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全新奇骏一起 发现上海的另一面

2021年12月23日 12: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夜上海,夜上海,你是个不夜城;华灯起,乐声响,歌舞升平。”

每当老旧的黑白电视里传来《夜上海》的歌声,懵懂的娃娃便会放下手中的泥巴,跑去电视机前,一边听着悠扬的歌声,一边欣赏着“东方巴黎”的奢华景象,那些从未见过的画面,让这个农村娃娃萌生了勇闯上海滩的心愿。

长大后才慢慢的发现,要完成这个心愿实在太难,在上海呆得越久,“北上广容不下肉身,三四线放不下灵魂。”的感触就越深。繁华、小资、小确幸与三点一线、居无定所的生活交织在一起,令人迷失辨不清未来的方向,每当这时出去走走的想法便越发强烈。

怎奈,突发的新冠疫情不仅偷走了我们两年的时光,还限制了我们出行的范围,“同城游”也就成了最好的解决方式。恰巧天冷了,崇明的水杉红了,去横沙岛海边散心,去西沙国家湿地公园打卡的自驾游路线便规划了出来。

横沙岛是长江入海口最外端的一个河口冲积岛,它位于崇明岛东南、长兴岛以东,但由于横沙岛与长兴岛之间没有桥梁连接,必须坐轮渡登岛,致使很多在上海的打工人未能踏上这片属于上海的土地。

只需要十来分钟,40元的轮渡票,便可以将车子从长兴岛运至横沙岛,在这里没有城市的喧嚣,更多的是乡村的舒适与宁静,道路两旁整齐的水杉树在冷空气的浸染下已经变成了红色,家家户户门前的果树上也挂满了橘子。

横沙岛上的道路建设颇为完善,但路上的车子并不多,在到达海边之前要经过一段悠长狭窄的小路,对驾驶者颇不友好,好在我驾驶的全新奇骏配备了360度全景摄像头,点一下中控屏下方的CAMERA触控键,便能看清楚车辆周围的状态,在这种情况下显得颇为实用。

站在横沙岛海边,你就会发现人类的智慧,为了预防海浪的冲击,人们一边建造了向海里延伸的防波堤,将海浪冲击力分流、截断、削弱,另一边用大石块砌成的屏障也能很好地阻断海浪的袭击。

对出生在内陆的小伙伴而言,海犹如神一样的存在,不管此前思绪多么凌乱,面对辽阔的大海一切都可以抛到脑后,并且横沙岛上颇为安静,在这里除了海风和海浪,在这里听不到其他任何声音,你可以尽情呼喊、发泄,海会照单全收。

除了看海拍照,吃吃喝喝当然也少不了,为了此次自驾,提前购置了一大批瓜果零食,好在全新奇骏的后备箱够大,铺上桌布野餐完全不在话下。

吹够了海风,掉头前往身在崇明岛的西沙国家湿地公园,那里大面积的红色的水杉树比横沙岛路旁的水杉更为壮观。坐轮渡重回长兴岛,然后继续北上,穿过跨海大桥便到达了崇明岛东侧,然后沿陈海公路这条主干道一直向西,便会到达西沙国家湿地公园。

作为崇明岛上贯穿东西的主干道,陈海公路上的路况出奇的好,即使晚高峰的时间段,也没有多少车辆,此时一键开启全新奇骏搭载的ProPILOT超智驾功能,便可轻松实现车道保持和车辆跟踪,极大地缓解了一整天下来的驾驶疲劳。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奇骏还搭载了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功能,它结合毫米波雷达与视觉摄像头的优点,不仅可以识别前车,还能对前车的前车进行监测,当最前面的车突然急刹,而中间的车辆不及反应时,跟在后面的全新奇骏也能够自动刹车,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虽说从上海市区到崇明西沙湿地要接近3个小时的车程,但这里优美的景色依然吸引了不少游客到此旅行,这里不仅有大面积的水杉,还是目前上海唯一具有自然潮汐现象和成片滩涂林地的自然湿地。

因为潮汐,这里形成了湖泊、泥滩、内河、沼泽等不同的形态,大片的芦苇丛、迁徙的候鸟以及随着潮汐而来的沙蟹,形成了西沙湿地的独特风貌。身处这样的环境当中,一边让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另一边也使人身心放松,是一个不错的修身养性的地方。

一次崇明自驾不仅让人忘却了平日的烦恼,也让人认识到了上海温情的一面,所以何必“逃离北上广”,一次说走就走的自驾旅行也可以很好的疗伤治愈,充电蓄能“重回北上广”才是勇敢者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