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到这价格,终于知道2022款宋Pro DM-i为什么这么火了

2021年12月23日 11:45:09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从东方神话中汲取的颜色灵感,很有故事感和画面感。同时,悬浮环抱式智能座舱很科技,两者融合得非常好,既豪华,又有一种稳重和典雅的感觉”。 ——张突然

对于现在的消费者来说,颜值即一切,但能让纽约时装周最年轻的华服设计师张突然如此评价的却少之又少。他就是今天的主角,2022款宋Pro DM-i。

12月22日,2022款宋Pro DM-i正式上市,综合补贴后售价为13.48万元—15.98万元。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在外观、内饰等方面均有不同程度的升级,动力方面则搭载DM-i超级混动技术。

从外观来看,2022款宋Pro DM-i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大嘴式的中网尺寸进一步得到提升,由原来60%的比例提高到了75%,依然辅以高亮材质和镀铬件,内部横幅式的造型一定程度上拓宽了整个前脸的视觉宽度。

车身侧面采用不规则的腰线设计,自前车门一直向后进行延伸,直至车辆尾部,车窗边框则采用了熏黑式的处理,就连D柱也是如此,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

相比于前脸,车尾的设计也同样极具辨识度,一道冗长的线条横跨整个车尾,上方印有品牌的字样标识,配合贯穿式的尾灯和平直的线条设计,整体看起来层次感十足。

另外,不管是车身D柱的“龙鳞”纹理设计,还是龙爪之痕贯穿式尾灯,都是外观设计的点睛之笔,这些极具东方美的元素与科技车身相搭配,显得更别致。

进入到车内,与外观相比,内饰的变化要更加明显一些,采用了比亚迪最新的设计语言,中控台的造型经过重新设计后变得更加圆润,时尚感有着明显提升。

在配色方面,2022款宋Pro DM-i新增了麒麟棕 苍穹灰的内饰配色。据了解,该配色灵感源自古代神兽麒麟,并以大地色彩调和,豪华而不失稳重。而源自“千里江山图”的釉玉蓝内饰配色也得以保留,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个性化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搭载全新的DiLlink 4.0(4G)智能网联系统,人机交互体验更加友好,全新设计的HMI界面还能实现个性化定制,菜单功能更便捷,显示信息更清晰,配合15.6英寸超大屏幕,不仅视觉出众,操作起来也是十分方便。

与此同时,2022款宋Pro DM-i还提供了三种虚拟钥匙(云钥匙、蓝牙钥匙、NFC车钥匙)解锁车辆的方式。其中,NFC车钥匙,全场景、无网络、无电皆可用,靠近即开,方便快捷。另外,消费者还可以通过比亚迪汽车APP后,随时随地掌握车辆状态,还能进行远程控制座椅加热、闪灯、鸣笛、车窗开启/关闭等功能。

动力方面,2022款宋Pro DM-i搭载1.5L DM-i插混动力系统,0-100公里/时加速时间为7.9秒,拥有4.4升的百公里友油耗,综合续航里程则达到1090公里。

作为一款插混产品,其之后面对的将是星越ePro(15.58万元起)、玛奇朵1.5L DHT(14.58万元起)等,与这些竞争对手相比,2022款宋Pro DM-i虽定位于15万元级别的SUV,但起售价却降到了13.48万元,在价格方面有着明显的优势,对于这个购买这个级别的消费者来说,几千元的差距都有可能转爱他人,更不要说万元之差。

进入到2021年之后,比亚迪除了发力海洋系列之外,还相继推出比亚迪秦PLUS DM-i、比亚迪宋PLUS DM-i、比亚迪唐DM-i等多款DM-i车型,相比于燃油车日常使用要更具燃油经济性,而对于纯电动车型来说,又能省去充电的麻烦,可谓是一举两得。

而DM-i系列车型,也开始慢慢在比亚迪的销量中愈加出众。根据官方资料显示,今年11月 ,比亚迪乘用车全系销售9.72万辆,同比增长84.1%。其中,新能源销量同比增长252.7%,其中比亚迪DM-i持续带动DM车型的销量腾飞,同比大涨499.8%,共销售4.4万辆。

事实上,早在今天新车上市之前,宋Pro只有燃油版和纯电版两种版本,覆盖的消费群体虽广泛但还不算完善。如今,DM-i车型的加入刚好不仅填补了燃油版和纯电版之间的市场空缺,更让比亚迪DM-i车型矩阵变得更加完善。

据此前官方介绍,该车开启预售首日累计订单量便达到了18116,而上市后的他又将取得怎样的市场表现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