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闲侃 | 万万没想到李斌的这句话居然“抢”了ET5的风头?

2021年12月23日 10:22:03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在2021年的NIO Day上,李斌的一句“想不明白怎么还有人买油车”瞬间引燃了网友们的奇思妙想。

万万没想到,这句话居然成了NIO DAY之后的焦点。

你们谈论的不应该是ET5吗?还好哥意志力坚定,没有被你们带歪。说起这ET5,初见它时哥总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其拥有75度、100度以及150度三种不同动力电池容量选择,最大续航里程可以达到1000公里,双电机布局,最大功率360千瓦,0-100公里/时加速4.3秒,百公里制动距离33.9米。

配备蔚来NAD自动驾驶辅助系统,33个高性能感知硬件加持,标配19项辅助驾驶功能。

颜值如此、电池如此,就连头顶上的小犄角也是如此的相像。

不能说和ET7很像,简直就是一模一样啊!

不过作为一款全新产品,ET5还是玩出了自己的Style,首当其中的便是外观!为了满足那些“好色”之徒,ET5所提供的车色多达9种。

其中净空粉和云初黄是ET5的专属色,年度色宇航蓝也是如此,不过...得加钱。

发布会上,李斌并没有过多的去介绍自动驾驶辅助功能,而是将重心放在了AR/VR技术,说白了就是通过视觉感官让人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以后NIO DAY在家带个眼镜看,跟亲临现场也没啥区别了,还不了解的,可以去看看《头号玩家》。

据了解,这是其与创新AR设备企业NREAL联合开发了专属AR眼镜,可投射出视距6米,等效201英寸的超大屏幕,反正哥是没见过这么大的屏幕。

另外,其还与NOLO合作研发了NIO VR Glasses,搭载超薄Pancake光学镜片,可实现双目4K显示,而10.2英⼨数字仪表采用HDR高动态范围图像技术,能让图像更加栩栩如生,这也导致一些之前钟爱ET7的准车主在看完这场发布会之后瞬间移情别恋。不过对于蔚来来说,消费者不管是选ET7也好,ET5也罢,反正都是自家孩子,无伤大雅。

事实上,蔚来ET5之所以能成为家族中的明星产品,不仅仅是因这些过人的配置,更源于售价(32.8万-38.6万元)。

毕竟在这个价位中,目前还没有哪个车能给消费者这样的待遇。

不带电池可与特斯拉Model 3一战,带电池可与市场上主流的豪华中型轿车一拼,进可攻,退可守。人们嘴边的5>3,或许说的不只是特斯拉Model 3

2017年蔚来将第一款产品ES8带到人们面前,2018 年李斌带来了定位更低的ES6,而这款车也扛起来蔚来的未来,今年1-11月累计销量达3.65万辆,同比大增43.5%。

2019年蔚来EC6正式推出,不过相比于产品,那一年的人们好像更爱谈论“蔚来,是不是要倒闭了?”

2020年的蔚来并没有倒闭,股价一路飙升,曾一度达达到66.99美元。

是的,蔚来正在一点点重回领导者之位,这其中除了产品奥利给之外,还有一个重大原因,换电。

目前,蔚来汽车累计建成700座换电站,到2022年,全国范围内计划拥有超过1300座换电站,6000根超充桩,10000根目的地充电桩,并打通丝绸之路、西双版纳热带雨林等,超过30条目的地充电路线。

众所周知,近些年造车新势力虽繁多,但在换电赛道上的选手寥寥无几,对于消费者来说换电远要比充电方便,这或将成为蔚来未来的超车神器。

在发布会上,李斌侃侃而谈,一句欲把BBA做成NBA暴露了自己的“野心”,也暴露了蔚来汽车的终极目标,但这条道路也注定会更加坎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