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自由侠预告图曝光 Jeep还能等多久?

2021年12月23日 10:47: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斯基还记得,之前说起越野车,第一时间想起的就是Jeep,而说起Jeep就会想牧马人,而谈及牧马人,或许在大部分人印象中,它和坦克一样,是一种战争遗留下的衍生车型——吉普车。不过对于牧马人而言,它更代表一个有着80年纯正SUV底蕴的越野品牌,一个所有现代SUV的鼻祖。

但现在呢?似乎说起Jeep就只能想起牧马人了,就连以前相对走量的Jeep大切诺基在国内市场也许久没有进行更新换代了,导致其销量表现也是惨不忍睹,而旗下的其他SUV产品其销量也是只能用一个“惨”字形容,那么近日外媒曝光的新款Jeep自由侠又否能缓解Jeep现在尴尬的处境呢?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从曝光的图片来看,新车的整体改动并不大,只是在细节上进行了一些提升,前脸部分,我们可以看到,新车的进气格栅依旧延续了经典的Jeep家族式风格,辨识度还是很高的,而两侧的大灯虽然还是采用了复古的圆形设计,不过内部的灯组改为了上下两个部分的分体式设计,预计将采用全新的LED光源,同时前保险杠造型也更加收窄。

而车身侧面,可以看到,新车将配备更粗大的轮眉和全新设计的多辐式轮毂,加上车身大量黑色装饰板的运用,看起来还是具备一定的运动氛围,此外而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或将增加接近角和离去角,以此来优化车身的通过性,将这款车的越野属性进行一定的提升。

车尾部分,同样也没有比较明显调整,其尾灯组依然采用了矩形设计,内部灯腔或许将进行优化,而在下方,保险杠造型采用了更加圆润的设计风格,这也符合这台车对于复古造型的定位,不知道未来是否会有更多时尚元素加入其中,内饰方面,新车并没有相关信息透露,但是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能给我们的惊喜也不用太过期待。

动力方面,率先在巴西市场发售的新车将取消柴油发动机,预计将延续1.3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为了应对欧洲严苛的排放标准,新车还将还将提供混合动力版车型,不过未来引入国内市场后,是否会保持一致,暂未可知。从目前了解的信息来看,新款Jeep自由侠的改动似乎并不大,一些主要的提升似乎都是为了提升其越野属性,但是在动力方面,却又拿不出令人惊艳的提升,属实令人失望,当然,Jeep自由侠作为欧洲和南美洲同类产品中是最畅销的车型之一,未来引入国内市场后,是否会做出更加本土化的改变,我们可以期待。

但是对于目前Jeep在国内市场状况而言,又还有多少时间留给它呢?从销量上看,目前广汽菲克在售的几款SUV车型,都已经处于市场边缘的位置,数据显示,2021年1-11月,广汽菲克累计销量20576辆,同比去年大幅下跌41.78%。相比2017年,年销22.5万辆的高光时刻,真可谓是云泥之别,对于目前的Jeep而言,销量表现虽然十分差劲,但品牌影响力还是在的,现在之所以销量不行,最大的问题还是在于其产品更新换代太慢。

在如今这个汽车产品推陈出新愈发加快的节奏之下,别说对已有的产品竞争进行更快的更新换代,就连全新产品的投放也是让人目不暇接,而Jeep如今靠着毫无特点的大指挥官、指南者,以及自由光和自由侠苟延残喘,又还能撑多久呢?

【写在最后】

也许曾经的Jeep还能都凭借自己那份SUV车型鼻祖的身份获得消费者的认可,但是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有情怀并不是一件好事,有实力才有未来,此次中期改款的自由侠未来又是否会是Jeep的一线生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