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2022中国车企CSR金钥匙:日产筑梦课堂 寓教于乐150万人

2021年12月23日 10:27: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12月22日揭晓的2021-2022中国车企CSR金钥匙奖,日产中国汽车主题STEAM教育类公益项目——日产筑梦课堂,获得中国车企社会责任CSR“汽势金钥匙”奖。日产筑梦课堂成为日产在中国市场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主要修行、生动践行。

2021年12月16日,可持续发展(教育)论坛暨“日产筑梦课堂”2021年会在北京举行。如今,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社会共识,而教育是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关键。作为日产汽车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推进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成果,日产筑梦课堂项目走过了8个年头,覆盖全国19个省份、直辖市和自治区,为近150万学生提供多种多样的学习机会。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铃木昭寿在年会上介绍了日产筑梦课堂自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对未来的展望。铃木昭寿(Akihisa Suzuki)表示,教育决定未来,担当未来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人才,不仅要有知识,还要关心社会问题,有解决问题的广阔视野和领导力。赋予学生们学习和探索的动机也是非常重要的。在日产“推动创新,丰富人们的生活”企业宗旨的指引下,基于全球先进的STEAM 教育理念,将科学技术、工程、数学等知识和汽车技术相融合,能够帮助学生们拓宽视野,提升创新能力和综合能力。

8年来不断耕耘和变革,日产筑梦课堂被多位专家点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洲部门协调和伙伴关系局局长杜越指出,日产筑梦课堂最直接的道具是汽车,而汽车凝聚了人类的技术、创造和文化,它承载着人类文明的发展、工业的进步、技术的发展、科学的新发现,所以日产筑梦课堂虽然呈现的是汽车,但是透过汽车能够学习到很多的知识,也能够学习到各国之间文化的交流,日产筑梦课堂这样一个项目是非常有意义的。此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可持续发展教育协会的史根东、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的刘勇均对日产筑梦课堂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零到一百万

从2013-2021,日产筑梦课堂从未间断,几个时间节点可圈可点。

2013年,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日产中国希望尽快治愈灾区孩子们的心灵创伤,开阔孩子们的视野,在地震受灾地设立了日产筑梦课堂。

2016年,在“村村通网络”工程的推进下,日产筑梦课堂开启了网上授课模式,通过互联网的平台,日产筑梦课堂的影响范围和受益人数显著提升。2018年,日产中国将全球最先进的STEAM教育理念融入筑梦课堂中,不仅培养了学生创新意识,还极大地提升了学生的动手能力。

面对近两年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日产筑梦课堂推出了直播和公众号授课形式,以更灵活的方式为更多孩子提供了学习机会。

此外,日产筑梦课堂的授课地点从校园扩大到日产品牌专营店、各地车展现场以及汽车博物馆。其中,在日产专营店中展开筑梦课堂项目,不仅可以让父母和子女共同体验汽车的魅力,还为日产的品牌力的提高做出贡献。截至2020年,日产筑梦课堂在全国110个日产品牌专营店进行了授课。

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等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日产筑梦课堂不断丰富授课内容,相继推出汽车文化、制造、环保、喷绘、设计、智能驾驶等7个板块19个课程。

2021年3月累计100万学生从中获益。到今年年底,日产中国预计受益人数有望超过150万人。

筑梦课堂开启新篇章

日产筑梦课堂项目达成100万受众这一里程碑时刻后,日产中国阔步迈向更高的目标,发布了“日产筑梦课堂NEXT”新百万人计划。到2022年将日产筑梦课堂受益人数增加至200万人,持续践行“在中国,为中国”的承诺,为构建可持续发展的社会培养优秀人才。

为了实现新目标,项目的覆盖范围将得到进一步扩展。2022年,日产筑梦课堂在全国开展地区将增至21个省份、直辖市和自治区。同时,进一步为受益学生提供展示学习成果的平台,计划于2022年启动日产筑梦课堂编程大赛。

今年6月份,“日产筑梦课堂 NEXT ”计划迈出第一步,“日产筑梦课堂”入驻全国最小县级市——内蒙古自治区阿尔山市,为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阿尔山市第二小学的同学们带来日产筑梦课堂图形化编程系列课程。同时,铃木昭寿宣布2021年“日产画画画”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7月份,广州东风日产风日专营店内,东风日产欢乐暑期探索营 -日产筑梦课堂正式开营,拉开了日产筑梦课堂在全国20余个城市,超过100场专营店系列主题活动的序幕。本次活动上正式启动了2021年“日产画画画”经销商端活动。在现场助教的带领下,孩子们尽情描绘属于他们自己梦想中的汽车,通过独具个性的颜色表达自己对未来出行的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源于日产全球“NISSAN DrawDrawDraw”活动的2021“日产画画画”活动于10月份正式落幕,并在日产中国设计中心举办优秀作品颁奖典礼。作为日产筑梦课堂的一部分,“日产画画画”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广阔的参与平台,使孩子们在感受汽车前沿科技魅力的同时,有机会展示自身的能力和才华。同时,日产中国设计中心对该项目给予了大力支持,设计中心的设计师通过多种形式,为参赛者传授专业的绘画方法和技巧,极大助力了“日产画画画”活动的顺利开展。

日产筑梦课堂寓教于乐的授课方式不仅为青少年带来丰富生动的课程体验,也为推动青少年教育的全面发展,为中国创新型人才的培养贡献着力量。未来,日产筑梦课堂将以更丰富的课程设置惠及更多学生,将“在中国,为中国”的承诺落到实处,持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