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1月上市的四款重磅新车 只有一款可能会火?

2021年12月23日 09:5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新年将至,车企已准备好展开新一轮的销量之争,多款新车蓄势待发。本期就为大家盘点一下2022年1月份上市的四款重磅新车。

比亚迪宋MAX DM-i:是时候颠覆MPV市场了

新车最大的亮点同样是这套DM-i超级混动系统,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电动机最大功率145kW,目前工信部申报的综合油耗为0.9L/100km。当然实际工况下的油耗不可能这么夸张,个人认为亏电状态下的百公里油耗能保持在5L/100km以内都是非常优秀的。

除了换上一套更强大的动力系统,宋MAX DM-i还在外观方面进行了调整。新增的“升舱顶”车型在提升储物空间的同时还增加了一定的户外视觉效果;内饰则加入浅色水纹饰板设计,豪华感有所提升。

从销量数据来看,前几款DM-i车型在各细分市场都展现出了强大的竞争力,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DM-i附体的宋MAX同样能在MPV市场掀起风浪。

埃安LX PLUS:“狼来了”还是“狼真的来了”?

从官方描述来看,新车在续航、动力以及智能驾驶辅助方面取得了多项突破。高性能两挡双电机“四合一”集成电驱技术以及海绵硅负极电池技术的应用让新车拥有2.9s的零百加速能力和超1000km的纯电续航,部分高配车型还将搭载3个可变焦激光雷达和一系列感知硬件,未来可实现覆盖城市路况的导航辅助驾驶功能。

其实广汽在2021年搞了很多“大动作”,包括弹匣电池、可实现超级快充的石墨烯电池以及超级充电桩,但均由于公信力不足而受到外界质疑,所以对于埃安LX PLUS取得的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大家都见怪不怪了。

广汽丰田威飒:22万的伪中型SUV

有一说一,威飒的外观确实够飒的,神似Supra的前脸比凌放更具战斗气息。

除此之外,新车内饰、配置、动力都与凌放大差不差,TNGA平台也赋予了这款车较强的产品力。唯一让人不爽的是,轴距2690mm的威飒将自己划为中型SUV,并且起售价接近22万。

日产Ariya:关键看价格?

全新的设计语言赋予了新车较强的未来感,流畅的车身线条彰显出日产在空气动力学方面的造诣,简约科技的内饰设计也能给到一定的高级感。

配置方面,像Carplay、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和一系列驾驶辅助功能都没缺席,配置谈不上先进但还算丰富。

动力方面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版本,零百加速最快5.1s,续航里程426km。这样的性能和续航里程在一众竞争对手中算不上优秀,不知道进入国内市场之后是否会进行提升。

目前,Ariya已经在英国上市,售价折合人民币35.32-49.33万,希望进入中国市场后价格会更亲民一些,你觉得这车售价多少你会买?

最后,问题来了,这四款新车,你最期待哪款?你觉得哪款会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