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司机边开边玩 特斯拉因推出游戏软件遭美监管机构调查

2021年12月23日 10:3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将针对58万辆特斯拉,调查其“PASSENGER PLAY”功能。据报道,本次调查将包括2017年至今生产的各种车型的特斯拉Model 3/S/X/Y车辆,原因是特斯拉允许乘客在车辆前排中央触摸屏上玩游戏。这该由特斯拉背锅还是游戏背锅?

报道称,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对2017年以来开始销售的特斯拉Model 3、Model S、Model X和Model Y车型进行了初步评估。

评估结果表示,特斯拉的“Passenger Play”(乘员游戏)的功能可能会分散司机的注意力,增加撞车的风险。尽管在使用时系统会弹出相关安全警示,但并不能起到“强制阻止”的作用,驾驶员只需要按下“确认”按钮就可以游玩。

尽管特斯拉的车机系统会在进入游戏前提示“只有乘客能玩”,但是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还是认为频繁闪烁的游戏画面会吸引驾驶者的眼神余光(在电脑屏幕前玩过手机的人应该深有体会),导致驾驶员在驾驶时分心,从而产生潜在的安全隐患。

需要指出的是,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关注点实际上有条文可循:早在2013年,他们就倡议汽车制造商在设计和应用信息娱乐设备时,“必须将驾驶员可能的分心考虑在内”。

目前,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已确认自2020年12月起,配备该功能的特斯拉车辆已具备“允许乘员在汽车行使时运行游戏”的能力。而在此之前,游戏功能“只在车辆处于停放状态时启用”。

据悉,更新后的软件,用户可以使用特斯拉车机系统玩“Sky Force Reloaded(傲气雄鹰)”,“The Battle of Polytopia:Moonrise(多托邦之战)”等大型游戏或者单人纸牌(Solitaire)。报道称,用户开启单人纸牌(Solitaire)游戏前,屏幕上会有提示信息“Solitaire是适合所有人的游戏,但在汽车行驶时只适合乘客玩。”但司机只需按下按钮仍然可以玩。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曾鼓吹过特斯拉的车载游戏功能:“PlayStation 5-level规格能让用户在车上玩到《赛博朋克2077》。”

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一份邮件声明中显示:分心驾驶导致的车祸是一个令人关注的问题,特别是在配备了一系列便利技术如娱乐屏幕的车辆中,我们正在与制造商就此功能进行讨论。该机构称,分心驾驶占美国公路死亡人数的很大一部分,仅在2019年一年中就有3,142人因此丧生。

12月22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对外表示,对分心影响导致发生碰撞事故表示担忧,正与特斯拉公司讨论其软件更新计划,新的更新允许用户在触摸屏上玩视频游戏,而特斯拉暂未对此事进行回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