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轩高科与美国神秘车企签订大订单!可能是福特或特斯拉?

2021年12月23日 10:43:03
分享到:
来源:电驹

日前,国轩高科发布公告称,其境外全资孙公司 GOTION, INC.(美国国轩)与美国某大型上市汽车公司签订协议,该汽车公司预计在 2023 -2028 年间,向国轩高科采购磷酸铁锂电池总量不低于 200GWh,双方还计划在美国成立合资公司,实现本土化生产。

与神秘美国汽车巨头签200GWh大单!

根据公告,国轩高科将在 2023 -2028 年间确保满足该客户所需的电池数量,预计总量不低于 200GWh。

为了满足该客户庞大的电池采购需求,国轩高科一方面将通过中国内地电池生产基地出口LFP电池,为此国轩要协调或扩建在国内的生产线,另一方面国轩计划在美国本土建厂生产配套所需的LFP电池,上述LFP电池产品将用于该客户美国及全球市场的电动汽车和其他应用;此外双方还将共同探讨成立合资公司建设电池生产基地、共同投资上游材料和下游电池回收产业的可能性。

公告中还提及,该汽车公司为表示合作的诚意,将通过分阶段预付款项的方式来支持美国国轩在美国本土建厂。

可能是特斯拉或者福特

出于商业保密需要,国轩高科在公告中并未明确本次交易对方的具体名称及产品相关信息,仅透露该车企市值在全球同行业中排名靠前,具备良好的履约能力,与国轩高科长期以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而在2018年~2020年期间,美国国轩与该客户未发生交易。

据了解,在目前世界市值前十的车企中,共有五家美国公司,包括特斯拉、Rivian、通用、福特、Lucid。

其中,Rivian与Lucid目前车型主要采用三元锂电池,因此可能性较小。剩下的便是通用、福特特斯拉这三家车企,由于合肥国轩在公告中表示该公司“市值排名靠前,产品覆盖全球市场”,因此业内人士认为,可能是特斯拉特斯拉在此前表示过其将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电磁来降低成本。

今年10 月 21 日,特斯拉北京时间周四在其第三季度投资者会议上表示,特斯拉正在改变其标准续航版车型所使用电池的化学成分。标准续航版车型即将使用磷酸锂铁(LFP)电池来取代之前的三元锂电池,而长续航版车型则会继续使用三元锂电池。

对此,从目前得到的消息来推断,业内人士分析 ,包括特斯拉福特汽车,通用等都有可能是国轩高科所提到的这家美国某大型上市汽车公司。

关于国轩高科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国轩高科11月装机量为1.08GWh,占比5.2%。其1-11月动力电池装机量为6.6GWh,占比5.1%,国内位列第四。

而从全球范围来看,截至今年10月,国轩高科全球市场装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1.6%升至2.6%;10月单月装机排名,相比9月晋升一位,升至第7位。

在订单方面,今年11月22日,合肥国轩公告拿下长城汽车子公司动力电池订单,双方确定2022年-2025 年期间的交付总电量合计不低于10GWh,其中2022年不低于2.5GWh。

值得一提的是,大众汽车也是国轩高科最大的股东。今年12月15日,国轩高科向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完成新增股份登记并正式上市。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大众中国投资持有国轩高科股份数量增至4.41亿股,持股比例增至26.47%。换言之,国轩是大众在国内新能源战略中的重要部分。

另外,据悉公司半固态电池布局取得重要进展,公司为国内高端纯电动汽车配套半固态电池实现了续航里程超1000公里,比其第一代车型提高了一倍。业内人士表示,配套车型有可能正是蔚来ET7。

产能方面,今年12月7日,国轩高科50GWh动力电池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位于合肥新站高新区,预计将于2023年上半年投产,投产后将为国际一流汽车企业提供新一代电池技术与产品。

目前,国轩高科在国内合肥本部、合肥经开区、庐江、南京、青岛、唐山、南通、柳州等地共建有8大生产基地,去年底产能已达到28GWh,其中磷酸铁锂产能23GWh,三元产能5GWh。国轩高科表示,公司产能今年年底将达到50GWh,2022年底将突破100GWh,2025年将突破300GWh。

那么,对于国轩高科与美国神秘车企签订大订单你怎么看?欢迎大家在下方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