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月花费不到1044元 新款比亚迪宋Pro DM-i养车成本来了!

2021年12月23日 10:08:02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就在刚才,新款比亚迪宋Pro DM-i正式上市了,指导价:13.48-15.98万元。作为现款比亚迪宋Pro DM的改款车型,新款比亚迪宋Pro DM-i的外观和内饰都得到了全方位的升级,且搭载比亚迪DM-i超级混动系统,采用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EHS电混系统和专用刀片电池,满油满电续航长达1090公里,确实是对消费者来说相当诱人的数据了。

那么问题来了,新款比亚迪宋Pro DM-i的养车成本是否也有新能源车该有的惊喜感呢?今天就给大家来精打细算一番!

外观方面,新款比亚迪宋Pro DM-i的中网相比老款车型尺寸更大,且点缀了更多的镀铬饰件,视觉上更加霸气、精致。来到车侧,D柱拥有大块的铝合金饰板加以装饰,提升了时尚感之余也带来了更高的车型辨识度。车尾方面,我们熟悉的“龙爪”贯穿尾灯当然没有缺席,这个元素的设计确实十分成功。

进入座舱,新车的内饰设计改动不小,与新款宋Pro的整体画风颇为相似,如前格栅一般尺寸进一步加大的悬浮式中控屏、Q萌感相当足的中控台设计,都让人印象深刻,同时,从图片上来看,我们能够注意到的是细节方面的精致度也是被拉满了,大量软质材质的包裹、亮黑色饰板、镀铬饰件、出风口的装饰件等等,都能够感受到设计师的用心。同时,内饰新增麒麟棕+苍穹灰内饰配色,颜值妥妥拿捏住了。

动力方面,整套动力总成由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EHS电混系统和DM-i超级混动专用刀片电池构成,分别有51公里和110公里两个纯电续航版本可供选择,NEDC油耗1.5L/100km,满油满电情况下最高续航达1090km。

燃油费用:每公里不到0.22,每年低于4432

因为插混车型得同时考虑到加油和充电的两项成本,所以针对新款比亚迪宋Pro DM-i搭载了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与单电机,我们需分开计算成本。就以入门版本车型为例来进行以下计算。

燃油费用方面,宋Pro DM-i的工信部综合油耗低至1.5L/100km,可加注92号汽油,当前油价7.52元/L,一年按照2万公里里程计算费用,可以算出一年燃油费用是2256

用电层面,宋Pro DM-i的电池电量为8.32kWh,纯电续航51km,我们以一年行驶20,000公里计算,需要消耗3263kWh的电,我们按照上海正常的电价来计算,这个电量肯定是处于第二档(家里其他电器也需要用电)(第二档3120-4800kWh),电费是0.667元(未分时),一年的电费是2176元,着实划算

那么我们将纯电续航所需电费和燃油费用相加,能够得出:宋Pro DM-i一年的电费油费成本相加必定是低于4432元的,平均下来一个月369,着实比燃油车划算。

保险费用:年约5836元,每月约486

保险费用层面我们依旧以入门版车型为例说明,商业保险我们仅仅以基础的交强险、车船税、第三者责任险(100万)、车辆损失险、不计免赔、自燃险、涉水险来计算,这几项的综合费用5836左右

当然您在买车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是否购买像玻璃险、车上人员险等其他险种,另外,我们建议第三者责任险可以购买150万或者200万额度,保费增加并不多,在汽车保有量很大的一线城市,道路交通状况复杂,高额度的第三者责任险是有必要的。

保养费用:每年保养花费约2266,每月约189

说完了燃油费用和保险费用,那接下来就是保养费用了,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质保期内肯定是在4S店保养的,过了质保期有些朋友会选择在其他第三方机构来保养,新款比亚迪宋Pro DM-i的保养间隔是每5000km,这一点相对于其他7500km甚至10000km保养间隔的车型来说,不占优势。

供大家参考,像首保更换机油机滤这样简单的项目,新款比亚迪宋Pro DM-i加上工时费为410元。我们大致计算了一下,60000km的总保养费用是6797元,按照一年20000公里计算,每年保养花费约等于2266,相当省了。

总结:

综合了保险、保养以及燃油费用,我们得到新款比亚迪宋Pro DM-i每年的开销不到12534元,每个月的平均花费不到1044,整体的花费相比传统的燃油车来说便宜了不少,主要原因归结于燃油+充电成本的低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