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醉人的豪华|梅赛德斯-奔驰 S500 4Matic

2021年12月23日 10:56: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汽车已经不再是单一功能将乘客由A点带到B点那么简单,做菜要色香味俱全,车厂造车也要用车的人有视觉、触觉、听觉及嗅觉的全方位冲击。全新梅赛德斯-奔驰S级正要将这几方面进一步与汽车结合在一起,在全新的内外设计布局下,新的数码科技放在汽车使用时,让我们发现梅赛德斯-奔驰其实也适合在科技玩物这方面创造潮流。

现在第七代的奔驰旗舰轿车S级在 2020 年夏季推出,2021年成都车展上正式上市。梅赛德斯-奔驰一系列车型之中,S级多年来都是带领着整个品牌和汽车市场,它们的每一次改款,所有车款外型、安全技术的转变,都为汽车工业带来举足轻重的启示。大概在70年前,奔驰推出220车型为S级打下基础,1951年上市以来,已有超过400万辆,在中国、美国、韩国及德国等地更是重点市场,第六代S级其销售量已超过500,000辆,全新一代第七代代号为W223的S级转变之多,换车潮相信很快出现。

近年S级在外观上都有减肥的观感,全新一代线条简单利落,有点低调。新车头和车尾都是全新的车灯设计,车头是时尚轿车风格,车尾是跑车尾灯形态,组合起来中和了大型轿车的笨重感觉。

这一代的S级的体积比旧款稍长、阔和高,轴距增多了 51mm,貌似一部大码E级的它,车身有其「bling bling」发闪的地方来显示领导地位。这一代的全新Digital Light智能大灯,其三个强大LED组件由130万个微镜折射光线来达到更精确的自适应远光灯辅助功能、更佳的渐变光线分布和自动适应照明功能。

内饰部分,这次试驾的S500标配了主动式氛围灯,为基本氛围灯加添额外光层。此装置搭载约250个LED光源,可与驾驶辅助系统整合,强化视觉警示效果。此外,在操作温度控制系统或「你好,奔驰」语音助手时,系统亦可提供回馈。

音响系统方面,选配了Burmester 4D环绕音响系统,全车搭载31个扬声器及8个激发器,提供出色的声音回放外,在座椅上还有震动反馈,配合音乐或电影的节奏或音效。在按摩功能中,提供10种不同效果,虽然没有家中的按摩椅那么多功能,但在汽车短途应用是不错的。这些程序运用振动摩打,运用热石保暖原理,增强按摩放松效果。

豪华轿车的车厢隔音是否优异,向来是车主着重的一环,新车风噪进一步改善;车身防火墙内电线索环的孔径设有双重密封设计,为将车内引擎噪音降至最低,防火墙绝缘层亦延展到A柱侧面及车厢底部,可见造工精细。此外,奔驰首次在部分车壳中采用隔音材料,一般情况下你可能已经觉得老款已经很出色,不过在大型车辆经过时,全新一代S级表现再好一点。

后座座位设有前置安全气袋,它采用创新管状结构构造,膨胀时轻柔,可以大幅降低坐在外侧后座并佩戴安全带的乘客头部及颈部承受的负荷,这个配置都是S500 标准配置。

全新S级转变很多的就在前排驾驶座,中控台是一个12.8寸超大型触控屏,屏幕区域较上一代车型扩大64%,全新的方向盘设计,后面是一个拥有3D显示能力的12.3寸液晶仪表盘,再加上后座的两个触控显示屏和手枕上的平板电脑,这部S500全车拥有5个大型屏幕。中控台上的MBUX系统是第二代,画面图像化效果很美,屏幕上方是操作驾驶模式、音响、按摩、导航地图等功能,下面是常亮的冷气系统画面,全新S级系统图像化比上一代更易明易用,一会儿就能上手。而MBUX Interior Assist功能,它可以使用头顶控制面板中的摄像镜头及学习推算法,识别并预测乘客的愿望及意图,亦可透过分析头部方向、手部移动及肢体语言来控制车辆功能。例如,如果驾驶者回头望向后窗,Interior Assist便可自动打开遮光帘,非常智能。

全新S级的抬头显示终于有虚拟现实AR,例如在导航期间,以动画效果在车头玻璃呈现的转弯提示箭头,以虚拟方式提示接下来的驾驶方向。这次试驾的S500已配备后轴转向系统,让这款大型轿车的敏捷程度大大提升,后轴转向角度视乎轮圈大小,最高可达10度。最大回旋圈最多可减少2米,进出停车场、泊车更能感受到它的灵活。

动力方面,S500沿用2,999cc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引擎,有EQ Boost协助,引擎马力435匹,扭力520牛米,EQ Boost就有22匹和250牛米,搭配九速变速箱和四轮驱动,新车在起步、中高速的动力基本上都是顺畅、舒服,在突然加速时依然够静。前方、两侧和后方盲位的视野都很清楚,不会让驾驶者感到难驾驭。试驾车的 S500使用气压避震,由于这款车设计师针对舒适性为主,即使在Sport+模式时都不会太硬,最主要都是改变动力反应,舒适性仍然保留下来。

0-100km/h加速仅需4.9秒,引擎运转是预期般的顺畅,起步加速和收油再踩油时因有电动机械增压器的作用,所以无需等待涡轮发力已经有不错表现,22匹的电机辅助介入时,同样很顺和自然,我们难以感觉得到它的存在,只有借助仪表盘上的「EQ Boost」显示,才能得知它在充电还是输出动力,其他时间任由它自己履行熄火/重启、动力回收充电功能好了。

我们觉得享受S级的地方,在于处身于一个奔驰最奢华的配置、最梦幻的车厢、最精美的造工的空间内,感受外界种种嘈杂、颠簸、烦扰给过滤掉的极度细致,这是它的价值所在,任何时间有机会踏足这个车厢,我们都欣然接受。

老板们的要求永无止境,S级也不例外,今次的转变将这部车科技感跳升几级,为品牌其他即将推出的车型带来预视得到的方向,在多个热门汽车品牌之中,这次 S级的新功能是压倒同级对手,将来究竟有多少功能会下放到其他车型?确实令人期待,全新C级就是好例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