弹实在是太浪费了,我国的歼-15和歼-16作为侧卫家族的一员肯定也延续了这个挂载能力,也就是说以后歼-15和歼-16也有可能挂载高超音速导弹。

从陆基的东风-17、东风-27,到机载、舰载高超音速导弹,我国在吃透升力体高超音速导弹之后将其四面开花也是在情理之中,而其中的机载、舰载高超音速导弹,相比于我军目前现役的鹰击-12机载反舰导弹和鹰击-18舰载亚超结合反舰导弹,可以说是质的飞跃,说是领先了10年都说少了(实际上鹰击-12和鹰击-18拿到世界上也是领先水平)。这些导弹有些是美国人估测,有些是不小心泄露,有些则是我们军事爱好者自己估测,不一定能估对,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我国肯定拥有尚未公开的先进武器,并且比已经公开的要先进得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