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选口碑,还是选择新体验?20万元级SUV年轻人早有打算

2021年12月23日 10:43: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年轻人买车,总会有两难的选择,究竟是要忠于自己内心,选品质更好的车呢?还是听家人的意见,跟随大家的选择呢?

目前国内20万级的合资SUV中,确实就有两款值得选择的车型,分别是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S 1.5T和东风本田CR-V,前者有更为突出的品质优势,后者自带品牌光环,谁更值得年轻人选择呢?这就来比一比!

颜值空间两不误

每个人审美的标准都不一样,但只要车的颜值足够高,年轻人必然就会喜欢。别克昂科威S和本田CR-V的设计都属于年轻人不会拒绝的类型,当然,这两款车的造型都有各自的特色。

别克昂科威S的造型天生就具备大气稳重的风格,家族化的前脸,镀铬装饰用量拿捏得恰到好处,流露出高级的气质,这是别克车型一贯以来的传统。现在的用户更喜爱运动的风格,尤其是年轻人。昂科威S充满肌肉感的车身线条,配上比例修长的车身轮廓,显得动感十足。

本田CR-V则带来另外一种风格,具有时尚气息,但又不会过分张扬,整体设计也并不落伍,气质还颇有点憨厚。而敦实的车尾显然为实用性而考虑,造型比较方正,居家感更强一些。

至于内饰设计,两款车同样体现出不同的设计理念,别克昂科威S的内饰造型更有特色,采用偏向驾驶员的中控台设计,考虑实用性同时,也并没打破整体视觉上的平衡,而大量皮质材料的包裹,以及钢琴黑的装饰点缀,更显高级。

相较而言,本田CR-V的内饰就显得质朴素雅,甚至略有点古典的味道,与外观的时尚年轻气质相比,内饰却更显成熟稳重,反差比较明显。事实上,这也是日系家用车的典型设计套路。

作为SUV,空间是用户的基本需求,定位中型SUV的别克昂科威S,车身尺寸比本田CR-V更大一些,2779mm超长轴距也营造出更宽敞的车内空间,在价格区间一致的情况下,可以说是降维打击。

当然,作为紧凑型SUV的本田CR-V,整体空间表现也并不差,方正的车身造型和较高的车身,拥有出色的空间利用率,实际后排空间也不狭窄,不至于让后排的乘客感到尴尬。

动力各有特色

有人曾经这么形容:动力就像银行存款,平时不一定能用得上,但一定要有。作为体型相对庞大的车型,SUV如果动力不足,开起来也会比较糟心。不过在这一块,别克昂科威S和本田CR-V都各有各的特色。如果考虑20万元左右的购车预算,搭载1.5T阿凡达发动机的别克昂科威S 552T系列和本田CR-V 240TURBO系列自然就是消费者的首选车型。

别克昂科威S 552T系列车型搭载通用汽车内部代号为“阿凡达”的第八代Ecotec全新1.5T四缸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它运用了包括48V轻混动力技术、35MPa高压直喷系统、电动放气阀涡轮增压器、全可变排量机油泵等技术,最大功率达到155kW,升功率高达103kW/L,在1.5T发动机中称得上是“马力王”,综合性能超越曾经作为行业标杆的本田1.5T发动机,并能媲美一些2.0T发动机。

强劲的动力性能,也给别克昂科威S 552T系列车型带来更强劲的加速爆发力,它的最大扭矩达到270N·m,发动机从1750转开始直到4500转都能够持续输出最大扭矩,从0加速到100km/h只需8.4秒,因此日常驾驶绝对够用,红绿灯静止起步,或高速超车时,都可以获得强有力的加速体验。尽管拥有强劲的动力,它的燃油经济性表现却同样的出色,7.15L/100km的WLTC工况综合百公里油耗,对一款中型SUV来说显然已经是很好的水平。

当然,这台1.5T发动机也少不了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这位黄金搭档,聪明的换挡逻辑让强劲的动力优势发挥到极致,享受加速的同时,还可以获得顺畅的换挡体验,即使激烈驾驶也不会产生不适感,让用户更享受驾驶的乐趣。

同样拥有出色动力性能的本田CR-V 240TURBO系列,拥有本田著名的1.5T发动机以及VTEC技术的加持,在行业中依然有着较高的人气。虽然综合性能已经不是行业内最强,但也并不意味它已经落后,142kW的最大功率和243N·m的最大扭矩,还是能让这台敦实的SUV在10秒内从0加速到100km/h。

而它人气高的其中一个原因,在于出色的油耗表现,虽然实际动力表现属于居家够用的类型,但6.6L/100km的NEDC工况综合百公里油耗,能够一定程度降低用车的成本。而CVT无级变速箱平顺的特性,正也是符合居家用车的基本需求,即使驾驶感比别克昂科威S 552T系列稍弱一些,本田对其变速箱的调校也兼顾到驾驶者对动力的需求,总体行驶感受也并不会过分拖沓。

舒适性,也讲求风格

舒适,是绝大部分用户的基本用车需求,年轻人自然也喜欢舒服的车,别克昂科威S和本田CR-V在这方面自然都取得了市场的认可。

别克昂科威S采用了前增强型麦弗逊悬架、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结构,稳重而扎实的底盘调校,保持着别克车型一贯的高品质风格,在不平整的路面上行驶时,既能吸收大部分的冲击和振动,也能让车身晃动更少,高速公路上行驶时也不会有轻飘感,行驶品质更为高级。

同时,别克昂科威S也能兼顾操控稳定性,快速过弯时,悬挂能有效支撑车身,侧倾控制更好,让四个车轮能够更保持良好的抓地力,驾驶员对车辆更易于掌控,更轻松好开。

采用前麦弗逊悬架、后多独立悬架结构的本田CR-V,底盘调校上则追求柔软的日系风格,整体偏向居家舒适,配合较长的悬架行程虽然可以有效吸收振动,但面对连续颠簸时,车身漂浮感会比别克昂科威S明显,欠缺一些质感。如果要激烈驾驶,本田CR-V相比别克昂科威S较明显的过弯侧倾,也会减少驾驶员的信心,日常悠闲的驾驶方式或许更适合它。

而关于静音水平,别克昂科威S针对NVH的处理也下了不少功夫,发动机研发过程中就考虑静音性,从源头开始控制,再结合车身结构和各种隔音、吸音材料的应用,以及ANC主动降噪科技等全方位的手段,让昂科威S的静音表现同级领先。

实际上,本田CR-V也配备了ANC主动降噪动,可是由于本田车型的隔音降噪方面本身做得不算优秀,发动机声、胎噪等声源控制也不太到位,CR-V即使在本田车型中还算比较安静,但与别克昂科威S相比差距还是显而易见的。

科技的力量,谁更吸引年轻人?

在汽车智能化的大潮流下,现在很多消费者认为20万元级别的SUV就应该配备一些智能化程度更高的科技配置,在这方面,别克昂科威S和本田CR-V都各有千秋。在20万元的价位中,我们选择了价格比较接近的别克昂科威552 豪华型和本田CR-V 240TURBO 风尚版进行比较。

首先,它们都配备了智能车机系统 ,别克昂科威S配备的eConnect智能互联和安吉星智能车联系统,具备较高的智能化水平以及丰富的实用性,像实时导航系统、AI智能语音助手等比较常见的主流智能化功能,自然也不会少。

不仅如此,别克昂科威S还具备无线Apple CarPlay、百度CarLife智能手机映射等功能,车机和手机之间摆脱数据线的限制,使用更便利。它还可以通过手机APP启动发动机、车门上锁解锁、车窗开关等操作,并可以查看保养信息、胎压等车辆信息,足不出户就能实现远程控制。另外,别克昂科威S还能实现整车OTA升级,让车机系统及车辆性能拥有可持续拓展的潜力和空间。

本田CR-V也配备了一套Honda CONNECT2.0智导互联,不过从可实现的功能来看,它比别克昂科威S明显少很多,智能化程度并不是太高,与目前主流化的智能车机系统存在明显的差距。

在智能驾驶辅助领域,双方也是可圈可点的,别克昂科威S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前方碰撞预警、碰撞缓解、自适应远近光等功能,它甚至还比本田CR-V多了侧盲区预警、车道变更辅助、泊车预警等功能。虽然这些功能对消费者来说并非必需品,但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主动安全性。

本田CR-V也有自己的优势,像疲劳监测、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等功能,别克昂科威S没有配备,而ACC自适应巡航,别克昂科威S要在顶配的车型上能看到。

最后

其实,不管是别克昂科威S还是本田CR-V,这两款车都有自己的风格偏向,别克昂科威S从外观内饰的设计,以及底盘、降噪等行驶品质方面都表现的更高级,动力也更强劲,本田CR-V则更多展现出居家的特性,用较为简约的方式满足家庭用车的需求。

不过,站在年轻人的角度来看,别克昂科威S或许更符合他们的口味,尤其90后完全属于它的受众范围之内,而本田CR-V虽然激情少了几分,但气质稳重可靠,以80后年轻人群为主。所以,作为年轻人,不妨考虑别克昂科威S,它将能给你带来更多的生活乐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